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考试频道 > 高考 > 2010网络校园开放日(弃) 正文     
2010年浙江树人大学招生咨询实录
2010年07月20日    浙江在线·高考频道  http://gk.zjol.com.cn

  主持人、学校的办学理念是什么?如何在实践中践行这一理念的?

  毛法清:学校始终坚持“树人为本,德育为先”的办学理念,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成效显著。建校以来,学校党委坚持发挥党的政治核心和保证监督作用,大力开展“先锋工程”建设,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在第十四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上,我校作了经验介绍。学校全面实施“成才规划”和“明德计划”,注重学生养成教育,着力打造以先锋校园、勤奋校园、文明校园、多彩校园、顺畅校园、平安校园、自信校园和温馨校园为主要目标的和谐校园建设。也正是在这一理念的引导下,学校规模不断扩大,教学质量不断提高,办学领域不断拓宽,社会声誉日益提升,走出了一条民办高校发展的独特之路。

  主持人:今年学校招生基本情况如何?录取批次如何安排?在浙江招生多少人?

  毛法清:今年我校共计划招收本专科学生4000名。面向浙江、江苏、山东、安徽、福建、河南、湖南计划招收26个本科专业共3025名学生,另有专升本计划175名;面向浙江省计划招收11个专科专业共800名新生。

  考生需要注意的是:在浙江省我校今年本科录取批次为第二批,专科录取批次为第三批。艺术设计、动画请将志愿填在本省艺术类第二批。学校代码:0033。在江苏、山东、安徽、福建、河南、湖南的录取批次及专业代码以各省考试院公布的信息为准。

  主持人:今年的专业设置将有哪些新的调整?将增设哪些新专业?各招多少人?

  毛法清:学校目前共开设本科专业26个,其中环境工程、国际经济与贸易、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工商管理四个专业被评为省级重点专业。新增专业为工业设计和化学工程与工艺(理科)专业。其中工业设计文理兼收,计划招生32人;化学工程与工艺只招理科生,计划招生80人。为提高教学质量,学校制定了重点课程建设规划,确定了50门校重点课程建设,重点资助了12部教材的建设工作。目前,学校已有省级精品课程5门,省重点教材2部,校精品课程11门。

  主持人:有个别学生入学后,可能对自己原来所报专业不满意,想转专业,在转专业方面的政策怎样?

  毛法清:为全面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鼓励学生个性发展,学校制定了《关于优秀学生申请校内专业调整的规定》。根据规定学生在校期间可进行一次专业调整,其中本科学生可在入学后的第二或第四学期申请专业调整,专科学生可在入学后的第二学期申请专业调整。调整专业后,转入新专业的学生,要根据新专业的教学计划,补修未修过的必修课,已修过且成绩合格的相同或相近课程,经相关教学单位确认,教务处备案,可作为新专业已修课程,承认学分。学生修完新专业教学计划规定的总学分,才能毕业。

  主持人:学校“奖、助、贷”政策如何?

  毛法清:学校为鼓励学生勤奋学习,设有特等、一等和二等校内奖学金,设有王家扬树人奖学金、冯茹尔奖学金、杭州移动奖助学金等十二类校外资助的奖助学金,还设有新生奖学金、新生特长生奖学金、中天新生奖助学金等新生奖助学金,此外学生还可参评或者享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浙江省大学生助学基金等。同时,按国家有关政策,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可以每年申请不超过6000元财政贴息的助学贷款。

  主持人:学校哪些专业在录取时有特殊要求?

  毛法清:部分专业对英语单科成绩有要求,具体说:报考“国际经济与贸易”本科专业的考生,高考英语单科成绩须在100分及以上;报考“英语”本科专业的考生,高考英语单科成绩须在115分及以上;报考“日语”本科专业的考生,高考英语单科成绩须在105分及以上;报考本专科各专业的考生,学校均以“英语”组织教学。其他专业录取时按照省教育考试院的统一要求。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教育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电头。
相关稿件  
·今天有场第二、三批次高校咨询会
·2010年杭州师范大学招生咨询实录
·2010年浙江外国语学院招生咨询实录
·2010年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招生咨询实录
  分数线排名比照 更多
  ·2009年浙江省文理科第一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2009年浙江省文理科第二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2009年浙江省文理科第三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2009年全国211工程高校第一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院校动态 更多
  ·浙工大新推学籍预警 过程管理让“颜色”变淡
·台州学院2010年招生计划
·绍兴文理学院浙江省2010年招生计划
·绍兴文理学院2010年招生章程
 
  专业选择解读 更多
  ·盘点:2009年“冷热”就业专业
·浙江省高职高专重点专业名单
·浙江省本科高校重点专业名单
·211院校重点学科不完全搜索
 
 
  报考指导 更多
  ·【讲堂】2010年新课改高考政策及志愿填报技巧浅析
·【讲堂】规避风险 正确定位 理性选择
·【讲堂】新高考评价选拔模式中的平行志愿填报
·【讲堂】谨记:社会需求 实力匹配 兴趣爱好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123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