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亲子 | 小记者 | 高考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考试频道 > 高考 > 高校网络校园开放日 正文
浙江工业大学举行第七届心理剧汇报演出
暨小和山高教园区心理剧联合汇演
2012年06月18日     浙江在线·教育频道  http://edu.zjol.com.cn

  计算机学院蔡雪、郑洁报道3月18日,校第七届心理剧汇报演出暨小和山高教园区心理剧联合汇演在屏峰校区举行。此次汇演由我校计算机学院承办,浙江科技学院、浙江外国语学院共同参与打造大型心理剧《天堂鸟》。

  《天堂鸟》长达近一个半小时,讲述了性格内向的大学生佳佳,经历了由现实关系挫败而产生消极人生观,因“天堂鸟”的指引,在他人生命的故事与历程中感受到生命的温暖,最终感悟到生命的意义并珍惜生命的心理过程。剧情以女主角在睡梦里体验坠楼为主线展开,以坠楼中经历的四个楼层所发生的人生故事为情节对女主角的内心进行细腻地刻画。跌宕起伏的剧情和学生演员淋漓尽致的表演让现场观众身临其境。浙江省著名心理专家与我校的心理老师观看后,对剧情进行了点评,从生命教育的角度对剧中角色作了深入解读,引导学生在生命旅程中发掘自身心灵地图,从消极走向积极。

  近年来,计算机学院围绕大学生常见的发展性心理健康问题,提出大学生生命教育理念,以心理剧、心理电影为载体,探索感恩教育、生涯教育、挫折教育、人格教育、死亡教育等模块构成的生命教育系统,引导大学生重视生命意义,强化珍爱生命、积极进取的生命态度。

2012年浙江工业大学网络校园开放日



  总监:徐嫣嫣 电话:0571-85311767
  副总监:吴文建 电话:0571-85310982
  主任助理/内容主管:何俊 电话:0571-85310597
  少儿艺术团:裘竹如 电话:0571-85310597
  活动主管:成竞 电话:0571—85311750
  编辑:余新花 电话:0571-85310982
  记者:吴俏婧 电话:0571—85311067
  记者:原野 电话:0571—85311750
  策划:茹亿 电话:0571-85311029
  传真:0571-85311750
  广告联系:0571-85310982
  欢迎教育机构、媒体、高校、出版社联系合作!
2013高考直通车-考试频道-浙江在线

2013高考直通车

录取查分

网络咨询会

校园开放日

【教育职能部门】

【教育媒体合作

【战略合作院校】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