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考试频道 > 高考 > 2010网络校园开放日(弃) 正文     
2010中国计量学院第二批招生咨询实录
2010年07月23日    浙江在线·高考频道  http://gk.zjol.com.cn

  6、主持人:针对学科竞赛、艺术体育等特长考生中国计量学院有什么优惠政策?

  范庆瑜: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届高中毕业生,高考成绩达到我校在该省最低录取分数线,且第一志愿(包括平行志愿)报考我校者,保证其录取在第一专业志愿中(考生必须在录取之前与我校招生办公室联系,并出具获奖证书或比赛原始成绩)。

  (1)高中阶段获得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省赛区一等奖以及全国决赛一、二、三等奖者;

  (2)高中阶段获得田径项目成绩(在县级以上运动会正式比赛、省体育特长考试中)达到浙江省第十二届大学生运动会前8名;高中阶段获得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网球、武术、游泳、健美操、定向越野等项目国家二级运动员以上证书;

  (3)高中阶段取得北京大学、清华大学艺术冬令营声乐、器乐、舞蹈、话剧(主持)、曲艺、戏曲类艺术测试并获二级及以上证书或参加浙江省教育厅组织的声乐、器乐、舞蹈类艺术特长测试获得A级证书考生。

  7、主持人:填报学校专业志愿需要注意些什么问题?专业与专业之间是否设置级差?

  范庆瑜:考生在填报学校专业志愿的时候特别要注意相关专业的体检要求和单科分数要求,比如我校的计算机专业不能录取色盲考生,而且该专业的数学单科要求在100以上,如果你不符合这些条件哪怕你总分再高也无法录取,像这些要求一般在高校公布的招生章程中都会有。

  我校尊重考生专业志愿选择,按考生高考总分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不设专业级差。即浙江省实行学校志愿平行志愿录取,我校实行进档考生专业志愿平行志愿录取。

  8、主持人:学校的哪些专业在录取时有特殊要求?

  范庆瑜:报考英语、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考生,其英语单科高考成绩一般不低于110分;报考对外汉语专业的考生,其英语单科高考成绩一般不低于100分;报考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考生,其数学单科高考成绩一般不低于100分;报考艺术设计、工业设计等艺术类专业的考生,其英语单科高考成绩一般不低于60分。上述单科成绩以总分150分标准计算并视高考试卷难度和整体水平以及生源情况,由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作出微调。

  9、主持人:我们知道中国计量学院还有一个独立学院——中国计量学院现代科技学院很早就开始招生了,能介绍一下该学院基本情况吗?

  范庆瑜:中国计量学院现代科技学院是经教育部正式批准的独立学院。学院位于下沙高教园区,毗邻本部,与中国计量学院仅一路之隔。学院现拥有相对独立的校园400余亩,拥有教学行政用房建筑面积达5.5万平方米,教学仪器设备总值达3322万元,图书达28.6万册(不含电子图书)。其中教学区征地面积约279亩,总建筑面积13.3万平方米。生活区征地面积约145亩,总建筑面积约8.8万平方米。除学费按接近教育成本收取外,其余待遇原则上与在校普通本科生相同。

  学生毕业后颁发中国计量学院现代科技学院毕业证书,凡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者,经中国计量学院现代科技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审定,授予中国计量学院现代科技学院学士学位。为鼓励学生脱颖而出,学院每年从二年级学生中选拔2%左右的优秀学生进入中国计量学院本部学习,转入本部学习的学生,享受中国计量学院公办学生同等待遇,采取统一转学方式变更学籍。

  浙江省新课改高考方案出台后,高考录取将分批划线、分批填报志愿、分批录取,原中国计量学院第二批本科(省内院校代码0013)和中国计量学院现代科技学院第三批本科(省内院校代码0117)将同在浙江省内第二批次录取,即我校与独立学院为同批录取,独立招生。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教育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电头。
相关稿件  
·2010年中国计量学院招生咨询实录
·姜奕羊:中国计量学院学生社团活动丰富多彩
·中国计量学院2010年计划招收本科新生3165人
·中国计量学院计量测试工程学院院长李东升访谈
  分数线排名比照 更多
  ·2009年浙江省文理科第一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2009年浙江省文理科第二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2009年浙江省文理科第三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2009年全国211工程高校第一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院校动态 更多
  ·浙工大新推学籍预警 过程管理让“颜色”变淡
·台州学院2010年招生计划
·绍兴文理学院浙江省2010年招生计划
·绍兴文理学院2010年招生章程
 
  专业选择解读 更多
  ·盘点:2009年“冷热”就业专业
·浙江省高职高专重点专业名单
·浙江省本科高校重点专业名单
·211院校重点学科不完全搜索
 
 
  报考指导 更多
  ·【讲堂】2010年新课改高考政策及志愿填报技巧浅析
·【讲堂】规避风险 正确定位 理性选择
·【讲堂】新高考评价选拔模式中的平行志愿填报
·【讲堂】谨记:社会需求 实力匹配 兴趣爱好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123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