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亲子 | 小记者 | 高考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考试频道 > 高考 > 高校网络校园开放日 正文
自动化学院
2012年06月14日     浙江在线·教育频道  http://edu.zjol.com.cn
自动化学院(“飞思卡尔”杯智能汽车大赛3)

  学院成立于2000年,是在1994年成立的工业自动化系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学院现有自动化、电气工程与自动化、电气信息工程等三个本科专业。一个博士点授予立项建设一级学科(控制科学与工程),一个国防特色主干学科(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一个国防特色重点专业(自动化),一个浙江省重中之重学科(控制科学与工程),两个浙江省重点专业(自动化、电气工程与自动化),一个一级学科硕士点(控制科学与工程),五个二级学科硕士点(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系统工程、导航与制导)。拥有一个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一个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一个国家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一个国家财政部资助重点实验室,三个浙江省财政厅资助重点实验室。学院实验室总面积3000余平方米,设备总资产近4000万元。

  作为国务院博士点立项建设学科、浙江省重中之重学科,学院紧密围绕国家建设需要,以“立足浙江、依托行业、服务地方、支持国防”作为建设方针。通过交流、合作与引进,积极推进学科交叉,发展新兴学科,强化国防特色,实现学院发展的新突破。

  五年来本学院先后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61项、省部级科研项目66项、企业委托项目108项,其中包括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国家基金重点项目、国家“863”计划、国家“97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点项目等高水平项目,总经费达6000余万元。获得包括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在内的省部级奖项11项。学院现有教职工100余人,其中教授25人(博导6人),副教授30余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60余人。拥有浙江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1人、浙江省151人才工程第一、二层次3人、总装备部科技委专业组专家1人、教育部电子信息与电气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1人、自动化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副主任1人、中国自动化学会常务理事1人,基本形成一只年龄结构合理、凝聚力强、具有优秀教学科研能力的创新团队。学院还聘请共享院士3人,兼职教授和海外学者讲座教授7人,与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大学和科研机构建立了良好的学术交流和科技合作关系。

  学院经过几年的办学实践,积累了丰富的教书育人经验。特别注重学生创新思维、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培养,使之具备很强的社会适应能力。学院的教学质量不断提高,近年来在大学生“国际、国内数学建模”、“电子设计竞赛”、“嵌入式系统设计大赛”、“计算机仿真大赛”、“机器人足球赛”、“挑战杯”、“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大赛”、“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等国家和省级学生科研竞赛中不断取得优异成绩,毕业生的硕士研究生考取率高。学院还专门开辟150M2房间给本科生做科技创新实验室,自动化学院培养的毕业生对计算机、自动控制、仪器仪表、信息处理等领域均具有很强的适应性,受到了社会的普遍欢迎。



  总监:徐嫣嫣 电话:0571-85311767
  副总监:吴文建 电话:0571-85310982
  主任助理/内容主管:何俊 电话:0571-85310597
  少儿艺术团:裘竹如 电话:0571-85310597
  活动主管:成竞 电话:0571—85311750
  编辑:余新花 电话:0571-85310982
  记者:吴俏婧 电话:0571—85311067
  记者:原野 电话:0571—85311750
  策划:茹亿 电话:0571-85311029
  传真:0571-85311750
  广告联系:0571-85310982
  欢迎教育机构、媒体、高校、出版社联系合作!
2013高考直通车-考试频道-浙江在线

2013高考直通车

录取查分

网络咨询会

校园开放日

【教育职能部门】

【教育媒体合作

【战略合作院校】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