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亲子 | 小记者 | 高考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考试频道 > 高考 > 高校网络校园开放日 正文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2012年06月14日     浙江在线·教育频道  http://edu.zjol.com.cn

  温州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由温州师范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和原温州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于2005年合并组建而成。学院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质量立院、人才兴院、从严治院、特色办院的办学理念与宗旨,逐步推进学院发展。

  学院设有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统计学三个本科专业和应用数学、数学课程与教学论两个硕士点。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为浙江省重点专业,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为校品牌专业。

  学院师资力量强,学历层次高。现有教职工61人,专任教师50人。教师队伍中有教授10人、副教授20人;硕士生导师19人;博士25人;省教学名师1人,入选省151人才工程5人,入选市551人才工程7人,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3人,入选省青年教师资助计划4人,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人。拥有省优秀教学团队1支。

  学院科研氛围浓厚。近五年,承担863计划子课题1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5项,省部级教科研项目12项,厅局级教科研项目28项,主持横向课题及各类人才基金项目16项;各类项目经费达270多万元;发表学术论文350多篇,被SCI、EI、ISTP收录150多篇。

  学院注重学生专业知识的掌握以及专业技能、实践能力的培养,近几年学生在参加大学生数学建模、高等数学、师范技能等权威的学科竞赛中,8人次获得国家级奖励,162人次获得省部级奖励;学生的综合素质也得到社会的认可,曾获全国先进班集体、全国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学院建立多元化的人才培养目标体系,改革传统专业实习方式,通过校企合作培养,为学生的就业创造了机遇,学院毕业生除服务于基础教育之外,还活跃在金融、经济、信息等各行业部门。

  “十二五”期间学院将继续以本科教育为主,以硕士研究生培养为辅,巩固和深化应用数学专业的“教师教育”特色,在信息与计算科学和统计学专业分别融合和渗透“工程教育”和“商科教育”理念。按照“宽口径、厚基础、强素质、有创意、会创新、能创业”的人才培养原则,培养“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的高素质人才。力将学院建设成有一定特色和国内知名度的教学研究型学院。

  数学与应用数学本科专业(师范)

  本专业培养既有较强的数学基础和数学思维能力,又有良好的教师基本素质和师范技能的中等学校数学教师。毕业生能够从事教学、研究和管理工作,也能继续攻读数学或教育、管理等相关方向的研究生学位。

  开设主要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高等几何、概率统计、微分方程、复变函数、数学模型与实验、中学数学教学法、中学数学研究、中学数学教学技能训练、教育学、心理学等。

  数学与应用数学本科专业

  本专业培养具有较宽厚的基础理论,对社会需求具有广泛适应性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毕业生能在科技、教育、经济和企事业等部门从事数学研究、教学工作或在生产经营及管理部门从事实际应用、开发研究、信息管理和统计分析工作,也能继续攻读数学或管理、经济、计算机等相关方向的研究生学位。

  开设主要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微分方程、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复变函数、、微分几何、近世代数、实变函数、计算方法、离散数学、运筹学、数据结构、程序设计、多元统计分析、数学模型与实验等。

  信息与计算科学本科专业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数学基础,掌握信息与计算科学的基本理论、方法与技能的应用型人才。毕业生能在科技、信息产业、经济金融、教育等部门从事研究、管理、信息处理和应用开发等工作,也可以攻读数学、信息、计算机等专业方向的研究生。

  开设主要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离散数学、微分方程、计算方法、信息科学基础、高级语言程序设计系列课程、数据结构、操作系统、软件工程、计算机网络、数据库系统、信息安全、数学模型与实验等。

  统计学本科专业

  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数学基础、统计学基础,了解和掌握经济学基本原理与方法,适应企事业单位和经济管理部门的统计调查、统计信息管理、预测与决策、数量分析等开发应用和管理工作,以及学校或科研部门教学科研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开设主要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概率论、统计学概论、应用随机分析、西方经济学、现代统计分析方法、计量经济学、经济决策、抽样调查、保险学原理、精算学、会计学原理、风险管理、统计软件等。

2012年温州大学网络校园开放日



  总监:徐嫣嫣 电话:0571-85311767
  副总监:吴文建 电话:0571-85310982
  主任助理/内容主管:何俊 电话:0571-85310597
  少儿艺术团:裘竹如 电话:0571-85310597
  活动主管:成竞 电话:0571—85311750
  编辑:余新花 电话:0571-85310982
  记者:吴俏婧 电话:0571—85311067
  记者:原野 电话:0571—85311750
  策划:茹亿 电话:0571-85311029
  传真:0571-85311750
  广告联系:0571-85310982
  欢迎教育机构、媒体、高校、出版社联系合作!
2013高考直通车-考试频道-浙江在线

2013高考直通车

录取查分

网络咨询会

校园开放日

【教育职能部门】

【教育媒体合作

【战略合作院校】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