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亲子 | 小记者 | 高考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考试频道 > 高考 > 高考快讯 > 浙江 正文
浙江高考26日、27日首填志愿 二批分数线7月16日公布
2012年06月25日     浙江在线·教育频道  http://edu.zjol.com.cn

   浙江在线·教育新闻网06月25日讯 明天(6月26日)8点30分起,浙江高考文理科第一批、艺术类第一、二批,体育类第一批及高职单考单招开始填报志愿,时间持续至后天(6月27日)17点30分。

  要特别提醒的是,浙江省教育考试网(http://www.zjks.net/)是浙江省高考填报志愿唯一合法网站。考生可在规定时间内,登录该网志愿填报系统,填报文理科第一批、艺术类第一、二批,体育类第一批及高职单考单招志愿。一旦逾期一律不能进行修改,但考生可以查对。

  艺术、体育考生以下情况不得兼报

  艺术、体育考生可兼报文理科部分志愿。但下列情况不能兼报:艺术第一批录取院校,不能与文理科第一批提前录取院校(军事公安等)兼报;艺术第二批、体育第一批录取院校,不能与文理科第一批录取院校兼报;艺术第三批及其提前、体育第二批录取院校,不能与文理科第二批录取院校兼报。

  还需注意的是,普通高校自主招生及艺体特长生,同样需填报常规高考志愿;但在5月15日前已单独填报和确认入围院校志愿,将在第一批提前录取阶段最后一天投档,如被录取则其他院校不再录取;反之可继续参加录取。“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入围考生,需在网上填报提前录取相关高校志愿,否则视为放弃资格。

  文理科、艺术类、体育类志愿设置情况

  文理科各批、艺术类第二批和第三批、体育类及高职单考单招均设平行志愿,文理科各批提前录取院校、艺术类第一批及艺术类各批提前录取院校设传统志愿。

  文理科各批提前录取院校设5个院校传统志愿和院校服从志愿,每所高校设3个专业志愿和专业服从调剂志愿。其他各批院校实行平行志愿:平行志愿、征求志愿和降分征求志愿均设5个院校平行志愿(降分征求志愿另再增设院校服从志愿),每所院校均设6个专业志愿和专业服从调剂志愿。

  艺术类第一批设3个院校传统志愿,各批提前录取院校设2个院校传统志愿,每所院校设3个专业志愿和专业服从调剂志愿。艺术类第二批和第三批实行平行志愿:平行志愿、征求志愿和降分征求志愿均设5个院校平行志愿(降分征求志愿另再增设院校服从志愿),每所院校均设3个专业志愿和专业服从调剂志愿。艺术类考生在填报第二批、第三批平行志愿、征求志愿和降分征求志愿时,每次填报的院校、专业志愿必须为同一专业类别。

  体育类实行平行志愿:体育类平行志愿、征求志愿和降分征求志愿均设5个院校平行志愿(降分征求志愿另再增设院校服从志愿),每所院校设3个专业志愿和专业服从调剂志愿。符合体育特招生条件的考生,每批次还可以填报一所特招生录取院校志愿(限省内院校)和3个专业志愿和专业服从调剂志愿。

  高职单考单招设提前批和普通批,提前批为天津职业技术大学定向招生,设一个院校志愿。普通批实行平行志愿:平行志愿、征求志愿均设5个院校平行志愿(征求志愿另再增设院校服从志愿),每所院校设3个专业志愿和专业服从调剂志愿。高职单考单招按类别平行,考生只能填报相应类别志愿,不得跨类别兼报。

  二批分数线7月16日晚公布

  根据我省高考模式,其余分数线将分批发布:文理科及体育第二批、艺术第三批分数线在7月16日晚公布;文理科第三批分数线在8月2日晚公布。在此后约一周时间,考生方可上网查询相应名次号。

浙江即时报_2012高考直通车

【专题】浙江在线·2012年高考直通车

【2012高考直通车】


浙江高考直通车 微信号gk85310982


  总监:徐嫣嫣 电话:0571-85311767
  副总监:吴文建 电话:0571-85310982
  主任助理/内容主管:何俊 电话:0571-85310597
  少儿艺术团:裘竹如 电话:0571-85310597
  活动主管:成竞 电话:0571—85311750
  编辑:余新花 电话:0571-85310982
  记者:吴俏婧 电话:0571—85311067
  记者:原野 电话:0571—85311750
  策划:茹亿 电话:0571-85311029
  传真:0571-85311750
  广告联系:0571-85310982
  欢迎教育机构、媒体、高校、出版社联系合作!
2013高考直通车-考试频道-浙江在线

2013高考直通车

录取查分

网络咨询会

校园开放日

【教育职能部门】

【教育媒体合作

【战略合作院校】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