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亲子 | 小记者 | 高考  
专访温大瓯江信息与电子工程分院院长胡智文
2012年06月05日     浙江在线·教育频道  http://edu.zjol.com.cn

  

  【院长简介】

  胡智文,信息与电子工程分院院长,工学博士,副教授,信息安全管理体系主任审核员,国家注册信息安全专业人员(CISP),信息系统集成高级项目经理。IEEE Computer Society会员,OWASP(开放式Web应用程序安全项目)终身会员。入选安徽省高等学校“十五”优秀人才计划、安徽省高校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温州市“新世纪551人才工程”。目前,已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近60篇。近期,主持并参与各类科研项目十余项。

  【分院概况】

  信息与电子工程分院设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两个专业。现有在校生817名,专业教师32人,其中副高职称17人、博士10人,硕士以上28人,温州市“新世纪551人才工程”2人,荣获“温州大学优秀老师”称号4人。

  分院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类活动和竞赛,如数学建模、信息技术应用水平、“飞思卡尔”杯大学生智能汽车、大学生电子设计等竞赛活动,并取得优异成绩,三年以来,获奖31项,共75人次,获国家级奖项6项。

  【专业介绍】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为温州市重点建设专业,设有软件设计与开发、信息管理(电子商务)、网络与信息安全三个专业方向,主要培养满足国内外信息产业发展所需的具有一定理论水平、较强应用能力、较高综合职业素养的应用型创新人才。

  软件设计与开发方向与微软(中国)、达内公司等企业合作,依托微软IT学院等主要培养IT服务外包人才;

  信息管理(电子商务)方向与温州聚商电子商务等企业合作,主要培养企业信息管理系统开发、维护、电子商务系统运营管理等领域人才;

  网络与信息安全方向依托温州市信息安全研究中心、测评中心、培训中心,主要培养企事业单位的网络设计、网络管理、网络管理、信息安全等领域人才。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为瓯江学院重点建设专业,设有智能电器技术和应用电子技术两个专业方向。主要培养学生掌握电子技术和电子信息的专业基础理论、电子信息技术的专业实践及专业应用方法、完整的电子系统的专业设计方法、电子电器相关行业的最新技术和市场发展行情,能从事各类电子设备和智能电器的设计、制造、应用、销售的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人才培养索引】

 

专业名称

专业方向

人才培养类型

适合就业行业或领域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软件设计与开发

程序员

项目管理员

售前工程师

系统分析员

大型IT企业或国企、研发中心、IT服务外包企业等等

信息管理(电子商务)

电子商务师

网络营销员

系统管理员

系统开发员

电子商务企业,中小企业,银行、机关等

网络与信息安全

网络管理员

安全运维工程师系统测试工程师网络安全工程师

大中型企业、银行、国家机关信息中心、数据中心等

电子信息工程

智能电器

电器设计师

电器设备维护、维修工程师

大中型电子企业、研究院、学校等

应用电子技术

电子工程师

电子元件及设备销售人员

中小型电子企业等

  【分院特色】

  坚持“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办学理念,加强实践教学和专业建设,实现人才“分类培养”目标,依托微软IT学院、浙江省国际服务外包人才培育基地、国际认证考试中心、温州市信息安全“三中心”等平台,培养适应服务外包、电子商务、信息安全、智能电器、电子技术等行业领域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以实训和就业两大关键需求为抓手,继续加强“专、精、强”人才培养,致力于打造“高薪就业”品牌。同时,依托“就业护航保证计划对接基地”,保障学生顺利就业。

  【就业状况】

  2010届毕业生就业率达97.78%。目前,2011届毕业生中已有47名学生(约占毕业生总数的1/4)通过分院设置的“高薪之路”岗前培训计划实现了月薪不低于3500元的专业对口就业。



  总监:徐嫣嫣 电话:0571-85311767
  副总监:吴文建 电话:0571-85310982
  主任助理/内容主管:何俊 电话:0571-85310597
  少儿艺术团:裘竹如 电话:0571-85310597
  活动主管:成竞 电话:0571—85311750
  编辑:余新花 电话:0571-85310982
  记者:吴俏婧 电话:0571—85311067
  记者:原野 电话:0571—85311750
  策划:茹亿 电话:0571-85311029
  传真:0571-85311750
  广告联系:0571-85310982
  欢迎教育机构、媒体、高校、出版社联系合作!
2013高考直通车-考试频道-浙江在线

2013高考直通车

录取查分

网络咨询会

校园开放日

【教育职能部门】

【教育媒体合作

【战略合作院校】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