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亲子 | 小记者 | 高考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考试频道 > 高考 > 高校网络校园开放日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
2012年06月14日     浙江在线·教育频道  http://edu.zjol.com.cn
 
机械工程学院(2011杭州国际马拉松赛)
机械工程学院(创意杭州鸿雁电器创新设计营)

  机械工程学院成立于1980年,学院拥有实力雄厚的教学科研队伍。现有教职工103人,其中教授14人,特聘教授2人,副教授及高工30人,博士生导师4人,硕士生导师25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62人,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2人,列入浙江省“百人计划” 1人,浙江省151人才11人,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5人,教学科研骨干力量不断增强。

  学院拥有浙江省重中之重学科“海洋机电装备技术”,浙江省重点学科"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并拥有机械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学院下设机械工程、工业设计2个系,拥有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车辆工程和工业设计3个本科专业(其中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为浙江省重点专业,工业设计为校级重点专业);学院有机械电子工程、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设计与车辆工程、工业设计4个研究所。学院建有技术先进的网络设计与制造中心,拥有信息产业部重点实验室“特种加工实验室”和浙江省重点实验室“船港机械装备与技术实验室”,“机电工程综合”和“工业产品设计”2个浙江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学院的学科和专业实验室达到31个,实验室总固定资产达到2700万元,形成了一个比较完善的科学研究和本科生、研究生培养体系以及开展科技创新的平台。近三年承担的纵横向科研项目百余项,其中国家基金及国家级支撑项目21项,省部级计划项目和基金项目36项;科研总经费近2200万元;学院教师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其中,SCI、EI收录100余篇,出版专著5部,教材10余部,发明专利19项,有力地促进了学科的建设与发展,为提高教学质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学院教风、学风严谨,特别重视对本科生和研究生创新思维、创新能力的培养。学院目前全日制在校大学生1560余人,研究生100余人。毕业生的理论功底扎实,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历年来综合就业率和考研录取率始终保持在一个很高的水准上。毕业生深受社会和用人单位的广泛好评。学生在挑战杯、数学建模、电子设计竞赛、机械设计大赛、工业造型设计、多媒体设计大赛等众多国家级和省级竞赛中屡创佳绩,为学院赢得了荣誉,也使机械工程学院在社会上享有良好的办学声誉。



  总监:徐嫣嫣 电话:0571-85311767
  副总监:吴文建 电话:0571-85310982
  主任助理/内容主管:何俊 电话:0571-85310597
  少儿艺术团:裘竹如 电话:0571-85310597
  活动主管:成竞 电话:0571—85311750
  编辑:余新花 电话:0571-85310982
  记者:吴俏婧 电话:0571—85311067
  记者:原野 电话:0571—85311750
  策划:茹亿 电话:0571-85311029
  传真:0571-85311750
  广告联系:0571-85310982
  欢迎教育机构、媒体、高校、出版社联系合作!
2013高考直通车-考试频道-浙江在线

2013高考直通车

录取查分

网络咨询会

校园开放日

【教育职能部门】

【教育媒体合作

【战略合作院校】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