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亲子 | 小记者 | 高考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考试频道 > 高考 > 高校网络校园开放日 正文
学术竞赛,助我跨入名校门
2012年06月18日     浙江在线·教育频道  http://edu.zjol.com.cn

  当杭城的温度呈直线下滑状态时,作为学生的我们也将面临期末考试,一学期又接近尾声了。然而,对于浙江工业大学2008级获得保送研究生资格的学生而言,三个月前的点点滴滴依然历历在目。

  今年我校保研成绩傲人,再创新高,我校多名学生以优异的成绩被清华、北大、复旦等知名高校录取。其中,我校化材学院、健行学院、法学院等多个学院的21名同学因在高层次学科竞赛中获奖,达到了直接获得免试推荐攻读学术型硕士学位研究生的资格,他们都以骄人的成绩为自己成功保研增加了筹码。

  化材学院的辅导员洪一鸣老师告诉记者:“‘全国化工设计大赛’为我们学院学生推免工作打开了新的局面。以今年为例,我院有2人获清华大学免试推研资格,2人获大连化物所免试推研资格,还有些被浙江大学、中南大学等知名院校录取,这对我们是极大的鼓舞!”

  基于化材学院可喜的成绩,记者采访了本年度“全国化工设计大赛”特等奖选手叶思施、何静等人。

  “我将破茧,成蝶!”这是我校化工专业精细化模块的叶思施的QQ签名,现已成功保送至清华大学化工工程系,成功地蜕变为了清华大学的一名准直博生。虽然保研之事已尘埃落定,但是思施依然坚持大学期间的作息,每天早起在实验室和图书馆奋斗。当记者踏入朝晖校区存中楼实验室时,何静和叶思施正在认真地做实验。在中间小憩之时,她们打趣说:“高中时是三点一线,大学可比高中强,已经增加到四点了,寝室、食堂、图书馆、实验室,刚好是个长方形呢!”

  一路保研,充满了酸甜苦辣。当谈到整个过程中最大的收获和感触时,两人都认为坚持和积累是自己成功的秘诀。何静表示:“我们的wing team能够在全国化工设计大赛中获得特等奖,真的超出了我们的设想,当初我们一心想的是尽我们最大的努力把事情做好,不管结果如何,我们都将无悔。”不懈的努力和出色的表现让他们一举盖过了包括清华在内的多支团队,也让清华大学的教授们对“浙江工业大学”这个学校和学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为她们经后清华的保研之旅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当叶思施参加清华大学化工工程系直博生的面试时,几乎所有面试官都对她的申请十二分感兴趣,不停地问她一些有关设计大赛中研究课题的问题。此外,流畅的表述与中英双份的简历又为她增色不少,最终成功争取到了那个梦寐以求的“橄榄枝”,完成了从工大本科生到清华准直博生的完美蜕变。

  当然,除了化材学院,我校法学院知识产权专业胡骋同学主持的《电视节目模板的知识产权保护研究》作品在第十二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荣获一等奖,成为她进入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大门的敲门砖。无独有偶,健行学院理工班的吕铖杰积极参与多项与专业相关的大型比赛项目,在国际交叉性学科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得一等奖,现已成功保送至浙江大学。像他们一样通过大型学科竞赛保送至名校的莘莘学子还有很多,他们是我校的骄傲,是我们的榜样。

  关于保研,他们有太多的感触,“人生总会有一些波折坎坷,不会一帆风顺,但是雨后总会见彩虹。上帝是公平的,只要努力和坚持,每个人都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2012年浙江工业大学网络校园开放日



  总监:徐嫣嫣 电话:0571-85311767
  副总监:吴文建 电话:0571-85310982
  主任助理/内容主管:何俊 电话:0571-85310597
  少儿艺术团:裘竹如 电话:0571-85310597
  活动主管:成竞 电话:0571—85311750
  编辑:余新花 电话:0571-85310982
  记者:吴俏婧 电话:0571—85311067
  记者:原野 电话:0571—85311750
  策划:茹亿 电话:0571-85311029
  传真:0571-85311750
  广告联系:0571-85310982
  欢迎教育机构、媒体、高校、出版社联系合作!
2013高考直通车-考试频道-浙江在线

2013高考直通车

录取查分

网络咨询会

校园开放日

【教育职能部门】

【教育媒体合作

【战略合作院校】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