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亲子 | 小记者 | 高考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考试频道 > 高考 > 高考快讯 > 浙江 正文
高考失利一样能上名牌大学?上虞一家长被骗80万元
2012年06月15日     浙江在线·教育频道  http://edu.zjol.com.cn

   浙江在线·教育06月15日讯 学习成绩一般,高考前途堪忧,上虞陈先生和他的女儿小玲都在为考大学担心,一次偶然的QQ聊天中,“已经就读名牌大学”的小玲的学长高某声称,要上名牌大学,他有“门路”,只要肯花钱,一切交给他就行。临时抱佛脚,病急乱投医,陈先生就这么被骗走了80多万元!上虞警方昨发出预警,高考结束了,相关诈骗来势汹汹,两类诈骗手法大家可要警惕啊。

  5月初的一天,小玲上QQ,碰到了曾经的学长高某,高某自称在浙江一所名牌大学就读。小玲知道学长成绩不怎么样,便试着询问,“怎么你高考考这么好?”高某回答,“哪有,我高考考得很烂,主要是有关系,才能上这所名牌大学!”

  下线后,小玲把学长的话记在心里。当晚,便向父亲陈先生说了这事。陈先生一听喜出望外,陈先生知道自己的女儿成绩一般,要上好大学难度很大。听女儿说高某有门路,陈先生也动了心,花点钱当是买个保险也是好的。

  在陈先生支持下,小玲再度与高某取得联系。高某称主要是通关系,需要不少钱。听说要钱,陈先生一次就拿出了20万元给高某,之后在不到一个月里,高某多次以走门路需要钱为由,合计骗走80万元。

  直到高考临近,高某都没能给陈先生与小玲一个准信,心里越来越没底的陈先生多次电话催促,均未获得高某的肯定答复。直到5月底,高某的电话再也打不通了。

  之后,知道受骗的陈先生向上虞警方报了案。随后,上虞警方通过侦查,成功在杭州一家洗浴店内抓获已经花光所有钱财,无处落脚只能暂时在洗浴店内就宿的高某。

  高某不是什么大学生,他诈骗所得都投进了赌博的黑洞。

  上虞警方提醒,高考前后以下两大类诈骗手法比较集中:一是一些不法分子利用父母爱子心切的心理,假扮学校老师或医院医生,谎称考生突发疾病或遭遇车祸,发布虚假手机短信诈骗钱财;二是在高考结束招生工作开始时,要警惕“自主招生”、“定向招生”、“补录”旗号、利用录取信息,以及少数三本院校和职业技术学院违规招生行骗等骗术。

【专题】浙江在线·2012年高考直通车



  总监:徐嫣嫣 电话:0571-85311767
  副总监:吴文建 电话:0571-85310982
  主任助理/内容主管:何俊 电话:0571-85310597
  少儿艺术团:裘竹如 电话:0571-85310597
  活动主管:成竞 电话:0571—85311750
  编辑:余新花 电话:0571-85310982
  记者:吴俏婧 电话:0571—85311067
  记者:原野 电话:0571—85311750
  策划:茹亿 电话:0571-85311029
  传真:0571-85311750
  广告联系:0571-85310982
  欢迎教育机构、媒体、高校、出版社联系合作!
2013高考直通车-考试频道-浙江在线

2013高考直通车

录取查分

网络咨询会

校园开放日

【教育职能部门】

【教育媒体合作

【战略合作院校】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