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亲子 | 小记者 | 高考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考试频道 > 高考 > 高校网络校园开放日 正文
师者,传道亦得道 访优秀教职工党员教科学院李浩君
2012年06月18日     浙江在线·教育频道  http://edu.zjol.com.cn

  采访李浩君老师那天正是杭城异常寒冷的日子,李老师冒着寒风匆匆从朝晖校区赶来,并反复强调说:“其实比我优秀的老师还有很多。我们交流交流就行了,不用写报道啦。”李老师传授学生专业知识,不辞辛苦地工作,心系学生,懂得与学生沟通,同时又在工作中感到欣慰得到满足。这就是谦虚、认真、对工作具有高度热情的李浩君老师。

  身兼数职自言充实

  李老师2003年研究生毕业后留校任教,现在除了教授研究生教育技术研究方法,辅助指导网络工程的教学外,主要负责教授网络程序设计,这是针对教育软件开发,类似于原创教育系统和Web、微博的开发和研究工作。对于这项新型的具有极大发展前景的课程,李老师显然表现得很自豪,他说:“这个课程适应现在的微博时代。专业难度大,技术要求高,就业前景好,以后的工作报酬肯定也高。”

  除了教学任务外,李老师还担任教科学院现代教育研究所副所长一职。他坦言,这是一个行政职务,比起专业课程的教授,琐碎的事情相对更多。除了党支部的工作不用处理外,其余如给本科生、研究生排课、与老师沟通、申报建设项目,实验室建设和学科建设等一系列大大小小的问题都得亲自协调处理。但李老师并不觉得辛苦,他像是一头永不言累的老牛,勤勤恳恳踏踏实实地工作着,最近正进行着省科技厅的一个“移动终端上的学习平台研发”项目。暑假期间还积极参加并承担中等职业学校专业教师的师资培训工作。他坦言自己的教学工作量至少比计划翻一番,但身兼数职的他并不认为很累人,“我觉得每天都很充实,这是一种生活方式,来自精神的富足。”

  谦虚面对100%的就业率

  “据了解,您每年所指导的学生的就业率达到100%……”听到这里李老师很和气地笑了:“这都要归功于学校的本科生导师制。大三到大四我们有两年的时间与学生交流沟通。在这期间我们能按照学生自身的兴趣爱好进行引导。他们学习的困难也能及时得到解决。因此一方面学生和我的感情会很深,另一方面我也会不厌其烦地向学生传达求职就业的信息。毕业了以后我也会打电话进行后续交流。嘿嘿,他们也不好意思不去找工作吧。”据李老师透露,近年来他所教的学生自主创业的人数有小幅度增加。但除了考研、考公务员、做各地区的中职信息技术老师外,大部分学生主要从事教育软件设计和教育媒体设计。李老师还很谦虚地表示:“其实我们院的所有老师都这样,认真教学生,热情关心学生,争取最大限度的交流,尽自己的所能帮助学生。所以这没什么的,都是老师应该做的份内事。”

  寻找沟通,心系学生

  至今已指导学生申请专利3项,软件著作权2项的李老师面对学生所获得的成绩时表现得很开心。他说:“运河杯的开展使同学申请专利很积极,申报的科研项目也很多,而我们也是有能力一定尽力指导。”08级的陈强同学是他很自豪的一名学生,至今已经申请了服装销售系统和汽车销售系统两个专利。李老师说:“当时,陈强也很浮躁,忙着找工作实习。后来我就开导他说要静下心来设计。长时间和他沟通交流,并给予他一些帮助。现在他的技术相当不错,作为老师我也觉得很开心。”

  但同时李老师很遗憾地表示:“现在我的办公室在朝晖,这就与屏峰的学生交流不够,也就不利于我们对学生能力的了解和进行沟通。”李老师心系学生,觉得非常欣慰的是:“有一年教师节,现在在宁波北仑当计算机老师的一名我的学生寄来一个水果篮。我当时就很感动。感觉自己的工作很有意义,很有成就感。”说起学生,他滔滔不绝,“因为暑假担任中职信息技术老师的技术培训,所以有时在教授培训课还会碰到当年的学生。有时候我不认识他们,但他们还是记得我。我又会觉得很开心。人都是有感情的嘛!”

浙江工业大学2014年网络校园开放日

浙江工业大学2016年网络校园开放日

浙江工业大学2015年网络校园开放日

2013年浙江工业大学网络校园开放日

2013年浙江工业大学网络校园开放日

2012年浙江工业大学网络校园开放日


浙江高考直通车 微信号gk85310982


  总监:徐嫣嫣 电话:0571-85311767
  副总监:吴文建 电话:0571-85310982
  主任助理/内容主管:何俊 电话:0571-85310597
  少儿艺术团:裘竹如 电话:0571-85310597
  活动主管:成竞 电话:0571—85311750
  编辑:余新花 电话:0571-85310982
  记者:吴俏婧 电话:0571—85311067
  记者:原野 电话:0571—85311750
  策划:茹亿 电话:0571-85311029
  传真:0571-85311750
  广告联系:0571-85310982
  欢迎教育机构、媒体、高校、出版社联系合作!
2013高考直通车-考试频道-浙江在线

2013高考直通车

录取查分

网络咨询会

校园开放日

【教育职能部门】

【教育媒体合作

【战略合作院校】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