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考试频道 > 高考 > 2010网络校园开放日(弃) 正文     
2010年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招生咨询实录
2010年07月18日    浙江在线·高考频道  http://gk.zjol.com.cn

  主持人:听说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有中美合作办学专业的设置,请介绍一下。

  张天孟:我院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金融、英语三专业与美国印第安纳波利斯大学合作,本项目是经教育部批准。

  第一阶段(第一、二学年)学生在我院学习基础课程,强化英语并学习相关专业课程(部分课程采用双语教学)。成绩合格并通过托福(雅思)英语能力测试,进入第二阶段学习;未通过英语能力测试者可转入普通专业学习。

  第二阶段的学生可选择继续留在我院学习,部分核心课程由UIndy派教授到我院授课;也可选择申请赴美学习,签证成功的学生在UIndy完成第三、四年本科学习。本项目先后已有4批学生共217人赴美继续深造(签证成功率近100%)。

  主持人:听说贵校与英国也有合作项目?

  张天孟:2010年6月18日上午,我院与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Queen’s University Belfast)正式签署合作备忘录。

  根据备忘录,双方首先将在土木工程相关院系(土木工程、建筑学专业)开展教育合作,为我院学生提供一个赴英国学习交流的平台。其培养方式为:

  第一阶段(第一、二、三学年),学生在中方完成所在专业的课程学习,成绩符合要求并通过雅思(托福)英语能力测试,进入第二阶段学习。

  第二阶段,学生赴英国女王大学进行为期一学年、学分互认的交流学习,期间修读合作交流计划指定的课程。一学年结束返回我院,对于修完指定课程和学分且成绩合格者,可获得我院毕业证书,符合我院学位要求的,可获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学士学位。达到指定成绩的学生可以获得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的MSC(硕士研究生)的入学资格。

  第三阶段,学生进入土木工程、城乡规划、建筑学等专业的相关专业方向进行硕士研究生阶段学习,学制一年,毕业后获得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的硕士学位。2010年开始,本合作项目首先在土木工程专业实施,8~9月,经选拔的4名土木工程专业2007级的学生将启程前往英国贝尔法斯特开始第一年的交流学习。

女王大学始建于1845年,作为罗素大学联盟成员之一,女王大学以一流的教学科研水平闻名英国。在其下属学院中,规划、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以其突出的科研水平及教学质量,在全英同类院系中名列前茅。此次合作,将有利于我院相关院系学习对方先进的管理体系及教学模式,今后将进一步扩大合作交流的专业领域,并开展科研合作、师资培养等多层次合作项目。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教育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电头。
相关稿件  
·2010年浙江长征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咨询实录
·2010年宁波大红鹰学院招生咨询实录
·创历年招生人数最高纪录北大在浙录取150人
·2010年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招生咨询实录
  分数线排名比照 更多
  ·2009年浙江省文理科第一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2009年浙江省文理科第二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2009年浙江省文理科第三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2009年全国211工程高校第一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院校动态 更多
  ·浙工大新推学籍预警 过程管理让“颜色”变淡
·台州学院2010年招生计划
·绍兴文理学院浙江省2010年招生计划
·绍兴文理学院2010年招生章程
 
  专业选择解读 更多
  ·盘点:2009年“冷热”就业专业
·浙江省高职高专重点专业名单
·浙江省本科高校重点专业名单
·211院校重点学科不完全搜索
 
 
  报考指导 更多
  ·【讲堂】2010年新课改高考政策及志愿填报技巧浅析
·【讲堂】规避风险 正确定位 理性选择
·【讲堂】新高考评价选拔模式中的平行志愿填报
·【讲堂】谨记:社会需求 实力匹配 兴趣爱好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123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