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亲子 | 小记者 | 高考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考试频道 > 高考 > 高校网络校园开放日 正文
【视频】温州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励龙昌专访
2012年06月14日     浙江在线·教育频道  http://edu.zjol.com.cn

  

  温州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源于温州师范专科学校1977年创办的物理系。现有物理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三个系。专任教师104人,其中教授23人、副教授29人、博士44人,高级职称比例为50% ,博士学位比例为42% 。在校研究生106人,本科生1469人。目前学院全体师生在“率先完成转型、突出学科特色、创造标志成果、培养应用人才、服务地方经济”的发展定位指引下,团结奋进,不懈拼搏,在“十二五”期间建成教学科研型学院。

  学院学科涵盖电气与电子工程、物理学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三个一级学科,拥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硕士点、凝聚态物理和理论物理二级学科硕士点。电气工程是省重点学科和校重中之重学科,物理学是省重点学科和校重点学科。学院不断凝练学科方向,加强学科融合,物理学学科在保持凝聚态物理的传统研究的基础上,拓展应用性研究,电气信息大类学科紧密结合地方经济,凸显新能源电力技术、智能电器技术的研究特色。

  学院设有物理学、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等8个本科专业。其中,物理学为国家特色专业,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为省重点建设专业,网络工程为校级重点扶植专业。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新专业主动加强与地方产业对接,产学研合作教学平台得到拓展。

  学院建有浙江省温州低压电器技术创新服务平台和浙江省低压电器智能技术重点实验室,有物理和计算机两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电子信息市高校示范实验中心。拥有新能源分布式系统、复杂系统、微纳结构与光电器件、量子系统与调控、电器、电气传动与智能控制、物联网工程技术应用、软物质科学与工程、激光与光电子技术、智能信息系统、商务智能等11个研究所。

2012年温州大学网络校园开放日



  总监:徐嫣嫣 电话:0571-85311767
  副总监:吴文建 电话:0571-85310982
  主任助理/内容主管:何俊 电话:0571-85310597
  少儿艺术团:裘竹如 电话:0571-85310597
  活动主管:成竞 电话:0571—85311750
  编辑:余新花 电话:0571-85310982
  记者:吴俏婧 电话:0571—85311067
  记者:原野 电话:0571—85311750
  策划:茹亿 电话:0571-85311029
  传真:0571-85311750
  广告联系:0571-85310982
  欢迎教育机构、媒体、高校、出版社联系合作!
2013高考直通车-考试频道-浙江在线

2013高考直通车

录取查分

网络咨询会

校园开放日

【教育职能部门】

【教育媒体合作

【战略合作院校】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