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亲子 | 小记者 | 高考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考试频道 > 高考 > 高校网络校园开放日 正文
理学院
2012年06月14日     浙江在线·教育频道  http://edu.zjol.com.cn
理学院“理程碑”表彰晚会
理学院与社区结对党建交流、志愿服务、帮教助学等活动

  学院以数学、物理为基础,依托学校电子信息和经济管理优势,坚持严谨的基础教学、有特色的专业教学,走理工融合的学科发展道路。学院设有数学研究所、应用数学与工程计算研究所、运筹与控制研究所、材料物理研究所,有运筹学与控制论、应用数学、基础数学、物理电子学四个硕士点,数学学科为学校博士点建设支撑学科,应用数学学科是浙江省重点学科。1999年开始招收本科学生,现有信息与计算科学、数学与应用数学、应用物理学、光信息科学与技术四个本科专业,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是浙江省重点建设专业。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在120余名教职工中,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54人(其中校特聘教授3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占60%。近三年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军事预研基金、教育部科技研究重点项目、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等科研项目近30项,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450余篇,被国际三大索引(SCI、EI、ISTP)收录论文300多篇次。学院一直以优良的教风、学风著称,有省级精品课程6门,多名教师获得浙江省“育人奖”、浙江省“教坛新秀”和学校“教学名师”称号。由本院数学建模教练组指导学校学生参加的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屡获优异成绩,近三年共获得国际(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特等奖1个、一等奖7个、二等奖8个,全国一、二等奖26个,在浙江省省属高校中保持领先水平,数学建模教学团队是浙江省创新教学团队。学院秉承团结务实的作风,致力于为每一位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成长环境,2006年,学院党总支被授予“浙江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学院拥有设备先进的“物理实验中心”(下设普通物理、近代物理、光电子技术、激光技术等实验室),为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单位。学院还建有信息与计算科学实验室、数学建模实践创新基地、研究生专用机房、教师专用机房、攀峰(网站)工作室,为师生提供了良好的实验环境和科研条件。学院以培养“厚基础、宽口径、高素质、强能力”的理科人才为目标,强调对学生进行扎实的现代数学和自然科学基本训练的同时,引导学生对相关学科的兴趣,培养学生具有较强的面对高新技术、工程科学、经济等领域新发展的适应能力。

  得西湖山水毓秀灵气,传江南人文风气精神,学风醇正的理学院正在学校建设“国内知名、特色明显的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实践中,发扬理科优良的学术传统,依托学校强大的工科背景和经管优势,发挥学院师生和谐团结的力量,努力开拓进取,锐意改革创新,办出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理科的特色,将“数至逻辑,理至精微”发挥尽致。



  总监:徐嫣嫣 电话:0571-85311767
  副总监:吴文建 电话:0571-85310982
  主任助理/内容主管:何俊 电话:0571-85310597
  少儿艺术团:裘竹如 电话:0571-85310597
  活动主管:成竞 电话:0571—85311750
  编辑:余新花 电话:0571-85310982
  记者:吴俏婧 电话:0571—85311067
  记者:原野 电话:0571—85311750
  策划:茹亿 电话:0571-85311029
  传真:0571-85311750
  广告联系:0571-85310982
  欢迎教育机构、媒体、高校、出版社联系合作!
2013高考直通车-考试频道-浙江在线

2013高考直通车

录取查分

网络咨询会

校园开放日

【教育职能部门】

【教育媒体合作

【战略合作院校】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