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考试频道 > 高考 > 2011网络校园开放日(弃) > 温州大学城市学院 正文     
温州大学城市学院办学特色
2011年06月14日    浙江在线·高考频道  http://gk.zjol.com.cn

  金融分院办学特色:金融特色班

  温州大学城市学院金融分院作为温州地区培养金融投资类专业人才的基地,紧密依托温州发达的民营经济和金融服务业,以培养面向金融业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目标。近年来,不断深化教学改革,以实践教学为突破口,通过与温州金融业长期合作,在银行、证券、期货、担保行业建立了一系列稳定的实践教学基地,探索并形成了以“银行班”、“担保班”、“证券班”、“期货班”等与专业紧密结合为形式的“金融特色班”实践教学模式。“金融特色班”通过校企对口合作,有组织、有目标的实践,使学生的专业知识与社会需求紧密结合,专业技能与岗位要求“零距离”。

  目前分院与温州5家银行、3家证券公司、2家期货公司已有多年的良好合作。2009年9月分院与温州市信用担保行业协会合作举办全国首个“担保班”,目前有两期学生共120余人经过专业理论学习和担保公司实践已顺利结业,部分学生进入温州担保行业就业。2011年4月,分院又与浙江期货行业协会签订了合作协议,建立面向全省期货行业的实践基地。2009年分院“浦发银行实践队”获得浙江省高校优秀实践队称号。2008届金融与证券专业学生获得“全国高校证券期货模拟交易大赛”个人组期货类华东区第一名,2010年分院在“世华财讯全国大学生金融投资模拟交易大赛”中荣获最佳组织奖、最佳指导教师奖。

  国际贸易分院办学特色:阿里巴巴特色班

  温州大学城市学院国际贸易分院坚持学工联合、校企合作,建设有一批独具特色的校外实习基地和由企业届精英组成的高素质实践指导师队伍,以确保学生就业、创业能力的培养。目前,又与阿里巴巴(中国)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紧密合作,共同创建阿里巴巴特色班,共同培养国际贸易高素质专业人才。合作双方优势互补,搭建高层次实训平台,以多种方式促进国贸人才的训练和培养,包括特色课程构建、短期技能特训、外贸口语(英语)特训、商务礼仪特训、商务实战演练、创业教育与体验、阿里巴巴中文平台网商实操、外贸网络营销实训、实习就业服务平台等。

  分院专门针对国际贸易专业学生,开设阿里巴巴特色班,优秀的毕业生将由阿里巴巴公司直接推荐就业或进入阿里巴巴公司实习。阿里巴巴公司拥有大量从事国际贸易和电子商务的企业会员,这些公司对国际贸易商务人才的需求量巨大,分院利用阿里巴巴公司的特殊资源,进一步解决了学生的就业问题。

  管理分院:职场历练、校企结合推进人才培养

  商业社会,处处都需要商业人才,温州大学城市学院管理分院利用温州本地经济市场化、高度国际化等优势,形成了先进的办学模式及鲜明的办学特色,培养了一大批适应社会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人才,成为温州乃至浙江管理及营销类人才的重要培养基地。

  分院拥有校内ERP、企业仿真模拟、物流仿真、营销实训、沟通实训等系列校内实验(实训)和奥康、康奈、报喜鸟股份有限公司等一批校外实践基地实习,并以校企结合的方式为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提供良好条件。分院同时举办面向温州地区高校的职场先锋、创意营销大赛,针对不同专业的案例分析、广告摄影创意大赛、物流配送方案大赛、人力资源规划大赛等品牌活动,在比赛中获得有职业鉴定中心颁发的如营销师、摄影师、广告创意师、物流师、职业经理人等相关职业资格证书,使学生在校期间得到充分的职场历练。

  会计分院办学特色:专业化人才培养

  温州大学城市学院会计分院“立足温州、服务浙江、面向全国”,为社会培养高级应用型、复合型人才。拥有一批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会计事务所注册会计师业内人士,以此形成实践教学方面的强有力的师资力量。分院设有会计学本科专业,该专业为浙江省独立分院首批批准设置的专业。分院教学基础设施完善,拥有企业管理信息化、ERP、会计手工、会计电算化、审计、企业仿真、沟通实训等多个实验室和完善的网络多媒体教学设施。该专业与温州东欧会计事务所等8家会计事务所和代理记账公司合作,成立了会计模拟事务所,为学生提供真实的会计实训环境。学生通过学习和考试可获得会计从业资格证、初级会计资格证、会计电算化合格证、驾照等技能证书。

