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考试频道 > 高考 > 2010网络校园开放日(弃) 正文     
2010年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招生咨询实录
2010年06月23日    浙江在线·高考频道  http://gk.zjol.com.cn

  1.学院基本情况

  创建于2001年6月,经教育部(全国院校代码:13022)和浙江省人民政府(浙江省招生代码:0019)批准设立,具有独立的法人资格。

  位于宁波市高教园区内,占地1100多亩,是一所宁波市人民政府投资8.4亿元建设,浙江大学负责全面办学与管理的,具有全新办学模式的现代大学。

  学院依托浙江大学的学科优势和综合实力,继承和发扬浙江大学严谨的治学传统及“求是创新”的优良学风,坚持以教学为中心,高标准、高质量地开展教学工作,树立起鲜明的办学特色,努力培养厚基础、强能力、高素质、重实践,能适应时代发展需要的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外向型人才。

  学院按社会需求设置专业,现设有理学、经济学、法学、文学、工学、管理学等6个学科8个分院,34个本科专业,11300余名在校本科生。2003年起,学院开始依托浙江大学培养研究生,目前在校硕士、博士研究生200余名。

  2.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今年的招生计划人数,和去年相比是否有所增加?

  方国娟:今年总招生计划为3000人,与去年持平,在浙江省计划2550人,其中第二批艺术类60名,第二批理科1900名,文科500名(2009年理科2050名,文科500名)另外在其他11个省(市)(新增重庆、湖北)招生450名。

  3.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有中外合作项目吗?请具体介绍一下。

  方国娟:我院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金融、英语三个专业与美国印第安纳波利斯大学合作,本项目是经教育部批准,2008年通过浙江省教育厅评估。办学模式为:第一阶段(第一、二学年)学生在我院学习基础课程,强化英语并学习相关专业课程(部分课程采用双语教学)。成绩合格(GPA达到2.7及以上)并通过托福61分(雅思5.5)英语能力测试,进入第二阶段学习;未通过英语能力测试者需转入普通专业学习。

  第二阶段的学生可选择继续留在我院学习,部分核心课程由UIndy派教授到我院授课;也可选择申请赴美学习,签证成功的学生在UIndy完成第三、四年本科学习。本项目先后已有4批学生共217人赴美继续深造(签证成功率近100%)。

  学生在我院学习期间的学费为每年28000元人民币。在UIndy就读期间,将按当时的UIndy费用标准由学生自行向UIndy交纳。(每年22-23万人民币)特殊强调,填报该项目志愿的同学高考英语单科成绩需105分及以上。当然家庭经济情况也允许。

  4.听说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有一部分学生可以转到浙江大学,有这回事吗?

  方国娟:根据浙江大学的有关文件规定,我院可选拔1%优秀的学生一年后转入浙江大学试读,一年后试读成功可以将学籍转到浙江大学,转去的学生毕业后,可获得浙江大学毕业证书,符合浙江大学学位授予条件的可授予浙江大学学士学位证书。

  5.那么转入浙江大学的条件是什么?

  方国娟:1)政治上积极要求上进,在校期间无任何违纪行为,综合表现优秀,身心健康,优育课考核合格;

  2)学习成绩优秀,无不及格课程,且专业排名列前10名;

  3)参加浙江大学组织的相关课程考试(理工科类的学生考数学和物理课程,文科类的考生考数学和大学英语课程)且成绩达到要求。

  4)另外提醒广大考生的是,今年开始,对高考成绩没有限制。

  6.转专业问题仍是部分学生所关心的,请问转专业情况如何?

  方国娟:为进一步扩大学生专业选择的自由度,学院允许学生在符合拟转入分院相应专业接收条件的前提下,在第一学期期末允许申请跨分院转专业,第二学期期末允许申请所在同类别分院范围内转专业。学校层面不设转专业比例。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教育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电头。
相关稿件  
  分数线排名比照 更多
  ·2009年浙江省文理科第一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2009年浙江省文理科第二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2009年浙江省文理科第三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2009年全国211工程高校第一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院校动态 更多
  ·浙工大新推学籍预警 过程管理让“颜色”变淡
·台州学院2010年招生计划
·绍兴文理学院浙江省2010年招生计划
·绍兴文理学院2010年招生章程
 
  专业选择解读 更多
  ·盘点:2009年“冷热”就业专业
·浙江省高职高专重点专业名单
·浙江省本科高校重点专业名单
·211院校重点学科不完全搜索
 
 
  报考指导 更多
  ·【讲堂】2010年新课改高考政策及志愿填报技巧浅析
·【讲堂】规避风险 正确定位 理性选择
·【讲堂】新高考评价选拔模式中的平行志愿填报
·【讲堂】谨记:社会需求 实力匹配 兴趣爱好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123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