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亲子 | 小记者 | 高考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考试频道 > 高考 > 高校网络校园开放日 正文
法学院介绍
2012年06月18日     浙江在线·教育频道  http://edu.zjol.com.cn

  学生社会实践送法下煤矿

  浙江工业大学法学院设有法学和知识产权两个本科专业,在校学生规模800余人。学院拥有现代化多媒体教学设施,能够充分满足教学、科研需求。学院现已形成“人格、知识、技能”三位一体人才培养模式,同时开展法学、知识产权第二学位教育,并与其他学院合办“环境科学+法学”、“应用化学+知识产权”等一体化双专业培养模式。

  学院现教授、副教授36人,90%以上的教师具有博士、硕士学位。近年来学院多名教师被聘为浙江省地方立法专家库成员、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法官进修学院、浙江省人民检察院检察官进修学院兼职教授和浙江省公安厅法律专家咨询委员。

  学院设有司法与人权研究中心、法治浙江研究中心两个校级研究中心,刑事法研究中心、公法研究中心、民事法研究中心、理论法学研究中心、知识产权研究中心等院级研究中心,刑事法学系、公法学系、民事法学系、国际法学系、知识产权系等学系。学院有校级重点学科诉讼法学;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审核批准具有诉讼法学硕士学位授予权。学院开设“法学名家讲坛”、“法律实务专家讲坛”、“法律文化大讲堂”,定期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举办学术讲座和交流活动。

  学院与吉林大学法学院等国内一流法学院合作,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建立长期的友好互助关系;学院在包括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在内的省内70余家司法机关、行政执法机关和法律服务机构建立了法学、知识产权专业教学研究实践基地。

  法学

  浙江工业大学法学院的法学本科专业由教育部批准于2000年设立,现有法学全日制本科生617人。本专业通过系统讲授法学基本理论和各科法律知识,用多种教学手段培养学生运用法律知识解决具体问题的司法实务技能,为国家法治事业输送合格的高级专门人才。主干课程有:法理学、中国法制史、宪法学、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学、民法学、商法学等。毕业生完成培养计划规定的内容,可获得大学本科学历和法学学士学位,毕业后除留学深造外,通过公务员考试、国家司法考试后进入国家司法机关从事司法工作,在立法机关、行政机关从事法律工作和行政执法工作,通过聘任进入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仲裁机构和律师事务所等从事专门法律工作和为社会提供法律服务。

  自2008年在校本科生可以参与国家司法考试以来,浙江工业大学法学院法学专业通过率持续保持全省领先水平,2011年司法考试通过率达到67.92%。

  知识产权

  法学院的知识产权本科专业由教育部批准设立,于2008年开始招生,现有知识产权全日制本科生211人。本专业通过系统讲授知识产权及有关法学知识,同时传授管理、理工等基本理论,用多种教学手段对学生进行法学思维和知识产权管理、利用、保护等实务的基本训练,培养具有运用知识产权理论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的应用型、复合型专门人才。本专业在开设法理学、宪法、刑法、民法、刑事诉讼法、民事诉讼法等法学核心课程的同时,也开设知识产权总论、管理学原理、著作权法、专利法、商业标志法等专业课程。毕业生完成培养计划规定的内容,可获得大学知识产权专业本科学历和法学学士学位,毕业后通过考试或聘任可进入立法机关、司法机关、行政机关、大中型企业、高等院校、科研机构、新闻出版、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独立从事知识产权工作。

2012年浙江工业大学网络校园开放日


浙江高考直通车 微信号gk85310982


  总监:徐嫣嫣 电话:0571-85311767
  副总监:吴文建 电话:0571-85310982
  主任助理/内容主管:何俊 电话:0571-85310597
  少儿艺术团:裘竹如 电话:0571-85310597
  活动主管:成竞 电话:0571—85311750
  编辑:余新花 电话:0571-85310982
  记者:吴俏婧 电话:0571—85311067
  记者:原野 电话:0571—85311750
  策划:茹亿 电话:0571-85311029
  传真:0571-85311750
  广告联系:0571-85310982
  欢迎教育机构、媒体、高校、出版社联系合作!
2013高考直通车-考试频道-浙江在线

2013高考直通车

录取查分

网络咨询会

校园开放日

【教育职能部门】

【教育媒体合作

【战略合作院校】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