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考试频道 > 高考 > 2010网络校园开放日(弃) 正文     
2010年绍兴文理学院招生咨询实录
2010年06月25日    浙江在线·高考频道  http://gk.zjol.com.cn

  ◎主持人:今年学校的招生计划如何?

  梁瑜:2010年我校计划招生5820人,其中公办本科3100人,民办本科(独立学院元培学院)2070人,高职650人。公办本科面向全国24个省(市、区)招生,新增了天津市,其中省内招生1997人;独立学院——元培学院面向全国13个省(市、区)招生,其中省内招生1780人;高职650人,全部面向省内招生。

  ◎主持人:招生计划方面有没有什么新的变化?

  梁瑜:除了招生数量外,我们在招生计划中也有一些新的变化:

  一是在公办本科中我们的酿酒工程本科专业是首次招生;在民办本科中园林专业是首次招生;在高职中我们重新招生初等教育(师范)专业。

  二是我们的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在招生计划备注中明确注明,“中英学分互认班,与英国考文垂大学实行学分互认,部分成绩优秀的学生两年后可到对方院校就读两年”,考生可予以充分关注。我们主要是想通过国际化的专业教学,将中国培养方案与英国课程内容较好地融合在一起,引进英国的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培养具有国际商务与管理知识背景的复合型、国际化的国际经济与贸易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

  三是我们继续扩大大类招生,由原来的四个增加到五个,主要有生物科学类、机械类、法学类、工商管理类、化学类,主要目的是通过一年的平台教育,增加考生重新选择专业的机会,从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考生满意度。

  ◎主持人:刚才您介绍了我们绍兴文理学院有一个独立学院——元培学院,元培学院的基本情况和招生情况怎么样?

  梁瑜:元培学院是绍兴文理学院的独立学院,是经过了国家教育部批准的本科独立学院。学校今年面向浙江等13个省招生,总的本科招生计划是2070人,其中浙江省是1780人,外省是290名。招生计划是列入国家普通高校的招生计划,浙江省去年进行了高考新课改方案实施,元培学院的录取安排在第二批。根据教育部统一规定,元培学院毕业的学生颁发国家统一的“绍兴文理学院元培学院”的毕业证书,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颁发的也是元培学院的学位证书。元培学院根据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来设置专业,招生的28个专业都有比较广阔的市场前景,就业形势非常好。所以我觉得考生可以根据自己家庭的条件,同时根据自己的考分,选报元培学院。而且元培学院有“三升二”,通过两年的学习,表现非常好的这些同学,就可以通过考试考核,升入文理学院本部进行学习,毕业以后颁发的是母体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只要你努力,就有可能进入我们二本的专业进行学习。

  ◎主持人:今年是我省新课改后高考招生第二年,不知学校的录取政策如何?

  梁瑜:在录取政策方面,我们还是与以往保持基本不变:

  1.在提档比例上,根据各省(市、区)相关规定及生源情况确定提档比例,浙江省和实行“平行志愿”的省(市、区)按招生计划数的100%提档,其它省(市、区)按不超过计划数的120%提档。我们在浙江省招生,包括在省外,如果实行“平行志愿”招生,都是按照1:1进行投档,这样做就可以充分保护考生利益,降低志愿填报的风险。也就是说只要投档进入我们学校的考生,专业服从调剂,体检不受限,我们都会录取,所以考生可以放心、大胆的报考。

  2.关于进档考生的专业安排原则,学校规定:我校同批首轮投档进档考生(即院校第一志愿或实行平行志愿设置的为”平行志愿”报考我校的进档考生),采用“专业志愿优先”,即先根据专业志愿再按高考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安排专业;对于同批非首轮投档进档考生(即非院校第一志愿或实行平行志愿设置的为”征求志愿”报考我校的进档考生),采用“分数优先”,即高分考生优先安排专业。

  3.外语语种要求:非外语专业学生进校后只以英语作为公共基础外语安排教学,英语专业只招收英语语种考生。

  其它方面均无特殊要求,具体可看我们的招生章程。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教育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电头。
相关稿件  
·绍兴文理学院今年开始试招研究生
·绍兴文理学院2010年招生章程
·绍兴文理学院浙江省2010年招生计划
  分数线排名比照 更多
  ·2009年浙江省文理科第一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2009年浙江省文理科第二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2009年浙江省文理科第三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2009年全国211工程高校第一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院校动态 更多
  ·浙工大新推学籍预警 过程管理让“颜色”变淡
·台州学院2010年招生计划
·绍兴文理学院浙江省2010年招生计划
·绍兴文理学院2010年招生章程
 
  专业选择解读 更多
  ·盘点:2009年“冷热”就业专业
·浙江省高职高专重点专业名单
·浙江省本科高校重点专业名单
·211院校重点学科不完全搜索
 
 
  报考指导 更多
  ·【讲堂】2010年新课改高考政策及志愿填报技巧浅析
·【讲堂】规避风险 正确定位 理性选择
·【讲堂】新高考评价选拔模式中的平行志愿填报
·【讲堂】谨记:社会需求 实力匹配 兴趣爱好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123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