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亲子 | 小记者 | 高考  
专访温大瓯江法学分院院长毛毅坚
2012年06月05日     浙江在线·教育频道  http://edu.zjol.com.cn

  

  【院长简介】

  毛毅坚,法学分院院长,法学硕士,副教授,浙江法学会社会法常务理事,温州大学教育法学研究中心理事,温州市人民政府规范性文件清理评审专家,温州律协行政法律专业委员会委员,浙江光正大律师事务行政诉讼部主任(兼职),温州电视台等新闻媒体特约评论员,最高人民检察院《方圆》杂志特约主笔。

  【分院概况】

  法学分院现有在校生535人,拥有一支梯队整齐、结构合理的专业师资队伍,现有专职教师20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6人、讲师12人;大多数教师毕业于国内名牌法学院,98%以上的教师已取得硕士及以上学位,其中博士5人。90%以上的教师有法律职业、律师、企业法律顾问等职业资格,其中12名教师在温州多家知名律师事务所任兼职律师,是一支“双师型”特征凸显的教研与实务并重的优秀教学团队。另还从公检法机关、律师事务所及温州大学法政学院特聘35名优秀师资优化师资结构。

  法学专业

  法学专业设有商务法学与知识产权法学两个专业方向,培养具有系统掌握法学知识,能够适应当代中国法治国家建设和市场经济发展需要的法学专业应用型高级法律人才。

  主要课程:

  开设民法、刑法、经济法、知识产权法、国际经济法、商法、合同法、公司法、模拟法庭等专业课程。

  毕业去向:

  1、国家司法机关,党政机构法律业务工作人员,律师、公证人员,企业、城镇基层社区、行业协会等社会机构的法律工作者等

  2、从事机关、企事业的法务、行政管理、办公室文职等工作。

  【分院特色】

  以实践性教学作为办学特色,开展旁听审判、专业见习、模拟审判、法律诊所服务、法律社会化服务等职业化训练。其中“法律移动超市”法律社会化服务备受社会广泛好评。

  与温州市各级法院、检察院、律师事务所等30余家法律部门建立长期稳定的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强化校外实践环节,有效提高学生组织能力与协调能力,形成颇具影响力的专业“品牌” 。

  【教师风采】

  毛毅坚,法学分院院长,法学硕士,副教授,浙江法学会社会法常务理事,温州大学教育法学研究中心理事,温州市人民政府规范性文件清理评审专家,温州律协行政法律专业委员会委员,浙江光正大律师事务行政诉讼部主任(兼职),温州电视台等新闻媒体特约评论员,最高人民检察院《方圆》杂志特约主笔。

  张志,法学分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法学副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武汉大学访问学者、浙江法学会理事。曾就读于北京大学、武汉大学法学院,获法学硕士学位。

  林孟清,男,汉族,1963年生,浙江缙云人。毕业于浙江大学哲学系,现为温州大学瓯江学院法学分院教授。主要从事哲学、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教学与研究。

  钱叶芳,女,法学副教授,研究方向为劳动与社会保障法、经济法。中国法学会社会法学研究会理事,温州市社会法学研究会副会长。

  曹可亮,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博士,浙江省法学会社会法分会理事,温州市科技项目评审专家库专家。

  刘 芸,法学硕士,中国法学会会员,主要从事社会法学,主要是社会保障法、法律社会学以及法学理论的研究。浙江省教学技能奖、温州大学教学优秀奖获得者

  【就业状况】

  2011届毕业生共有222名,其中15名考上公务员,近60名通过国家司法考试,高于全国通过率一倍多,分院总就业率达到93%以上,从事与法律相关的职业比例达到78%。



  总监:徐嫣嫣 电话:0571-85311767
  副总监:吴文建 电话:0571-85310982
  主任助理/内容主管:何俊 电话:0571-85310597
  少儿艺术团:裘竹如 电话:0571-85310597
  活动主管:成竞 电话:0571—85311750
  编辑:余新花 电话:0571-85310982
  记者:吴俏婧 电话:0571—85311067
  记者:原野 电话:0571—85311750
  策划:茹亿 电话:0571-85311029
  传真:0571-85311750
  广告联系:0571-85310982
  欢迎教育机构、媒体、高校、出版社联系合作!
2013高考直通车-考试频道-浙江在线

2013高考直通车

录取查分

网络咨询会

校园开放日

【教育职能部门】

【教育媒体合作

【战略合作院校】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