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亲子 | 小记者 | 高考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考试频道 > 高考 > 备考大全 正文
高考倒计时30天 考生来看备考"秘笈"
2012年05月07日    浙江在线·教育频道  http://edu.zjol.com.cn

  去年全市理科高考第一名:石啸天

  今天,离2012年高考只剩下30天时间了。考生如何利用好珍贵的复习时间奔向成功呢?记者采访了去年我市理科高考第一名石啸天,他以自己的经验为考生提供了一些实用建议。

  复习

  找最能涨分学科突击

  高考前最后一个月,各学校的高三年级大都已经进入自由复习阶段,老师在课堂上讲得越来越少,除了对刚考的试卷进行一些评讲之外,大部分时间都留给学生自由复习。

  “只有二三十天的复习时间了,要想自己各科的考试分数有大幅的提高,这是根本不可能的。”石啸天说,全面复习来不及了,只有重点突破。每个人要仔细分析自己的各科的学习水平,寻找最有可能提高分数的学科多下工夫。

  例如,平时学得特别好的学科,这时要再提高分数可能难度大,那些平时总是不及格的科目想要最后把它突击及格,难度也很大。而平时成绩起伏比较大的学科,通过分析原因,查漏补缺,高考中就容易取得明显进步,大大提高考试的分数。

  “有不少学生和家长,总想着在最后一两天熬夜加紧题海式的复习,其实是不可取的。”石啸天建议,最后的复习中以回归基础为主,碰到难题也当作是兴趣题来做。

  做题

  每周定期做套模拟题

  “这段时间不能停止做题,特别是定期做一套完整的模拟题,高考时就不会感到‘手生’。”石啸天说,做模拟题的最佳频率是一周一套,到高考前可做4套。上了考场,就把高考题当作第5套模拟题去做。

  此外,在做模拟题时,考生最好按照高考的要求,在一定时间内去完成,做完后再对照答案进行订正。做得不好,就仔细分析原因,找到自己知识的空白点;做得好,也不要轻敌,不要被题目的分数迷惑了。

  

 [1] [2] [3] [4] 下一页

浙江高考直通车 微信号gk85310982


  总监:徐嫣嫣 电话:0571-85311767
  副总监:吴文建 电话:0571-85310982
  主任助理/内容主管:何俊 电话:0571-85310597
  少儿艺术团:裘竹如 电话:0571-85310597
  活动主管:成竞 电话:0571—85311750
  编辑:余新花 电话:0571-85310982
  记者:吴俏婧 电话:0571—85311067
  记者:原野 电话:0571—85311750
  策划:茹亿 电话:0571-85311029
  传真:0571-85311750
  广告联系:0571-85310982
  欢迎教育机构、媒体、高校、出版社联系合作!
2013高考直通车-考试频道-浙江在线

2013高考直通车

录取查分

网络咨询会

校园开放日

【教育职能部门】

【教育媒体合作

【战略合作院校】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