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考试频道 > 高考 > 2011网络校园开放日(弃) > 温州医学院 正文     
药学院
2011年06月20日    浙江在线·高考频道  http://gk.zjol.com.cn

  (一)学院概况

  温州医学院药学院创办于2001年,设有药学系、中药学系、生物制药工程系、实验中心和执业药师培训与继续教育中心。拥有国家精品课程1门,浙江省精品课程4门;药学专业为国家特色专业。药学、中药学为一级学科硕士授予点;拥有浙江省重点实验室,浙江省“重中之重”学科,浙江省教学示范中心。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中华医学科技一等奖1项、吴阶平医学研究奖-保罗杨森药学研究奖二等奖1项。

  学院现有教师94人,其中高级职称30位;博士26位,硕士42位;博士生导师3人,硕士生导师31人。拥有“长江学者”特聘教授1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1人、“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1人、“钱江学者”1人、浙江省特聘教授1人。指导学生获得大学生“挑战杯”比赛国家二等奖。

  学院拥有实习基地40余个,野外见习基地6个。

  学院网址:http://yxy.wzmc.edu.cn/

  (二)专业设置

  1、药学专业

  学制四年。培养从事药物研制、鉴定及临床合理用药等方面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培养目标:通过学习,要求学生掌握药学学科的基本理论知识和实验技能;熟悉常用药物的药理作用和临床应用,了解中药的基本知识;具有从事药物及其制剂的研究、开发、生产、药品质量检验和指导合理用药的基本能力;掌握一门外国语,能较顺利地阅读本专业外文书刊;熟悉国家药事管理的法规、政策与营销的基本知识;具备开展药学科学研究的初步能力。通过学习,培养基础扎实、知识面广、具有创新精神,能从事化学药物、药物制剂、药理研究以及药品质量控制、医药营销、医药企业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宽口径、复合型高素质药学人才。

  主要课程: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物理化学、药理学、药物化学、药物分析、药剂学、生药学、生物药剂及药动学、药事管理学等。学生修完教学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考试合格,达到规定学分,准予毕业,符合学位授予条件者,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毕业生主要去向:在各级医疗保健机构、医药企业等药品生产、检验、流通、使用和研究与开发领域从事药物剂型与制剂的设计与制备、药物及其剂型的分析检验、医药营销和临床合理用药等工作,或继续攻读研究生。

  该专业为国家特色专业。药学学科为一级学科硕士授予点。该专业有浙江省精品课程2门,温州市精品课程2门。

  2、中药学专业

  学制四年。培养从事中药鉴定、设计、制剂及临床合理用药等方面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培养目标:通过学习,要求学生系统掌握中医药的基本理论知识,受到系统的中药学专业的基本训练;熟悉中医学、药学等方面的基本理论知识;具有中药鉴定分析、中药炮制加工、中药制剂制备、质量控制评价、新药开发和指导合理用药的基本能力;熟悉国家药事管理的法规、政策与营销的基本知识;具备开展中药学科学研究的初步能力。

  主要课程: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物理化学、中医学基础、药用植物学、中药学、方剂学、中药制剂分析、中药鉴定学、中药炮制学、药事管理学等。学生修完教学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考试合格,达到规定学分,准予毕业,符合学位授予条件者,授予“理学学士”学位。毕业生主要去向:在各级医疗保健机构、中医药企业等中药生产、检验、流通、使用和研究与开发领域从事中药鉴定、设计、制剂及临床合理用药等方面工作,或继续攻读研究生。

  本专业为温州市重点专业;中药学为一级学科硕士授予点。该专业有浙江省精品课程2门,温州市精品课程1门。

  3、制药工程专业

  学制四年。培养从事生物药物研究开发、工艺设计、质量控制、生产和经营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复合型生物技术制药专门人才。

  培养目标:通过学习,要求学生系统掌握药学和生物制药学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实验技能,受到生物制药研究和生产技术的基本训练;掌握常规生物药物的制备、分析与检测流程;具有独立进行实验设计与操作的能力。熟悉国家关于生物药物的生产、设计、研究与开发,环境保护等方面的方针、政策和法规;了解制药工程与制剂方面的理论前沿,了解新工艺、新技术与新设备的发展动态;掌握一门外国语,能较顺利地阅读生物医药外文书刊。

  主要课程:有机化学、分析化学、药理学、药剂学、生物技术制药、生物制药工艺学、生物分离工程、机械基础与工程制图等。学生修完教学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达到规定学分,准予毕业,符合学位授予条件者,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毕业生主要去向:在医药、工业和食品等企事业部门从事与生物制药有关的应用、技术开发、生产管理和行政管理等工作,以及在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从事教学、科研和实验室等工作,或继续攻读研究生。

  该专业有国家精品课程1门、浙江省精品课程2门,温州市精品课程2门。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教育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电头。
相关稿件  
·中美合作护理班二本招生 省外招生“偏爱”中西部
·温州医学院“中外合作护理学”今秋招生
·2011年温州医学院考生咨询常见问题
  分数线排名比照 更多
  ·2009年浙江省文理科第一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2009年浙江省文理科第二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2009年浙江省文理科第三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2009年全国211工程高校第一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院校动态 更多
  ·浙工大新推学籍预警 过程管理让“颜色”变淡
·台州学院2010年招生计划
·绍兴文理学院浙江省2010年招生计划
·绍兴文理学院2010年招生章程
 
  专业选择解读 更多
  ·盘点:2009年“冷热”就业专业
·浙江省高职高专重点专业名单
·浙江省本科高校重点专业名单
·211院校重点学科不完全搜索
 
 
  报考指导 更多
  ·【讲堂】2010年新课改高考政策及志愿填报技巧浅析
·【讲堂】规避风险 正确定位 理性选择
·【讲堂】新高考评价选拔模式中的平行志愿填报
·【讲堂】谨记:社会需求 实力匹配 兴趣爱好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123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