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考试频道 > 高考 > 2010网络校园开放日(弃) 正文     
2010年杭州万向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咨询实录
杭州万向职业技术学院今年计划招生1780人
2010年07月25日    浙江在线·高考频道  http://gk.zjol.com.cn

  专升本、转专业情况介绍

  主持人:我们学校里是否也有一些专升本的机会?

  管军:高职院校的一些同学在拿到大专文凭以后,认为自己还是不能适应社会要求,想要进一步提升自己,学院在这一方面也给我们同学创造了很多机会。比如,我们每年都组织毕业生参加高职高专专升本的考试,通过省里的考试,就可以进入普通高校学习2年,2年后可以拿到国家承认的正式本科文凭,同时还可以取得一些学位。今年,通过这一渠道专升本的学生的比例还是相当高的。另外,我们也鼓励我们的学生毕业以后,参加全国成人高考的专升本考试,进入普通高校的本科学习。第三,有些学生在学校学习期间,觉得自己学有余力,可以在学校参加全国高等自学考试的专升本的学习。这几年,有学生在拿到了我们的大专文凭以后,同时也拿到了自学考试的本科文凭。

  主持人:请介绍一下学校的转专业问题。

  管军:我们学院在转专业方面有具体的措施,但这些措施也是比较严格的。转专业有时间段的要求,必须在学生进校一学期以后才能提出转专业的申请。对学生成绩和表现也有要求,班级排名必须在10%以内的学生才可以提出转专业的申请,同时,在班里的表现也要良好以上。达到这些要求的同学,我们给他一个转专业的平台。

  主持人:请谈一下奖学金的问题。

  管军:学校一直很注重奖学金、助学金和助学贷款的问题。奖学金分为两大块,一块是新生奖学金,为了鼓励和表彰新生入校后的一些突出表现和优异成绩。第二块是学生在校读书期间,每年要评选一次奖学金,分别设有一、二、三等奖,这里选拔的学生在成绩、综合能力方面表现要比较突出。

  助学贷款方面,由于这几年高校的助学政策发生变化以后,可能给有些家庭带来了经济压力,很多考生进校以后经济上就存在着一些问题,而我们学院有很多方式来解决这些贫困生的读书问题。我们有一个原则:不让一个特困生因为家庭经济困难,而在我们万向学院辍学或退学。我们解决这一问题的方式有:一、帮助学生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学院有一个固定的渠道,每年通过银行的担保,帮助了很大一批学生解决他的贷款问题。二、有一些特困生符合学院规定的,我们给他减免一部分学费,有些甚至减免了百分之六七十的学费。三、尽管有些特困生交了学费,但是生活费还是一个长期的问题。所以我们给很多贫困生提供一些岗位,比如,管理图书、保洁工作、学生管理工作等,然后给予一定的补助,能保障他平时的生活。四、我们学校在校企合作过程中,都向企业提出要求,帮我们解决一些特困生、贫困生平时的实习问题,或者我们称之为打工,让学生到这些企业里去服务并领取一定的报酬。在这一块,这几年我们一直都有比较完善的体系。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教育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电头。
相关稿件  
·2010年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咨询实录
·2010中国计量学院第二批招生咨询实录
·2010浙江工商大学第二批招生咨询实录
·2010浙江理工大学第二批招生咨询实录
·2010年宁波大学科技学院招生咨询实录
  分数线排名比照 更多
  ·2009年浙江省文理科第一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2009年浙江省文理科第二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2009年浙江省文理科第三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2009年全国211工程高校第一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院校动态 更多
  ·浙工大新推学籍预警 过程管理让“颜色”变淡
·台州学院2010年招生计划
·绍兴文理学院浙江省2010年招生计划
·绍兴文理学院2010年招生章程
 
  专业选择解读 更多
  ·盘点:2009年“冷热”就业专业
·浙江省高职高专重点专业名单
·浙江省本科高校重点专业名单
·211院校重点学科不完全搜索
 
 
  报考指导 更多
  ·【讲堂】2010年新课改高考政策及志愿填报技巧浅析
·【讲堂】规避风险 正确定位 理性选择
·【讲堂】新高考评价选拔模式中的平行志愿填报
·【讲堂】谨记:社会需求 实力匹配 兴趣爱好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123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