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考试频道 > 高考 > 2010网络校园开放日(弃) 正文     
2010年绍兴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咨询实录
2010年07月27日    浙江在线·高考频道  http://gk.zjol.com.cn

  主持人:首先我们还是请包老师给我们介绍一下绍兴职业技术学院的基本情况!

  答:各位网友大家好,很高兴和大家在浙江在线进行交流。我们绍兴职业技术学院座落在历史文化名城绍兴,热诚欢迎各位考生积极报考绍兴职业技术学院。我院的前身为绍兴托普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今年4月21日,经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国家教育部备案,我院已更名为绍兴职业技术学院,学院现有占地面积326亩,有全日制在校生近万人。

  主持人:听完了包老师对学院的简单介绍,考生朋友们也比较关心今年学院的招生规模和生源范围怎么样?

  答:我院现设有计算机系、经济管理系、国际商务系、通信与信息工程系、数字艺术系等5个系,今年有计算机应用技术、金融管理与实务、商务英语、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制造、动漫设计与制作等17个招生专业。今年总的招生计划为3412名,其中面向浙江省中职毕业生(含3+2升入)招生637名;面向安徽、河南、广西、福建、江西、山东、湖北等7个省份招生255名;面向浙江省艺术类(美术类)招生50名;面向浙江省普通文、理科招生2470名(其中文科1232名,理科1238名)。

  主持人:那么,今年的招生情况与往年相比有哪些政策上的变化呢?

  答:今年的招生情况有两个特点比较突出:一是计划量多。尤其是面向浙江省普通高考文理科计划有2470名,据了解,这个计划量在省内同类高职院校中是比较大的。另外,与去年的招生计划情况相比,我院见年省外招生数量由去年的70人增加到255个人,招生省份也增加到7个。

  主持人:绍兴职业技术学院作为一所高职院校,是如何来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

  答:在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方面,我院认为最重要的是要让学生学会自觉学习、自主学习和在实践中学习的学习能力。

  我院在新生入学教育时就强调把学会学习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目标。学习是学生的主要任务,知识的学习是提高文化素质、职业素养和职业能力的基础,也是高等教育的重要功能。但是在学习知识的同时,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培养自主学习的能力,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比掌握具体的知识更为重要。我们根据高职院校学生的特点,在加强学习管理、营造良好学习氛围的同时,特别重视课堂的启发式教学和在实践中学习这两个方面。课堂教学中注意利用案例教学法和教、学、做一体的方法培养学生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正确的思维方法。强调通过实践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除了通过实验、实训等实践教学环节外,通过创业中心的创业活动、参加创新创业设计等各类技能竞赛,以项目研究与实践的形式开展第二课堂和课外科技文化活动等形式来培养学生从实际中找出项目、设计方案、组织实施、总结验收。整个过程重在学生实际学习能力的培养和养成学生学习不间断的良好习惯。从2007年开始,我院每年投入50万元,在思想政治素质、人文素质、专业技术素质、科学素质、身心素质、职业素质等方面,设立各类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综合能力的研究项目,每个项目参加的学生人数30-50名不等,设1-2个指导教师,项目负责人由学生担任,项目申报、组织实施的主体是学生,教师负责提问、质疑。3年多来,已经有5280名学生参与了124个项目的研究,77个通过了结题验收。学生的学习能力、组织能力得到了锻炼和提高。

  主持人:绍兴职业技术学院在校企合作方面有哪些具体的做法?

  答:校企合作是高职人才培养的主要途径,我院致力构建“三合作(即合作办学、合作培养、合作就业)、三联动(即政府、企业、学校联动)”的育人机制,让政府支持、企业参与学校教学,使学生在校内学习时融入社会,这对形成学生的职业素质有一定帮助。近两年,我院分别与中国工商银行绍兴市分行、绍兴县工商管理局、慈溪迈思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绍兴逸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绍兴东越科技有限公司、绍兴信达丰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等26家企事业单位签订并实施了联合培养协议,先后聘请87位企事业单位技术骨干、政府职能部门专业人员参与课堂教学170余门次,18家企业参与修订教学计划和教学大纲,校企合作共同研发的“净水机单片机控制板研制”、“LED点阵广告屏研制”、“移动校讯通”、“全球通特约商户管理平台”、“医疗安全管理与预警系统”等26项应用型科研成果已成功转化为生产力,取得了较好的市场效益。从去年暑假开始,学校还与绍兴逸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合作,在计算机系部分优秀学生中尝试实施“第三学期”,参加“第三学期”的学生课堂在企业,边做边学,学做结合。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教育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电头。
相关稿件  
·2010年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咨询实录
·2010中国计量学院第二批招生咨询实录
·2010浙江工商大学第二批招生咨询实录
·2010浙江理工大学第二批招生咨询实录
·2010年宁波大学科技学院招生咨询实录
  分数线排名比照 更多
  ·2009年浙江省文理科第一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2009年浙江省文理科第二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2009年浙江省文理科第三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2009年全国211工程高校第一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院校动态 更多
  ·浙工大新推学籍预警 过程管理让“颜色”变淡
·台州学院2010年招生计划
·绍兴文理学院浙江省2010年招生计划
·绍兴文理学院2010年招生章程
 
  专业选择解读 更多
  ·盘点:2009年“冷热”就业专业
·浙江省高职高专重点专业名单
·浙江省本科高校重点专业名单
·211院校重点学科不完全搜索
 
 
  报考指导 更多
  ·【讲堂】2010年新课改高考政策及志愿填报技巧浅析
·【讲堂】规避风险 正确定位 理性选择
·【讲堂】新高考评价选拔模式中的平行志愿填报
·【讲堂】谨记:社会需求 实力匹配 兴趣爱好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123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