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考试频道 > 高考 > 2010网络校园开放日(弃) 正文     
2010年温州大学招生咨询实录
2010年06月25日    浙江在线·高考频道  http://gk.zjol.com.cn

  现场嘉宾:唐苏琼 温州大学招办主任

  一年一度的高考已经结束,等高考分数线一公布,考生和家长又要开始进入高考志愿填报阶段了。那么在这之前,我们首先应该多下功夫了解高校情况,考虑自己的兴趣和方向来选择最适合自己的院校及专业。为此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特别推出了“2010招办主任面对面”高考志愿填报特别节目,今天,进入我们直播室的嘉宾是:温州大学招办主任唐苏琼老师。

  主持人:首先请唐老师为我们介绍一下温州大学的情况。

  唐苏琼:温州大学是一所地方综合性大学,办学历史可追溯到温州近代著名爱国爱乡人士黄溯初先生1933年创办的温州师范学校,已有77年的办学历史。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优良的办学传统。学校下设16个学院,并举办2个独立学院。学校在第一批和第二批中均有招生计划。今年在浙江省的招生计划是2023人。其中第一批招收324人,在第二批招收1699人。2009年温州大学在浙江省的录取分数是这样的:第一批文科录取最低分:606分,最高分是:631分;理科最低分是:609分,最高分是:656分。第二批文科最低录取分是:548分,最高分是:571分;理科最低分是:537分,最高分是:564分。

  学校位于山水秀丽、经济繁荣的浙江省温州市。主校区坐落于温州高教园区,南眺罗山秀峰,北蕴三垟美景,书香墨韵与青山灵秀相得益彰,是莘莘学子修身治学的绝佳胜地。

  学校总占地面积2291.68亩,现有校舍面积104万平方米,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2.19亿元,馆藏纸质图书188.26万册。

  学校下设16个学院,并举办2个独立学院,现有全日制在校生31881人,教职工2359人,其中专任教师1352人。专任教师中,有教授179人、副教授403人,硕士和博士生导师199人,省、市新世纪学术与技术带头人226人。

  学校现有20个硕士学位授权学科点。有50个本科专业,1个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12个省级重点专业,2门国家级精品课程,24门省级精品课程。本科专业涵盖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管理学等八大学科门类。有机化学与皮革化工学科为省重中之重学科,有机化学、材料学、文艺学、民俗学、凝聚态物理、防灾减灾工程及防护工程等6个学科为省级重点学科,生态学和汉语言文字学为市级重点学科。根据《中国大学评价》2009年公布的研究结果显示,我校法学、教育学、文学、理学等4个学科门类进入全国大学100强,学校综合实力居浙江省高校第7位。

  学校设有72个科研机构,28个实验室(中心)。建有2个省级科技创新服务平台, 1个省级重点实验室,4个行业技术研究中心。近三年来,获得包括“863”、“973”项目在内的国家级科研项目72项、省部级项目209项,SCI收录论文数连续三年位居全国高校前100名。“十五”以来,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浙江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科技进步二等奖等省部级以上奖励25项。科研突出服务地方,科研经费逐年增长。

  学校牢固树立人才培养质量是生命线的观念,坚持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坚持教书育人,坚持教学、科研协调发展。按照“宽口径、厚基础、强能力”的培养原则,建立以素质教育为主线、通识教育与专业教育有机结合的人才培养机制,实施教师教育“主辅修制”培养模式,加强大学生创业教育。实施弹性学制,鼓励学生修读双专业、双学位,不断提高本科教学质量。2008年学校被教育部、财政部共同确立为“国家创业型人才培养温州模式创新实验区”。近年来,毕业生就业率稳定在90%以上。通过对毕业生的跟踪调查,用人单位满意度超过90%。

  学校具备招收外国留学生资格,是全国首批华文教育基地,对外交流领域十分广阔。目前已与美国、英国、意大利、澳大利亚、俄罗斯、日本、韩国、台湾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建立了良好的交流合作关系,开展联合办学、互派学者和留学生等各种形式的合作项目,与泰国东方大学合作举办孔子学院。

  学校秉承“厚培德本、深濬智源”的优良传统,弘扬“求学问是、敢为人先”的校训精神,遵循“以人为本、质量立校、服务地方、特色取胜、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立足温州、服务浙江、面向全国,努力建设特色鲜明、水平较高的地方综合性大学,成为温州及周边地区高层人才集聚培养中心、文化科技创新中心和产学研结合的示范基地、基础教育师资培养基地、社区终身学习基地。

 [1] [2] [3] 下一页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教育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电头。
相关稿件  
·选择温州大学城市学院的十大理由
·温州大学教务处处长、招办主任 戴海东访谈
·温州大学选拔独立学院优秀本科生转入校本部学习的实施办法
·温州大学辅修专业、双专业、双学位管理办法
  分数线排名比照 更多
  ·2009年浙江省文理科第一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2009年浙江省文理科第二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2009年浙江省文理科第三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2009年全国211工程高校第一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院校动态 更多
  ·浙工大新推学籍预警 过程管理让“颜色”变淡
·台州学院2010年招生计划
·绍兴文理学院浙江省2010年招生计划
·绍兴文理学院2010年招生章程
 
  专业选择解读 更多
  ·盘点:2009年“冷热”就业专业
·浙江省高职高专重点专业名单
·浙江省本科高校重点专业名单
·211院校重点学科不完全搜索
 
 
  报考指导 更多
  ·【讲堂】2010年新课改高考政策及志愿填报技巧浅析
·【讲堂】规避风险 正确定位 理性选择
·【讲堂】新高考评价选拔模式中的平行志愿填报
·【讲堂】谨记:社会需求 实力匹配 兴趣爱好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123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