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亲子 | 小记者 | 高考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考试频道 > 高考 > 高考快讯 > 浙江 正文
6月11日浙江高考志愿填报开始网上模拟训练
首次志愿填报时间为6月26日
2012年06月11日     浙江在线·教育频道  http://edu.zjol.com.cn

   浙江在线·教育新闻网06月11日讯 (通讯员 薛平 见习记者 成竞)记者从浙江省教育考试院了解到,我省高考评卷正在有序展开,预计在6月23日发布高考成绩,考生成绩单由考生直接在网上下载打印。高考成绩揭晓同时,公布文理科第一批本科、艺术和体育类本科的最低控制分数线。线上考生,在6月26日至27日,在网上首先填报相应这些批次的志愿。

  6月11日开始网上模拟填报志愿

  据介绍,我省一律采用远程网上填报志愿方式。浙江教育考试网(WWW.ZJZS.NET)是我省填报高考志愿的唯一网站,请广大考生按系统要求填报。6月11日开始,省教育考试院在浙江教育考试网开通网上填报志愿模拟训练,6月20日系统关闭。在此期间,考生可上网模拟训练。考生在此期间登录系统更改密码,模拟练习数据清空后,最后设置的密码仍然有效。

  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要根据省教育考试院编印的《普通高校招生》有关内容和各批征求志愿与降分征求志愿填报通告、相关院校招生章程,以及所报考科类、分数,严格按规定要求认真填报相应科类、批次志愿,在志愿填报截止时间前,可多次登录系统进行志愿修改和确定。考生志愿以其网上最后一次修改确定并成功提交的志愿为准,网上志愿填报后不再办理现场确认手续。

  考生忘记志愿填报登录密码怎么办?

  为保证正常填报志愿,避免意外情况造成填报志愿无法正常进行,省教育考试院特别建议,考生应在规定的时间内尽量提前上网填报。

  另外,考生的登录密码为考生登录浙江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系统的密码。考生设置志愿填报登录密码不要过于简单;要注意密码保密,防止伪冒填报。忘记密码的考生,需要携带身份证件或准考证,到所在报名点学校或报名地招生考试机构填写申请表,经批准可进行密码重置,考生本人登录后应立即更改密码。

  考生可以在网上填报志愿模拟练习期间登录系统更改密码,模拟练习数据清空后,最后设置的密码仍然有效。正式填报志愿期间,考生首次登录志愿填报系统时,将被强制要求修改密码。志愿填报截止时间后,考生不得再进入填报志愿系统修改和确定志愿。

  需要注意的是,每个录取批次中,是否进行征求志愿或降分征求志愿,将根据各类别、批次录取的生源情况决定,请考生密切关注录取期间“浙江教育考试”网和有关媒体公告。

  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2012年高考各批次志愿填报时间:

日期

内容

6月23日左右

公布文理科第一批、艺术类第一批和第二批、体育类第一批分数线,浙江省教育考试网提供成绩和文理科第一批及高职单考单招成绩分段表查询;23日晚提供文理科第一批名次号查询

6月24日

浙江省教育考试网提供艺术类本科、体育类本科综合分分段表、名次号查询

6月26日8:30

—27日17:30

填报文理科第一批及第一批提前录取院校,艺术类第一批及提前录取院校、艺术类第二批及提前录取院校,体育类第一批,高职单考单招院校志愿

7月5日

8:30-17:30

填报高职单考单招院校征求志愿

7月16日晚

公布文理科第二批、艺术第三批、体育第二批分数线,网上提供文理科第二批成绩分段表查询

7月17日8:30—17:30

填报文理科第二批提前录取院校志愿,文理科第一批、艺术第二批、体育第一批征求志愿

7月17日晚

网上提供艺术第三批、体育第二批综合分成绩分段表查询

7月20日8:30—17:30

填报文理科第一批、艺术第二批、体育第一批降分征求志愿

7月23日8:30

提供文理科第二批名次号、艺术第三批和体育第二批综合分名次号查询

7月24日8:30—25日17:30

填报文理科第二批、艺术第三批及艺术第三批提前录取院校(含中央戏剧学院校考高职)、体育第二批志愿

8月2日晚

公布文理科第三批分数线,网上提供文理科第三批成绩分段表查询

8月3日

8:30—17:30

填报文理科第三批提前录取院校志愿,文理科第二批、艺术第三批、体育第二批征求志愿

8月6日8:30—17:30

填报文理科第二批、艺术第三批、体育第二批降分征求志愿

8月9日8:30

提供文理科第三批名次号查询

8月10日8:30—11日17:30

填报文理科第三批志愿

8月20日8:30—17:30

填报文理科第三批征求志愿

8月23日8:30—17:30

填报文理科第三批降分征求志愿

 

【专题】浙江在线·2012年高考直通车

【2012高考直通车】


浙江高考直通车 微信号gk85310982


  总监:徐嫣嫣 电话:0571-85311767
  副总监:吴文建 电话:0571-85310982
  主任助理/内容主管:何俊 电话:0571-85310597
  少儿艺术团:裘竹如 电话:0571-85310597
  活动主管:成竞 电话:0571—85311750
  编辑:余新花 电话:0571-85310982
  记者:吴俏婧 电话:0571—85311067
  记者:原野 电话:0571—85311750
  策划:茹亿 电话:0571-85311029
  传真:0571-85311750
  广告联系:0571-85310982
  欢迎教育机构、媒体、高校、出版社联系合作!
2013高考直通车-考试频道-浙江在线

2013高考直通车

录取查分

网络咨询会

校园开放日

【教育职能部门】

【教育媒体合作

【战略合作院校】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