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考试频道 > 高考 > 高考快讯 > 全国 正文     
飞行学员报名开始 高考成绩至少要达到本二
2011年09月26日    浙江在线·高考频道  http://gk.zjol.com.cn

  招飞要求高考成绩至少达本二,视力要求降低,E字表检测,只要求0.9以上。

  2012年空军招收飞行学员报名工作已经开始。记者昨天从市招办了解到,报名截至10月11日,10月12至13日初检。条件符合的学生,可到所在高中咨询报名。

  与往年相比,2012年招飞条件有两个明显变化:视力要求降低,采用“E”字表检测,要求0.9以上;文化要求提高,2012年高考成绩至少达到本二省控线以上,其中一半以上要达本一省控线。另外,特别优秀者有望进入清华大学。

  文化要求提高

  据悉,空军招飞报考对象有三种:应届高中毕业生,男性;普通高校公办本科二年级学生;军队院校和普通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

  市招办有关负责人说,我市只负责招收第一种学员,即普通中学应届高中毕业生,要求年龄不超过19周岁(1992年8月31日以后出生),具有江苏户口。

  “报考学生须具有所在学校的正式学籍,明年须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该负责人说,2011年招飞,要求高考成绩在本二线以上;2012年招收的飞行员,则要求在达到本二线的基础上,有一半以上达到本一省控线,“文化要求提高了”。

  今年招飞工作,仍以学校统一报名为主。

  视力要求下降

  据悉,招收飞行员,对身体的检测要求特别严格。考生必须身体健康,无缺陷,无文身、刺字等。

  “但今年的视力要求有所下降。”该负责人说,正常人查视力都是用“E”字表,而以往飞行员检测是用“C”字表。“C”字看上去几乎就是一个圆,只有一个很小的开口,视力稍差就看不清。“今年招飞也采用‘E’字表了,要求是0.9以上。没有往年要求高了。”

  心理素质要好

  据悉,招飞对报名者的心理素质也有较高要求。在初检合格后,必须参加心理选拔。

  报名者心理上必须具备以下几个条件:对飞行有较强的兴趣和愿望;思维敏捷、反应灵活、动作协调、学习能力强;具备一定的领导决策能力和团队协作意识;性格开朗、情绪稳定,有敢为精神。

  在初检后,招飞局会组织专业人员,通过军事飞行心理选拔测试系统,检测过关者是否具备飞行潜质。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教育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电头。
相关稿件  
·2012空军华北地区招收普高大学生飞行初选计划
·2012空军招飞安徽省9月开始 仅限男生
·2012年空军招飞开始 三类男生可报名
  分数线排名比照 更多
  ·2009年浙江省文理科第一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2009年浙江省文理科第二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2009年浙江省文理科第三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2009年全国211工程高校第一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院校动态 更多
  ·浙工大新推学籍预警 过程管理让“颜色”变淡
·台州学院2010年招生计划
·绍兴文理学院浙江省2010年招生计划
·绍兴文理学院2010年招生章程
 
  专业选择解读 更多
  ·盘点:2009年“冷热”就业专业
·浙江省高职高专重点专业名单
·浙江省本科高校重点专业名单
·211院校重点学科不完全搜索
 
 
  报考指导 更多
  ·【讲堂】2010年新课改高考政策及志愿填报技巧浅析
·【讲堂】规避风险 正确定位 理性选择
·【讲堂】新高考评价选拔模式中的平行志愿填报
·【讲堂】谨记:社会需求 实力匹配 兴趣爱好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123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