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考试频道 > 高考 > 2010网络校园开放日(弃) 正文     
2010年嘉兴学院招生访谈实录
2010年07月19日    浙江在线·高考频道  http://gk.zjol.com.cn

  1、主持人:请您介绍一下嘉兴学院的基本情况?

  徐进:嘉兴学院(部委码:10354)是经教育部批准设立的省属普通本科院校,至今已有96年办学历史,校址位于闻名遐迩的中国共产党诞生地——浙江省嘉兴市。学校立足嘉兴、服务浙江、联系行业、面向全国,为各行各业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

  嘉兴学院以“方正为人、勤慎治学”校训为核心,承历史文化之余绪,秉崇文重学之传统,致力于打造以“省身文化”为品牌的校园文化,为莘莘学子提供营造良好的成长氛围和学习生活环境。

  国际著名数学大师陈省身先生是嘉兴学院首任名誉校长,并为学校题写校训“方正为人、勤慎治学”。世界著名物理学家朱经武教授是现任名誉校长。学校现有越秀、梁林和平湖等3个校区,学校景色宜人,环境优美,是浙江省高校文明校园、浙江省平安校园和浙江省高校绿化先进单位。全日制在校学生22000余人,教职工1500余人,其中专任教师1000余人,专任教师中具有教授、副教授等高级职称人员近400人。学校拥有基础数学、区域经济学和机械电子工程等3个省级重点学科,经济学和会计学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人力资源管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化学工程与工艺、数学与应用数学、会计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土木工程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10个专业是省级重点(建设)专业。

  2、主持人:请您介绍一下嘉兴学院2010年招生人数及批次情况

  徐进:2010年学校面向浙江、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山东、江苏、安徽、江西、福建、湖南、湖北、广东、广西、云南、海南、贵州、四川、吉林、辽宁、黑龙江、河北、河南、宁夏、山西、陕西、甘肃、内蒙古、新疆、青海等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招收普通本科生3640人,面向浙江省招收专科生684人,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及说明以生源地招生主管部门公布为准。2010年学校招生专业有41个本科专业和9个专科专业,涵盖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理学、工学、医学、管理学8大学科门类。

  3、主持人:我们知道嘉兴学院有很多专业特色鲜明,能您介绍一下学校的人才培养特色吗?

  徐进:嘉兴学院以“更新理念、优化模式、突出特色、强化质量”为宗旨,以“平台+模块”为特点制定了多元化的人才培养方案,并为部分品学兼优的同学在第一学年结束后提供重新选择专业的机会,为学有余力的学生提供辅修第二专业和攻读第二学士学位的机会,积极开展“服装与营销”、“计算机与日语”、“纺织与贸易”和“法学与会计”等复合专业的试点,为广大学子提供了更广阔的成才平台,培养更强的发展潜力和就业竞争力。

  嘉兴学院注重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建立了系统的实验室体系和学生实习实践体系,开展了SRT(大学生研究训练)计划,实验实践教学设施完善。学校经济管理实验中心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机电工程实验中心、生化实验中心和计算机实验中心为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学校图书馆藏书150万册,电子图书110万册,订阅中外期刊2500余种。

  4、主持人:最近几年来,嘉兴学院毕业生的就业形势如何?

  徐进:答:嘉兴位于长江三角洲杭嘉湖平原腹心地带,毗邻上海、紧依苏南,是浙江省接轨上海的前沿阵地。泸杭高速公路、乍嘉苏高速公路、杭州湾大桥等使嘉兴成为浙江的重要交通枢纽,全市境内高级和次高级路面铺装率居浙江省之冠,距离上海虹桥机场、浦东国际机场、萧山国际机场均1个多小时车程。作为我国较早开放的沿海城市,嘉兴已与世界上190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稳定的贸易往来关系,离市区40公里的嘉兴港为国家一类对外开放口岸,全年货物吞吐量为1300多万吨。全市经济发达,下属五县均入围全国百强县。

  学校建立了完善的就业和创业指导机制,加强对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教育。根据国家有关政策规定,学生毕业后按照“双向选择,自主择业”的办法落实就业单位。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广泛开拓就业门路,多渠道协助解决毕业生就业。近几年毕业生就业率均保持在90%以上,每年50%左右的毕业生选择留在嘉兴工作或创业。

  近年来,嘉兴学院初次就业率始终名列全省高校前茅,历届毕业生均有40%以上在嘉兴及周边城市就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教育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电头。
相关稿件  
·2010年嘉兴学院南湖学院分省分专业计划表
·嘉兴学院南湖学院2010年招生章程
·2010年嘉兴学院分省分专业计划表
·嘉兴学院2010年招生章程
  分数线排名比照 更多
  ·2009年浙江省文理科第一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2009年浙江省文理科第二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2009年浙江省文理科第三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2009年全国211工程高校第一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院校动态 更多
  ·浙工大新推学籍预警 过程管理让“颜色”变淡
·台州学院2010年招生计划
·绍兴文理学院浙江省2010年招生计划
·绍兴文理学院2010年招生章程
 
  专业选择解读 更多
  ·盘点:2009年“冷热”就业专业
·浙江省高职高专重点专业名单
·浙江省本科高校重点专业名单
·211院校重点学科不完全搜索
 
 
  报考指导 更多
  ·【讲堂】2010年新课改高考政策及志愿填报技巧浅析
·【讲堂】规避风险 正确定位 理性选择
·【讲堂】新高考评价选拔模式中的平行志愿填报
·【讲堂】谨记:社会需求 实力匹配 兴趣爱好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123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