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亲子 | 小记者 | 高考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考试频道 > 高考 > 高校网络校园开放日 正文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介绍
2012年06月18日     浙江在线·教育频道  http://edu.zjol.com.cn

  政管学生会干训班集体参加杭州国际马拉松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现设有公共管理和行政管理2个本科专业,拥有公共管理一级学科硕士点,下设教育经济与管理、政府资源环境管理、行政管理、社会保障和城市规划与区域发展管理等5个二级学科硕士点。学院设有社会保障与社会政策研究所、地方政府与基层治理研究所、社区发展与公共政府研究所等9个研究机构;设有社会调查与研究实验室,现代政务管理实验室以及公共管理案例教学实验室等三个专业实验室。目前共现有教职工62人,其中教授9人、副教授27人、具有博士学位的31人;在校学生540余人,其中研究生113人。

  学院自2003年成立以来,以学科建设为主钱,以科学研究为载体,积极介入我省政府管理和公共管理领域的决策咨询研究,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出谋划策、建言献计,努力成为我省重要的思想库和智囊团。学院与浙大公共管理学院、浙江省发展规划研究院等单位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学院十分重视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坚持以本科生培养的“五个一”工程为统领,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学生工作、社团活动、社会实践、创新立项、知识竞赛等活动,努力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实现为社会输送优秀的公共事业管理和行政管理人才的教育目标。近年来学院本科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92%以上,为社会输送了大批优秀的公共事业管理和行政管理人才。

  专业介绍

  学院于2008年正式开始公共管理大类招生,采取“宽口径、小模块”的培养模式。在一、二年级学生主要是进行公共管理类的基础课程学习,主要科目有:管理学原理、行政学原理、政治学原理、法学导论、社会学概论、公共政策分析、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信息管理概论、应用统计、公共财政学、社会调查方法等。两年后学生可按模块设置选择行政管理专业和公共事业管理专业。主要模块课程有:

  地方政府治理模块:主要课程有当代中国政府与政策、城市化与社区发展、地方公共政策及浙江经验等;

  社会保障模块:主要课程有社会保障概论、社会福利与社会救济、社会政策等;

  政策分析及评估模块:主要课程有项目评估、政策规划与方法、定量研究方法等;

  人力资资源与劳动关系管理模块:主要课程有人员测评理论与方法、劳动法与社会保障法、薪酬管理等;

  其他模块等。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行政学、管理学、政治学、经济学、法学等方面的理论与知识,具有社会活动能力,能在党政机关、文教、体育、卫生、环保、社会保险等公共事业管理单位和社会福利、社会服务、公益团体、社区管理、社会团体等社会组织及各类企业从事管理工作、政策研究咨询工作以及科研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

  公共管理类专业毕业生适合从事党政机关、政府部门的办公和管理工作;也适合从事文教、体育、卫生、社区、老年事业、社会保障等社会团体、公共服务系统、事业单位、公共部门的办公和管理工作;还适合在企业(公司)从事行政主管、行政总监、总经理助理、人力资源管理、产品销售等经营管理工作。

2012年浙江工业大学网络校园开放日


浙江高考直通车 微信号gk85310982


  总监:徐嫣嫣 电话:0571-85311767
  副总监:吴文建 电话:0571-85310982
  主任助理/内容主管:何俊 电话:0571-85310597
  少儿艺术团:裘竹如 电话:0571-85310597
  活动主管:成竞 电话:0571—85311750
  编辑:余新花 电话:0571-85310982
  记者:吴俏婧 电话:0571—85311067
  记者:原野 电话:0571—85311750
  策划:茹亿 电话:0571-85311029
  传真:0571-85311750
  广告联系:0571-85310982
  欢迎教育机构、媒体、高校、出版社联系合作!
2013高考直通车-考试频道-浙江在线

2013高考直通车

录取查分

网络咨询会

校园开放日

【教育职能部门】

【教育媒体合作

【战略合作院校】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