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考试频道 > 高考 > 2010网络校园开放日(弃) 正文     
2010年宁波大学科技学院招生咨询实录
2010年07月22日    浙江在线·高考频道  http://gk.zjol.com.cn

  【主持人】如果是服从专业调剂录取到其他专业,以后有没有转专业的机会?

  【林池】我们秉着以“学生为本”,“把成才选择权交给学生”的理念,对转专业政策的制定是非常人性化的,我院有4次转专业的机会,分别是大一的第二学期,大二的第一、二学期及大三的第一学期。但是第一次转专业的条件与后面几次转专业的条件是不同的。第一次的时候是看你的第一学期的成绩是不是在专业或大类的前20%,如果是前20%,你可以提出申请转专业。后面的几次,我们要看你有没有修读过想转入专业的一些专业基础课程或着学科基础课程,同时积点分和必须要正。另外,对不同分院的专业,有基础课的要求,比如转入理工分院的理、工科专业的学生有数学类课程的要求,就是这些课程积点分和为正。说的明白点,只要你每门课程的成绩在平均分以上,就可以申请转专业。

  【主持人】人才培养有哪些比较好的措施

  【林池】我院在创新型人才培养上采取了多项措施,主要培养模式有:

  项目驱动

  广泛与企业联系,了解他们在生产、管理、经营和技术革新中的需求,教师承接各类项目,围绕项目的研发实施,分解技术指标,明确知识储备,系统学习专业知识,开展实际研发,锻炼实践应用能力,培养三高一强应用型人才。

  设计艺术学院推行“班级工作室”,理工学院组建师生项目开发团队,法商学院注册多家公司,人文学院、生命医学学院不断开辟实践基地等,都把学生的部分专业课程学习与一些具体项目研发实施有机结合起来,促进专业训练与相关产业需求的对接,学生在真实环境下真刀实枪练本领,团队合作长才干,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成效。“项目驱动”作为一种新的培养模式引起大家,我院正准备申报教育部教学成果。

  院园合作

  学院与国家级大学科技园——宁波市大学科技园联手,培养应用型人才。宁波市大学科技园为师生提供创意产业用房,支持学院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提升园区创意产业发展。以产学研结合为重点、以大学科技园区为平台、以应用型专业为依托,融“教、学、做”为一体,加大教师指导力度和学生实训密度。设计艺术学院入驻动漫产研基地,法商学院在园区注册多家经营公司,理工学院、人文学院和生命医学学院把一些重点实验室、研究培训中心等迁入园区,开展技术研发、课题研究和自主创新创业等,推进应用型专业与园区里零距离企业对接。

  校企合作

  为强化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培养,学院先后与宁波及周边知名企业建立了紧密型产学研伙伴关系。引入江北申科贸易公司、九龙物流公司、宁波市进口外贸培训基地、智能家居研发中心、杭州鸿程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宁波百讯软件公司、中宁影视公司等二十余家企事业单位或研究中心进校园,同时与校外实践基地建立长期的合作共建关系,先后与宁波大剧院、宁波奉化威德家具有限公司、宁波国际会展中心、宁波大活动办、宁波团市委青年志愿者协会及宁波青年联合会等建立合作关系,学生就读期间参与各类实践实训活动,边学习边实践,扎实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实践能力得到了社会各界赏识,为他们在激烈的人才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提供了保障。

  实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鼓励学生参加学科竞赛

  学院历来重视对学生创新创业技能的培养,尽可能地为学生提供指导和场地支持。2008年12月3日,学院博达楼三楼大厅近300平米的创新创业中心正式挂牌成立,加速了学生创业团队成长及创业孵化的进程。

  通过制度建设,使每个学生在校期间能积极参与创新创业训练,规定学生可通过开展各类科学研究、技术发明、发表学术论文,参加学科竞赛等活动获得创新学分;通过开展社团活动、理论与人文类竞赛活动、群众性(非专业)文艺体育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可获得素质类学分;学生参与外语能力、计算机应用能力和各类职业资格、专业技能的培训和考证活动可获得技能学分。

  近年来我院学科竞赛气氛活跃,学生竞赛参与面达到学生总人数的25%,获奖人次大幅攀升,获奖项目等级逐年提高,形成了一批学生层面的标志性成果。在国内多项权威赛事中,我院学子跟各知名高校或社会专业人士同台竞技,表现优异,脱颖而出。在第十九、二十届“韩素英”全国青年翻译大赛中获得优秀奖4项;在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学院奖中获得学院奖4项,在全国“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大赛中荣获自然科学类三等奖。在学科竞赛中获奖的同学,绝大多数都考取了国内知名高校研究生或走上了理想的工作岗位。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教育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电头。
相关稿件  
·2010年宁波大红鹰学院专科招生计划
·2010年宁波大红鹰学院本科招生计划
·清华大学今年在浙江招生近160人
·宁波大红鹰学院在浙江19个地区设点招生
  分数线排名比照 更多
  ·2009年浙江省文理科第一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2009年浙江省文理科第二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2009年浙江省文理科第三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2009年全国211工程高校第一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院校动态 更多
  ·浙工大新推学籍预警 过程管理让“颜色”变淡
·台州学院2010年招生计划
·绍兴文理学院浙江省2010年招生计划
·绍兴文理学院2010年招生章程
 
  专业选择解读 更多
  ·盘点:2009年“冷热”就业专业
·浙江省高职高专重点专业名单
·浙江省本科高校重点专业名单
·211院校重点学科不完全搜索
 
 
  报考指导 更多
  ·【讲堂】2010年新课改高考政策及志愿填报技巧浅析
·【讲堂】规避风险 正确定位 理性选择
·【讲堂】新高考评价选拔模式中的平行志愿填报
·【讲堂】谨记:社会需求 实力匹配 兴趣爱好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123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