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考试频道 > 高考 > 2011网络校园开放日(弃) > 温州大学城市学院 正文     
浙江省2011年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办法
2011年06月14日    浙江在线·高考频道  http://gk.zjol.com.cn

  一、报名

  (一)专业考试报名

  考生按规定办理艺术类专业考试报名手续,获取《2011年浙江省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考试报考证》(简称《专业报考证》)。具体办法详见《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2011年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浙教试院[2010]94号)。

  (二)文化统考报名

  今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的报名工作将于2011年3月进行,具体办法详见2011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报名工作通知(另发)。

  二、计划

  (一)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规定,中央戏剧学院等31所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及清华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东华大学、江南大学、北京服装学院、北京印刷学院(仅限艺术设计本科专业)、天津工业大学、复旦大学上海视觉艺术学院、苏州大学(仅限艺术设计本科专业)、浙江传媒学院(仅限播音与主持艺术、广播电视编导、摄影、录音艺术等4个本科专业)、浙江理工大学(仅限艺术设计本科专业)及内蒙古大学(仅限音乐表演、表演、音乐学等3个本科专业)等13所高校(以下简称“清华等13校”)的有关艺术类本科专业,可不编制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以下简称“来源计划”);中央部门所属高校的非美术类本科专业可不编制来源计划。除上述两类情况外,其余的艺术类本科专业及所有高校(含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院校)的艺术类高职(专科)专业均须编制来源计划。

  (二)面向全国招生的高校、专业编制艺术类招生来源计划,可预留不超过本校艺术类专业招生总计划的15%作为预留计划,在录取时根据生源情况调剂使用。

  (三)凡艺术类来源计划须分文或理科编制并公布,录取时按文或理科分别投档录取。

  (四)专业校考高校的计划与合格生源比原则上应按1:4的比例安排。对专业校考合格生源不足的高校,可不编制来源计划,但须在计划编制系统中的计划栏内设置为“0”,同时应在招生简章中作出相应说明,使合格考生可填报志愿,若专业校考合格的考生达到本校录取标准,则使用预留计划录取。

  (五)我省艺术类招生来源计划编制要求按有关文件执行。

  三、招生简章

  招生院校要按照教育部有关规定制订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并向社会公布,同时报我院备案。

  四、考试

  考试由艺术类专业考试和文化考试两部分组成。

  (一)专业考试

  专业考试包括省统一组织的专业考试(以下简称“省统考”)和学校组织的专业考试(以下简称“校考”)两种形式。

  1. 2011年我省实行省统考的专业类别为:美术类、音乐类(含音乐学和音乐表演等)、舞蹈类、影视表演类、时装表演类、播音主持类、编导类(含戏剧影视文学、媒体创意、新闻采编与制作等)、摄制类(含数字媒体艺术、电视节目制作等)。

  美术、音乐类专业省统考由我院组织实施,详见2011年我省美术、音乐类专业省统考简章。

  舞蹈、时装表演类专业省统考由我院分别委托杭州师范大学和浙江理工大学组织实施;影视表演、播音主持、编导、摄制等类的专业省统考,由我院委托浙江传媒学院组织实施。上述专业类别的报考办法,详见相关学校的报考简章。

  2.凡报考美术类(专业校考考试科目包含素描、色彩、速写三门中两门及以上科目的专业)的考生,均须先参加我省美术类专业统考且成绩合格,才能参加学校组织的专业校考;其他艺术类专业考生可直接参加有关高校组织的专业校考。

  3.参加专业省统考或校考的考生,均须持《专业报考证》和其他有效身份证件报考;参加美术类专业校考(专业考试科目包含素描、色彩、速写其中两门及以上科目的专业)的考生,还需凭《2011年浙江省普通高校招生美术类专业省统考合格证》,办理报考手续。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地点参加专业考试。

  4.美术类专业省统考科目为素描、色彩、速写三门,占分比例分别为40%、40%、20%,折合总分100分。音乐类专业省统考科目为声乐、器乐、视唱听音三门,占分比例分别为35%、35%、30%,折合总分100分。

  5.凡省统考涉及到的专业,民办高校、独立学院的艺术类本科及所有高校艺术类高职(专科)(教育部批准的中央美术学院、中央戏剧学院等部分高职专业除外)专业,均需直接使用省统考成绩,学校不再组织校考;其他普通高校艺术类本科专业应尽可能直接使用我省专业统考成绩。

