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亲子 | 小记者 | 高考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考试频道 > 高考 > 高校网络校园开放日 正文
外国语学院
2012年06月14日     浙江在线·教育频道  http://edu.zjol.com.cn

外国语学院 英语风采大赛闭幕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现有“英语语言文学”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英语省级重点专业、《英美文学导论》和《大学英语》省级精品课程、省级外语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设有英美文学研究所和外国语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所。英语专业开设课程覆盖“英语语言文学”、“商务英语”、“翻译(口译)”、“对外汉语”,“英语教学”等五大学科方向。此外,外国语学院负责全校各专业研究生、本科生公共英语教学,并开设了全校性的日语、德语和法语等选修课程。

  学院师资实力日趋雄厚,现有专任教师111人,其中教授8名,副教授24名,讲师64名。拥有博士学位的教师5人,在读博士7人,硕士90人,占教师总人数的91.89%。教师队伍高度多元化,拥有外籍专家10人,资深兼职教授5人。学院非常重视师资队伍的建设,与英国、美国、爱尔兰、德国等国家有关高校合作办学,每年派出若干名教师去英国、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进行访学深造。

  学院坚持以科研促进教学。近年来,教师在科研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先后承担与完成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重点课题和重大招标课题、浙江省教育厅新世纪高教教学改革课题等一批重大课题;出版专著和教材10多部;在国内外各类专业学刊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有些被SSCI和CSSCI收录;许多年轻教师在省级和校级的教学技能比赛中获奖;学院还先后组织承办了“全国英国文学教学专题研讨会”、浙江省“多元文化背景下的当代美国文学研讨会”、“翻译教学研讨会”和“当代美国西部文学研究高级研修班”。这些扩大了学院的学科影响,为学院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保证。

  学院教学科研硬件设施完善,拥有语音教室、多媒体数字网络语言室,英语专业专用教室、同声传译实验室、英语自主学习中心、外语广播电台等。学院资料阅览室共有藏书上万余册,中外各类学术期刊和报纸百余种,多媒体教学资料800多套,并拥有独立的电台接收设备和节目编辑设备。

  学院现有在校学生874名,其中本科生820名,研究生54人。在本科生培养过程中,外国语学院注意发挥电子信息的优势,在加强专业基础课学习的同时,不断拓宽学生视野,增加选修课,鼓励学生攻读硕士学位,加强学生国际化体验与交流,提高学生的研究能力和创新精神。我院学子多次在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和浙江省英语演讲竞赛中获奖。由我院承办的每年一届的外国语言文化节已成为学校的精品活动;此外,还有一系列社团和协会,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开辟了广阔的“第二课堂”。在全校歌咏、演讲、辩论、学术实践及体育活动中外国语学院学生成绩斐然。

  外国语学院十分注重培养高质量、高素质人才。历年来,我院学生参加英语专业四级(TEM4)和专业八级(TEM8)考试通过率都大大超过全国重点高校的平均水平,居浙江省前列。近几年,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本科生一次性就业率分别为:2007年93.64 %,2008年98.46%,2009年91.23 %,明显高于全国同类院校平均水平。学生的就业方向主要有:教师、外贸、银行国际业务、公务员、行政管理、翻译、技术检验等。每年都有优秀的毕业生考取国家公务员,其中有同学被上海出入境边防总站和浙江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等国家机关录用。用人单位对我院毕业生的工作表现非常满意。

  欢迎有志青年报考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



  总监:徐嫣嫣 电话:0571-85311767
  副总监:吴文建 电话:0571-85310982
  主任助理/内容主管:何俊 电话:0571-85310597
  少儿艺术团:裘竹如 电话:0571-85310597
  活动主管:成竞 电话:0571—85311750
  编辑:余新花 电话:0571-85310982
  记者:吴俏婧 电话:0571—85311067
  记者:原野 电话:0571—85311750
  策划:茹亿 电话:0571-85311029
  传真:0571-85311750
  广告联系:0571-85310982
  欢迎教育机构、媒体、高校、出版社联系合作!
2013高考直通车-考试频道-浙江在线

2013高考直通车

录取查分

网络咨询会

校园开放日

【教育职能部门】

【教育媒体合作

【战略合作院校】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