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亲子 | 小记者 | 高考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考试频道 > 高考 > 高考快讯 > 全国 正文
“高考必胜”T恤网上热卖 "目标750"很应景
2012年06月04日     浙江在线·教育频道  http://edu.zjol.com.cn

  高考将至,精明的商家已经盯上了考生和家长们的钱包。记者发现,网购平台上“高考”关键词热了,印有“励志系列”图案的T恤、补充能量的营养品热销,宣称带有舒缓减压功能的各种商品也成了商家卖力热推的对象。

  最近一个月,淘宝网以“高考”为关键词的搜索量增长了102%。统计数字显示,这部分买家中不少都是网购新手,以中年女性为主,很明显上网购物是因为“爱子女心切”。

  以“高考”为关键词搜索,在淘宝网上能找到的商品超过83万件,其中励志T恤“花样”最多。“我们店里销路最好的是印着‘高考必胜’字样的有领T恤,‘目标750’和‘逢考必胜’也很应景。”淘宝一家专营个性化T恤的店主告诉记者,上周光这款“目标750”的T恤就卖出了76件。

  除了励志的T恤衫,减压、宣泄系列的商品销售也不错。记者看到一款标着“高考宣泄情绪必备”的玩具“惨叫鸡”,这种玩具用力按压后会忽然发出一声惨叫,店主说,这样的玩具可以帮考生在紧张学习之余发泄,放松心情。

  保健品、零食也借着高考经济搞起了营销宣传。记者发现,大多数标注了“高考”的零食都是巧克力、核桃仁这样“快速补充能量”和“加强记忆力”的食品。此外,有助于睡眠的产品销售也不错,例如一款睡眠专用的隔音耳塞在30天内售出50件;有助于睡眠的减压枕头、精油减压、香薰疗法等,近期销量也有所增长(记者窦媛媛)



  总监:徐嫣嫣 电话:0571-85311767
  副总监:吴文建 电话:0571-85310982
  主任助理/内容主管:何俊 电话:0571-85310597
  少儿艺术团:裘竹如 电话:0571-85310597
  活动主管:成竞 电话:0571—85311750
  编辑:余新花 电话:0571-85310982
  记者:吴俏婧 电话:0571—85311067
  记者:原野 电话:0571—85311750
  策划:茹亿 电话:0571-85311029
  传真:0571-85311750
  广告联系:0571-85310982
  欢迎教育机构、媒体、高校、出版社联系合作!
2013高考直通车-考试频道-浙江在线

2013高考直通车

录取查分

网络咨询会

校园开放日

【教育职能部门】

【教育媒体合作

【战略合作院校】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