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亲子 | 小记者 | 高考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考试频道 > 高考 > 高校网络校园开放日 正文
中国计量学院现代科技学院概况
2012年06月04日     浙江在线·教育频道  http://edu.zjol.com.cn

  中国计量学院现代科技学院是于1999年经浙江省教育厅同意、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批准设立,2004年经国家教育部确认的独立学院,是一所按新型模式办学和运行的全日制本科普通高校,现有在校本科生7300余人。

  学院地处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紧邻母体中国计量学院,拥有独立校园约500亩,校园布局合理,环境优美,办学设施先进,办学条件齐备。设有机电工程系、计测工程系、信息工程系、管理系、人文与法学系等5个系和1个基础部以及1个实验教学中心。拥有工、管、法、文、理、经六大学科门类25个本科专业。

  学院按照“依托母体,办出特色,以人为本,以质为先”的办学思路,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按照“厚基础、宽口径、强能力、高素质”的要求,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实行学分制、主辅修制、弹性学制和奖学金制,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依托行业,立足浙江,以计量、标准、质量为特色,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学院十分重视教学工作,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现有1个浙江省重点学科,1个浙江省重点建设专业,2门浙江省精品课程,1个浙江省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学过程中,除国家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规定的课程外,学院还通过开设专利申请课程、组织学生参加课外科技和学科竞赛活动、专业工程师职业资格证书考试培训等等环节,着重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并与地方政府和企事业单位建立了广泛的校政企合作。近年来,学生授权专利7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2项;发表论文41篇,其中核心15篇;学生共获包括“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金奖在内的省级A类学科竞赛129项;获各类职业资格证书者3078人次。学院与美国荷晶大学(Hezing University)、美国硅谷大学(Silicon Valley University)、美国圣托马斯大学(St.Thomas University)等建立了合作关系,每年选派优秀学生赴美国进行2+2联合培养。

  毕业生受到用人单位和社会普遍欢迎,近年毕业生就业率均名列省内同类院校前茅,2010、2011两届本科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为96.21%和97.59%。学院面向全国21个省(市、自治区)招生,生源充足,质量较高。

(勿签勿删)2012年中国计量学院网络校园开放日



  总监:徐嫣嫣 电话:0571-85311767
  副总监:吴文建 电话:0571-85310982
  主任助理/内容主管:何俊 电话:0571-85310597
  少儿艺术团:裘竹如 电话:0571-85310597
  活动主管:成竞 电话:0571—85311750
  编辑:余新花 电话:0571-85310982
  记者:吴俏婧 电话:0571—85311067
  记者:原野 电话:0571—85311750
  策划:茹亿 电话:0571-85311029
  传真:0571-85311750
  广告联系:0571-85310982
  欢迎教育机构、媒体、高校、出版社联系合作!
2013高考直通车-考试频道-浙江在线

2013高考直通车

录取查分

网络咨询会

校园开放日

【教育职能部门】

【教育媒体合作

【战略合作院校】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