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亲子 | 小记者 | 高考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考试频道 > 高考 > 高校网络校园开放日 正文
生命信息与仪器工程学院
2012年06月14日     浙江在线·教育频道  http://edu.zjol.com.cn
生命信息与仪器工程学院(年轻学子)
生命信息与仪器工程学院(学院广播操队合影)

  生命信息与仪器工程学院是为了适应二十一世纪科技发展要求、培养综合性、交叉型创新人才、于2010年成立的一个充满活力的新学院。学院现有生物医学工程、电子信息技术及仪器两个本科专业,一个浙江省重点学科(生物医学工程)和两个二级学科硕士点。学院建设得到浙江省“控制科学与工程重中之重学科”的大力支持,是中央财政专项实验室“生物医学电子信息实验室”、浙江省财政专项实验室“检测技术与信息处理实验室”所在基地。学院设备总资产近2000万元。

  作为学校的重点建设学科,学院紧密围绕国家建设需要,通过交流、合作与引进,积极推进学科交叉,发展新兴学科。学院致力于利用现代工程的概念、知识和手段来解决人类健康科学中的问题。通过鼓励以创新为中心的多学科交叉融合,研究开发对改善人类健康有重要意义的新方法、新理论、新技术。目前主要围绕“生物医学信息学与工程”、“现代生物技术”、“检测技术及仪器”等三个学科方向开展教学与研究工作。近年来在计算机辅助诊疗、生物医学信息、脑认知、生物制造、光电检测及仪器等方面的研究已取得了重要成果,并形成较强的特色优势。本学院教师先后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12项、省部级科研项目13项、其中包括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浙江省科技计划重大/重点项目等高水平项目,总经费达1000余万元。

  学院拥有一支结构合理、团结协作、思想活跃、创新力强、具有优秀教学科研经验的师资队伍。现有教职工40余人,其中教授9人,副教授7人,讲师18人,具有博士学位30余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人,“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1人,浙江省“钱江学者”特聘教授1人,浙江省“151”人才第一层次1人,浙江省“151”人才第三层次4人。学院还聘请兼职教授和海外学者讲座教授多人,与美国匹兹堡大学、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南佛罗里达大学、H. Lee Moffitt癌症研究中心和BioStat国际有限公司以及清华大学、浙江大学、浙江省肿瘤医院等国内外知名大学和科研机构建立了良好的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合作关系。

  学院经过几年培育阶段的办学实践,积极探索适应新时期教书育人的办学模式。特别注重学生的素质教育及能力培养,通过国际交流及校企合作来开拓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培养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使之不但具有很强就业能力,更具备成才所必需的素养。



  总监:徐嫣嫣 电话:0571-85311767
  副总监:吴文建 电话:0571-85310982
  主任助理/内容主管:何俊 电话:0571-85310597
  少儿艺术团:裘竹如 电话:0571-85310597
  活动主管:成竞 电话:0571—85311750
  编辑:余新花 电话:0571-85310982
  记者:吴俏婧 电话:0571—85311067
  记者:原野 电话:0571—85311750
  策划:茹亿 电话:0571-85311029
  传真:0571-85311750
  广告联系:0571-85310982
  欢迎教育机构、媒体、高校、出版社联系合作!
2013高考直通车-考试频道-浙江在线

2013高考直通车

录取查分

网络咨询会

校园开放日

【教育职能部门】

【教育媒体合作

【战略合作院校】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