  分院本着传承寓新、实践知本、技能就是质量、就业就是目标的教学理念,形成了自己鲜明的办学特色。坚持“贴近职业、贴近岗位、贴近地方”的办学思路,确立“会做人、会做事、会求知、会创新”的人才培养基本目标,把“会做人”作为人才培养的第一要义,并着力培养学生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同时通过创造性的教学活动培养学生的创新观念和创造的能力,常年举办会计专业运动会和参加各级专业技能大赛、才艺展示大赛。

  信息工程分院办学特色:信息技术服务于经济、金融与商业;接轨铭传大学,共享台湾优质教学资源。

  温州大学信息工程分院包括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计算机应用技术等专业。其中:电子、电气专业结合温州乃至浙南地区主导产业的发展;计算机专业更多地关注程序设计与软件工程能力和商业信息化应用能力的培养;信息管理专业重视商业设计、重视企业现代化信息管理能力的培养。分院各专业服务于经济、金融与商业各领域,并在上述领域中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从2010年开始,温州大学城市学院与台湾铭传大学开始合作办学,携手台湾名校共谋新的发展机遇,我院作为浙江省唯一的民办教育改革综合试点院校迈出了崭新的一步。与台湾铭传大学形成合作后,7名应届毕业生已赴台湾铭传大学完成其毕业设计(论文)修习课程,由在校生组成的暑期研习团即将成行,大三学生赴台湾学习的交换生组织工作已经开始。今后,学院还将积极引进铭传大学的教育管理团队、优秀教师队伍,派专任教师赴台培训、进修、担任访问学者,不断提高教学、科研水平。与此同时,我院学生也有机会通过多种方式,共享铭传大学的优质教学资源。

  外国语分院办学特色:导师制育人理念

   为了贯彻“以生为本,为生服务”的教育理念,有效引导学生成人成才,温州大学城市学院外国语分院在2009年起实行的教师每周一小时“Office Hour”(“办公室面对面”)的基础上于2011年2月正式推出了“导师制”,辅导学生专业学习,帮助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分院为每一位2011级新生配备了一名固定的导师,用英语解答专业学习中的问题,了解思想动态,交流人生感悟。“导师制”的落实,既能实现全方位育人,又能增强学生英语表达技能。

  目前分院选择了包括分院领导、副教授及以上专业教师、党员等37位优秀教师作为导师,每位导师指导5-6位学生,除每周的固定集体的英语交流时间,导师在平时采取个别谈心、网上交流、小组活动等灵活多样的形式对学生进行具体的指导,深入细致地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了解学生的困难、愿望,积极引导学生根据自已的实际确定努力的目标和方向。“导师制”从入学至毕业贯穿整个大学教育过程,因材施教,使得每一位学生得到关注和指导,真正做到以生为本。

  艺术设计分院办学特色:创新性个性化人才培养

  温州大学城市学院艺术设计分院位于温州茶山高教园区。分院开设艺术设计专业,设有环境艺术设计和数字媒体艺术设计2个专业方向,分院拥有一支毕业于国内外知名院校,观念超前,精于教学,富有开拓创新精神和实践经验的教师队伍。分院以培养学生创新能力为宗旨,以适应市场人才需求为导向,吸收国内外先进教学理念。融小班制、工作室制、约见制、导师制教学模式之精华。崇尚人文关怀,尊重个性发展,培养具备创新创业能力、专业设计能力、市场适应能力等三大核心能力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教育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电头。
相关稿件  
·温州大学城市学院2011年省外招生计划
·温州大学城市学院2011年招生亮点
·温州大学城市学院2011年计划招生2245人
·温州大学城市学院招生网
  分数线排名比照 更多
  ·2009年浙江省文理科第一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2009年浙江省文理科第二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2009年浙江省文理科第三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2009年全国211工程高校第一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院校动态 更多
  ·浙工大新推学籍预警 过程管理让“颜色”变淡
·台州学院2010年招生计划
·绍兴文理学院浙江省2010年招生计划
·绍兴文理学院2010年招生章程
 
  专业选择解读 更多
  ·盘点:2009年“冷热”就业专业
·浙江省高职高专重点专业名单
·浙江省本科高校重点专业名单
·211院校重点学科不完全搜索
 
 
  报考指导 更多
  ·【讲堂】2010年新课改高考政策及志愿填报技巧浅析
·【讲堂】规避风险 正确定位 理性选择
·【讲堂】新高考评价选拔模式中的平行志愿填报
·【讲堂】谨记:社会需求 实力匹配 兴趣爱好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123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