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考试频道 > 高考 > 2010网络校园开放日(弃) 正文     
2010年宁波大红鹰学院招生咨询实录
2010年07月17日    浙江在线·高考频道  http://gk.zjol.com.cn

  主持人:除了招生人数以外,考生还非常关注学校的专业情况,那么能否介绍一下今年大红鹰学院招生专业情况?

  叶晓莉:我院依托地方经济发展优势,结合宁波成为国际港口城市、先进制造业基地、重要的对外贸易口岸和国际港口物流中心等定位,在学科专业建设上注重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服务区域经济为主,形成了“以工科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格局。

  2010年我院本科新增了四个专业,分别为“市场营销”、“广播电视新闻学”、“工业设计”和“动画”,这四个新专业除“动画”只面向艺术类招生以外,其他三个专业都是文理科兼招。今年我院列入招生计划的专业共31个,其中本科12个,专科19个,涵盖了工学、文学、经济学、管理学等多个学科领域。

  从近几年考生志愿填报情况来看,我院各专业录取分数较均衡,而且今年我院对以往报考人数较多的专业都增加了招生名额,如国际贸易专业文科招收305人,比去年增加了30人,理科招收215人,比去年增加了60人;财务管理专业文科招收260人,比去年增加了40人,理科招收250人,比去年增加了80人;另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理科招收220人,与去年相比增加了80人。所以,如果广大考生选择填报我们学院,那么他专业志愿的满足率,相对来说应该会比较高。

  主持人:学院作为应用型本科院校,在人才培养方面有哪些优势?

  叶晓莉:我们学院以举办全日制应用型本科教育为主,积极推进质量工程建设,突出人才培养的技术应用和工程实践特色,不断深化学生管理“主体化”改革,努力培养适应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的“基础实、能力强、素质高”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学院大力推进人才培养模式多样化改革,全面启动“参与型”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积极实施以“明德、博雅”为目标的大学生人文素质教育,创新开办了大学生创业班、国学班、女子班、管理班等特色创新班,着力提高大学生的人文素质、应用能力、就业创业能力和自主发展能力。

  近三年来,我院学生在各类技能竞赛中,共有70余个奖项200余人次获得省市级表彰;在文体科技活动竞赛中,共获国家级奖项2项、省级52项、市级93项。其中我院的发明之星徐袁华同学获得了国家十八项新型设计专利。

  主持人:学院目前师资力量如何?

  叶晓莉:学院现有专任教师550余人,其中高级职称教师占31%,硕士及以上学位的教师占36%。本科基础课程和专业课主要由教授、博士生担纲,教师整体素质高、技能强,师德优良,为学严谨,乐教善教。

  学院积极打造具有自主凝聚力的、以学科责任人及课程负责人为核心的科研和教学团队,目前已有多个省市级教学团队。满足了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以及学校各项事业可持续发展的需要。

  近几年,学院坚持引进与培养并重,以建设一流应用型本科院校为目标,全面启动“人才高地建设行动计划”工程,计划二年内再引进30名教授和博士,使教授规模达到百名以上。

  主持人:大家都知道,从去年开始本科学生第一年是在杭州湾校区就读,那么能否给大家介绍一下杭州湾校区的具体情况?

  叶晓莉:我院杭州湾新校区占地450亩,坐落于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杭州湾跨海大桥南端,地处环杭州湾地区——即上海、杭州、宁波三大中心城市的中心区域,按照宁波市的总体规划,未成将成为先进制造业基地、现代服务业集聚区、科创中心以及生态旅游景观区。新校区一期已建成教学楼四栋、学生宿舍三幢、图书馆、学生食堂和教师公寓各一座,建有规模较大、设备先进的中心机房、多媒体教室、语音室、电子阅览室等。在今年九月份,二期工程也将全部骏工。

  新校区“高起点规划、高强度投入、高水平建设、高效率运作”,建于其中的基础学院引入先进办学理念和优质教育资源,将针对大一本科生强化学生管理和基础学科教学,注重学生的综合素质尤其是人文素质、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培养。本科新生入学第一年在基础学院完成大部分基础课程的学习任务后,第二学年转入本部各专业学院继续进行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的学习。

  基础学院的成立是我们学校在二级管理模式上的创新和突破,主要目的在于加强对本科新生的养成教育和基础知识教育,使之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形成良好的学风和校风,从而为实现学生全面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教育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电头。
相关稿件  
·新疆“山寨版”教育厅网站被查处日点击18万
·高校“点招”点了谁 透视高考招生背后乱象
·上海立信AIA国际2+1本科课程招生说明会
·2010年丽水学院招生咨询实录
·教育部关于做好2010年全国成人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
  分数线排名比照 更多
  ·2009年浙江省文理科第一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2009年浙江省文理科第二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2009年浙江省文理科第三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2009年全国211工程高校第一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院校动态 更多
  ·浙工大新推学籍预警 过程管理让“颜色”变淡
·台州学院2010年招生计划
·绍兴文理学院浙江省2010年招生计划
·绍兴文理学院2010年招生章程
 
  专业选择解读 更多
  ·盘点:2009年“冷热”就业专业
·浙江省高职高专重点专业名单
·浙江省本科高校重点专业名单
·211院校重点学科不完全搜索
 
 
  报考指导 更多
  ·【讲堂】2010年新课改高考政策及志愿填报技巧浅析
·【讲堂】规避风险 正确定位 理性选择
·【讲堂】新高考评价选拔模式中的平行志愿填报
·【讲堂】谨记:社会需求 实力匹配 兴趣爱好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123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