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考试频道 > 高考 > 高考快讯 > 全国 正文     
江苏2012年高考英语听力敲定“一年多考”
2011年04月19日    浙江在线·高考频道  http://gk.zjol.com.cn

  但愿江苏试水的高招改革可以给考生们带来更多的轻松。扬子晚报资料图片

  每个考场都将装有摄像头,可以实行网上视频监控,学生将刷“身份证”进考场……到明年,江苏所有地区和各类教育考试都将建立标准化考点,这是记者从昨天召开的江苏教育考试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的信息。  

  两大变

  今年我省将选三市建标准化考点

  从昨天的会议中记者了解到,今年高考(微博)中,部分考场内将装上摄像头、无线电信号屏蔽仪等,防止舞弊现象的发生。同时,考场还将新增考生身份认证系统,所有考生都得刷卡进入考场,完全杜绝代考或持假身份证考试的可能。

  “近期,江苏正在加快推进标准化考点建设。”昨天,教育厅沈健厅长介绍,按照教育部考试中心的规定,标准化考场有一系列的严格标准。另外就是要求考场内须安装摄像头,全部考点都可在网上进行视频监控。据悉,实行网上视频监控后,电脑屏幕上能清楚地显示出每个考场的情况。主控中心可以通过软件,远程遥控摄像头的转动,查看考场的每个角落。每个单画面都可以放大,清楚地看到每个考生的动作。同时,无线电信号屏蔽仪将释放出干扰信号,屏蔽手机和其他通信工具。

  沈健介绍说,响水县2010年就已经提前进行了试点,在所有考场中都安装了摄像头,当年高考中就未出现违纪现象。他还透露,今年,江苏省就要在苏南、苏中、苏北地区各选择一个市进行首批试点建设,希望在今年高考中就能用上这些标准化的考点。到2012年底前,江苏省所有地区和各类教育考试都要建立标准化考点。

  另外,今后考场将新增考生身份认证系统,所有考生须刷身份证进入考场,身份证中的考生报名信息等都会一目了然,想冒名顶替不太可能。

  明年起英语(论坛)口语和听力一年多考

  我省高考英语将实行一年多考的消息之前就有传出,而具体的实施日程和办法却始终未定。昨天,省教育厅厅长沈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高考英语一年多考将从明年正式启动。也就是说从明年开始,高考英语将改变一考定终身的现状。

  之前有说法,高考英语一年多考只拿出口语部分进行试点。不过,沈健昨天明确表示,英语一年多考包括口语和听力两个部分。届时,高考英语考试的听说部分将变成社会英语考试,考生一年有多次机会参加考试,考得不好的同学还可以再考,打破一考定终身的弊端,而考生获得的英语听说成绩在一到两年内都是有效的。而对于英语拔尖、学有余力的同学,甚至可以从高二就开始考英语的听力和口语。据悉,目前英语总分为120分,听力占20分,口语按ABCD划分等级,按各高校要求进行“匹配”。据了解,英语的听力和口语一年究竟可以考几次,目前还没有最后确定。

  一不变

  “小高考”加分政策不会调整

  不久前“小高考”成绩揭晓,不少中学总结考试成绩后发现,今年全省“小高考”4A人数大大减少,甚至有学校达4A率从80%降至10%。就因为“小高考”有加分的优惠政策,虽然只是1A加1分,4A加5分,但考生为了加这1分,在高考中不至于“失利”,付出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中学为冲刺小高考也加班加点。有校长建议,不如直接取消小高考加分政策,既然作为过关测试,必修科目测试的等级完全可以只作为高校录取参考时的依据,让不同高校提出不同要求,像对选修科目的使用一样,这可能更为合理。

  不过昨天沈健明确表示,“小高考”政策会保持稳定,可以肯定今年、明年都不会变。“一项政策出台,要保持公平和稳定性,就算有调整,也将是在综合评估之后作出决定。”沈健说。

  昨天沈健在讲话中提到,将进一步微调完善08高考方案,在保持方案基本框架稳定的同时,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积极稳妥地完善实施。到底怎样“微调”,会不会“大动”?沈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再次向江苏考生说明,08高考方案通过这几年实践,已经证明是成功的,不仅有利于高校选拔人才,同时对中学素质教育也起了积极引导作用,因此,这个方案的总体框架将保持稳定,对局部需要完善的地方我们将逐步完善。”沈健表示,2011年即将实行的高职注册入学改革就是对现行高考政策的探索和完善,未来将逐步实现本专科高校分类考试、综合评价、双向选择、多元录取。明年即将实施的英语一年多考也是探索之一。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教育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电头。
相关稿件  
·四大焦虑症状困惑高考家长倒数90天怎么过
·家长必读:高考临近 给孩子一个够得着的期望
·“高考成功”带来压力大 家长合理期望助高考
·高考“一模”后别对孩子说“没戏”
  分数线排名比照 更多
  ·2009年浙江省文理科第一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2009年浙江省文理科第二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2009年浙江省文理科第三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2009年全国211工程高校第一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院校动态 更多
  ·浙工大新推学籍预警 过程管理让“颜色”变淡
·台州学院2010年招生计划
·绍兴文理学院浙江省2010年招生计划
·绍兴文理学院2010年招生章程
 
  专业选择解读 更多
  ·盘点:2009年“冷热”就业专业
·浙江省高职高专重点专业名单
·浙江省本科高校重点专业名单
·211院校重点学科不完全搜索
 
 
  报考指导 更多
  ·【讲堂】2010年新课改高考政策及志愿填报技巧浅析
·【讲堂】规避风险 正确定位 理性选择
·【讲堂】新高考评价选拔模式中的平行志愿填报
·【讲堂】谨记:社会需求 实力匹配 兴趣爱好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123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