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教育频道
浙江 | 民生 | 时政 | 人事 | 教育 | 高考 | 小记者 | 科技 | 健康 | 旅游 | 节庆 | 伊人 | 爱生活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考试频道 > 自考 > 2010后高考时代 正文
浙江三联专修学院2010网络咨询实录
2010年08月11日    浙江在线·教育频道  http://edu.zjol.com.cn

  主持人:各位网友下午好!欢迎大家收看浙江在线?教育频道为您特别推出的2010年“后高考时代”成教学院自考助学机构网络大联展。今天作客我们演播室的是来自浙江三联专修学院的周院长和郑老师。先请周院长介绍一下浙江三联专修学院的情况以及办学特色。

  周院长:(1)五大分院,36个专业,本科为主,兼顾专科、中专、继续教育等各个层次的需求。

  (2)经杭州市物价局批准,实行平价收费,适合工薪阶层子女就读。

  (3)实行双专职班主任制,自考合格率高,教学质量好,毕业率高。

  (4)素质教育全面,党团组织健全,校园文化丰富,学生管理制度完善,注重学生社会实践和综合能力培养。

  (5)首创“四阶段服务、三次盛会、两级管理、一本手册”的“4321”自考大学生职业指导体系,有力地支持自考毕业生就业。

  (6)构筑校园安全保卫体系,重视校园的和谐稳定和师生的安全。

  主持人:学生该如何从众多专业中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

  周院长:在选择专业时要考虑四个方面因素:1.同学们要结合自己的成绩(特别是单科成绩),2.兴趣爱好,3.家庭情况,4.就业机会四方面来考虑;根据实际需求来填报志愿,不一定要选热门专业。只有适合自己的专业才是最好的专业。

  主持人:自考教学有些什么特点?

  周院长:我们作为自考助学院校,和一般普通高校的区别在于,一般高校的专业计划制定都有自己的自主权,而作为自考助学院校,每个专业课程的开设必须按照省教育考试院制定的计划来进行。我们根据教育考试院对每个专业的具体要求,制订专业相应的实施性教学计划,根据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报考简章,遵循一定的教学规律、教学要求、学生特点、课程的难易搭配等合理安排每个专业每学期具体开课科目,同时保证每门课程的学分所要求的基本教学时数。

  自学考试是严格的教考分离,它需要通过所有课程的考试并每门课均合格才能获得毕业文凭。每个专业的课程设置,有理论课和实践课。理论课一般是参加全省统考,有部分课程可以用全国等级证书考试代替,如计算机等级证书、全国公共英语等级证书,有部分课程参加学分互认考试,实践课主要由主考院校负责考试。

 [1] [2] [3] [4] [5] 下一页
来源:浙江在线·教育频道 作者: 编辑:王琴
相关稿件
·浙江教育学院成教学院09网络咨询实录
·浙江工业大学成教学院09网络咨询实录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教育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电头。
【推荐收听】调用-教育频道-浙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