  6.省统考未涉及到的专业,由学校组织校考。

  7.独立设置的31所艺术院校及清华等13校的本科专业经向我院备案后,可在我省设置考点组织专业校考;民办高校、独立学院及高职(专科)院校、专业,只能在本校所在地组织我省统考未涉及到的专业校考;凡在我省设点组织校考的其他省外本科院校,须按规定向我院申请,经同意备案后安排考试。

  我院确定杭州师范大学、浙江理工大学等有关高校为省外院校在我省进行专业校考的考点,具体负责专业校考的考务管理工作。凡在我省设点校考的院校,均须与我院确定的考点高校签订协议书,商定具体考试时间、地点等有关考试事项。

  设点院校的专业校考信息,将统一在浙江教育考试网上公布。

  8.专业校考的省内本科院校,须将专业考试办法报我院备案后再向社会公布。有关命题、印卷和考试实施等,必须严格按教育部及我省保密与考试工作有关规定执行。

  9.专业校考结束后,招生院校均须于4月10日前将专业校考成绩和合格考生成绩通知单寄达考生本人,并通过“浙江省普通高校艺术类招生网络辅助管理平台”(http://bg.zjzs.net),按要求上报专业校考合格考生信息,同时还需将加盖公章的“专业校考合格考生名单”用特快专递报我院计划发展处备案。

  (二)文化考试

  艺术类考生均须参加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文化考试。

  艺术本科选考文科的考生文化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文)、外语、综合(文),选考理科的考生文化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理)、外语、综合(理),文化课满分均为750分;艺术专科选考文科的考生文化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文)、外语,选考理科的考生文化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理)、外语,文化课满分均为450分。

  五、录取批次和志愿

  (一)录取批次设置

  录取分三批进行。

  第一批院校专业为:31所独立设置的艺术类院校、清华等13校的艺术类本科专业,其他专业校考和进入“211工程”建设院校及经批准列入该批录取的艺术类本科专业。

  第二批院校专业为:专业省统考的艺术类本科专业。

  第三批院校专业为:艺术类高职(专科)专业。

  (二)志愿设置

  第一批实行传统志愿,第二、三批实行平行志愿。

  1.传统志愿设三个院校志愿,每所院校志愿中均设3个专业志愿和专业服从志愿。

  2.平行志愿设A、B、C、D、E五个院校志愿,每所院校志愿中均设3个专业志愿和专业服从志愿。平行志愿同一批次的所有院校、专业志愿必须为同一专业类别;如考生填报的志愿中有与A院校第一专业志愿的专业类别不一致的,视为无效志愿。

  3.平行志愿录取结束后,根据情况,对未完成招生计划的院校、专业进行征求志愿。各批征求志愿的院校及专业设置与平行志愿相同。凡符合该批次录取最低要求且未被录取的考生,均可填报征求志愿。

  (三)志愿填报

  1.凡文化分上线(31所独立设置艺术院校和清华等13校的艺术类本科专业文化分数线由学校自行划定)、专业成绩合格的艺术类考生,按2011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填报志愿规定(另发),办理志愿填报手续。

  2.专业省统考的考生,可选报平行志愿及使用专业省统考成绩的相应院校专业;专业校考的考生,只能填报与专业校考相对应的院校专业。

  3.中央美术学院、中央戏剧学院专业校考合格的高职(专科)专业,填报志愿时不限专科文化分数线,并与两校的第一批本科专业同时填报志愿,录取时按我省划定的艺术类专科文化分数线执行。

  4.艺术类考生可兼报除文理科各提前批次及体育专业外的文理本、专科非艺术类专业,并须按规定另行办理网上填报志愿手续。但录取时按先艺术后文或理科的顺序进行。专业成绩不合格的考生,只能填报普通高校文或理科志愿。

  六、录取

  网上录取工作于7月上旬开始。

  (一)录取分数线

  1.专业分数线。省统考专业分数线按全省招生计划数的适当比例划定;校考专业分数线由学校按上线人数不超过招生计划数4倍的比例确定。

  2.文化分数线。独立设置的艺术院校及清华等13校的艺术类本科专业的文化分数线按教育部规定,由招生院校自行划定,在7月5日前报我院备案;其他院校艺术类本、专科文化分数线,由我省按艺术类文理本、专科专业计划,参考普通文理科分数线,按美术类、广播电视类和其他艺术类分文理、分批次划定。

