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亲子 | 小记者 | 高考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考试频道 > 高考 > 高校网络校园开放日 正文
会计学院
2012年06月14日     浙江在线·教育频道  http://edu.zjol.com.cn
会计校友爱心基金发放仪式

  会计学院的前身是创办于1956年8月的会计系,是浙江省最早的财会人才培养单位之一,也是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创建时设立的二个专业之一。会计学学科是信息产业部重点学科和浙江省重点学科。本学科设有会计学、财务管理和审计学三个本科专业,其中会计学专业为国家特色专业和浙江省重点专业。会计学专业自1980年开始招收本科生,1981年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1990年7月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是全国工科院校中最早获得会计学硕士点的单位之一,也是浙江省最早拥有会计学硕士学位授予权的单位。1999年,会计学专业获得同等学力在职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的授予权资格。

  学院建有现代会计研究所,成本控制与绩效评价研究中心,会计系、财务管理系和审计系,下设会计、财务管理、审计、会计信息化和财税等五个教研室。财政部专项资金资助建设的会计信息集成与分析实验室系信息产业部电子商务与会计电算化重点实验室。与中国航空第二集团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浙江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等合作建立了教学科研基地。

  学院现有教职工五十多人,其中,校特聘教授1人、教授7人、副教授17人;博士17人,在读博士5人,硕士20人;博士生导师2人,硕士生导师22人,兼职硕士生导师4人;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1人,浙江省“新世纪151人才工程”第二层次培养人才1人、第三层次培养人才2人。

  近5年来,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子课题3项,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子课题1项,主持教育部、信息产业部、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共10项,科研经费总额达300余万元,获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1项,浙江省2004年教学成果省级一等奖1项、中国会计学会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1项,其他各类奖项8项;在《会计研究》、《审计研究》、人大复印资料等期刊上发表论文200余篇,出版专著12部,出版教材11部;举办或承办的重要学术会议6项。

  学院现有全日制在校本科生1600余人,硕士研究生100余人。在校生专业理论素养好,应用分析和创新能力强。2004以来,学院在历届浙江省大学生财会信息化竞赛中均取得优异成绩。学院培养的毕业生综合素质高,深受社会欢迎和好评,一大批校友已成为国内IT行业的领军人才和理论界的骨干。

  学院十分重视国内外的学术交流。学院与美国密苏里州立大学、德国亚琛理工大学、西班牙胡安卡洛斯国王大学等国外院校建有长期合作关系,经常开展互派教师进修学习、学术交流、合作研究等活动。学院每年还邀请国内外著名大学的教授、博导和企业界杰出专家来校开展学术交流。

  5年重要教学获奖成果

序号
成 果 名 称
获奖人
获奖名称、等级及证书号、时间
1
2
3
4
5
 
6
7
8
9
10
国家特色专业
省特色专业
省重点学科
省重点专业
复合型应用人才培养的研究与实践
 
省级精品课程
省级精品课程
浙江省重点规划教材
浙江省重点规划教材
浙江省重点规划教材
王泽霞
王泽霞
王泽霞
辛金国
辛金国
 
王泽霞
辛金国
王泽霞
辛金国
辛金国
会计学;2008年
会计学;2007年
会计学;2004年
会计学;2004年
浙江省2004年教学成果奖、省级一等奖
高级财务会计;2004
审计学;2004
高级财务会计;2005
新编审计学(第2版);2008.06
会计制度设计;2007
 
 
 


  总监:徐嫣嫣 电话:0571-85311767
  副总监:吴文建 电话:0571-85310982
  主任助理/内容主管:何俊 电话:0571-85310597
  少儿艺术团:裘竹如 电话:0571-85310597
  活动主管:成竞 电话:0571—85311750
  编辑:余新花 电话:0571-85310982
  记者:吴俏婧 电话:0571—85311067
  记者:原野 电话:0571—85311750
  策划:茹亿 电话:0571-85311029
  传真:0571-85311750
  广告联系:0571-85310982
  欢迎教育机构、媒体、高校、出版社联系合作!
2013高考直通车-考试频道-浙江在线

2013高考直通车

录取查分

网络咨询会

校园开放日

【教育职能部门】

【教育媒体合作

【战略合作院校】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