  3.凡对文化单科成绩有要求的院校,须在《招生章程》中予以明确,于考前向社会公布,并在报我院的生源计划的说明栏中,注明具体专业及分数要求。

  (二)平行志愿录取

  1.平行志愿投档比例为招生计划的1:1。

  2.平行志愿投档办法。美术、音乐、舞蹈、影视表演、时装表演、播音主持类:按考生本、专科综合分(综合分相同时,则按先专业分、后考生总分<文化分加政策加分>)高低依次投档;编导、摄制类:按考生本、专科总分<文化分加政策加分>(总分相同时,则按先专业分、后文化分)高低依次投档。每位考生投档时,均根据其所填报的志愿从A院校到E院校的顺序逐个检索,被检索的志愿中一旦出现符合投档条件的院校,即向该院校投档。

  同一学校综合分、专业分和总分或总分、专业分和文化分均相同的考生全部投档。

  各批平行志愿与征求志愿分别实行一轮投档。

  3.本科专业综合分以750分为满分计算,具体折算方法为:

  美术、音乐类的综合分=考生总分×50%+专业分×7.5×50%。

  舞蹈、影视表演、时装表演类的综合分=考生总分×40%+专业分×7.5×60%。

  播音主持类的综合分=考生总分×80%+专业分×7.5×20%。

  高职(专科)专业综合分以450分为满分,各类按本科相对应类别的比例折算。

  4.征求志愿。平行志愿录取结束后,停止档案流动。我院对考生录取状态进行确认(含已录取、预录取和未录取状态。对未在规定时间结清档案的高校,我院按教育部有关要求代为录取),并通过浙江教育考试网及各市、县(市、区)招生办、声讯台等媒体,向考生提供录取情况查询。同时公布未完成招生计划的高校、专业、招生人数等信息。

  凡该批次符合投档条件未被平行志愿录取的考生,在规定时间内,办理网上征求志愿填报手续。

  征求志愿投档原则、比例及办法与平行志愿相同。

  (三)传统志愿录取

  1.传统志愿投档原则仍为志愿优先。

  2.招生院校应在《招生章程》中明确录取规则,预先向社会公布,并报我院备案。我院于6月30日通过“浙江省普通高校艺术类招生网络辅助管理平台”向院校提供有志愿考生信息和文化成绩。院校按录取规则确定拟录取名单后,于7月5日前通过“浙江省艺术类招生网络辅助管理平台”向我院报送拟录取名单,并将加盖公章后的拟录取考生名单一份特快专递(或传真)报我院计划发展处备案。我院审核后向院校提供录取考生的电子信息档案,学校下载办理录取手续。

  (四)政策加分

  政策加分按2011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工作文件和有关政策加分文件规定执行。政策加分与文化分之和为考生总分,综合分由考生总分与专业分按规定比例折算。

  (五)兼报文理科考生的生源转移

  录取时间安排与文理科录取批次相对应。第一批对应文理科第一批中的提前录取;第二批(专业省统考本科)对应文理科第一批;第三批(专业省统考高职〈专科〉)对应文理科第二批。

  凡兼报文理科未被艺术类专业录取又无下面各批次艺术志愿的考生,将被及时转入文、理科。

  已被艺术类专业录取的考生,其它院校专业不得再录取。

  本办法由省教育考试院负责解释。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教育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电头。
相关稿件  
·温州大学城市学院重点专业和精品课程
·温州大学城市学院办学特色
·温州大学城市学院2011年美术类招生简章
·温州大学城市学院2011年录取规则
  分数线排名比照 更多
  ·2009年浙江省文理科第一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2009年浙江省文理科第二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2009年浙江省文理科第三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2009年全国211工程高校第一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院校动态 更多
  ·浙工大新推学籍预警 过程管理让“颜色”变淡
·台州学院2010年招生计划
·绍兴文理学院浙江省2010年招生计划
·绍兴文理学院2010年招生章程
 
  专业选择解读 更多
  ·盘点:2009年“冷热”就业专业
·浙江省高职高专重点专业名单
·浙江省本科高校重点专业名单
·211院校重点学科不完全搜索
 
 
  报考指导 更多
  ·【讲堂】2010年新课改高考政策及志愿填报技巧浅析
·【讲堂】规避风险 正确定位 理性选择
·【讲堂】新高考评价选拔模式中的平行志愿填报
·【讲堂】谨记:社会需求 实力匹配 兴趣爱好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123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