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教育频道
浙江 | 民生 | 时政 | 人事 | 教育 | 高考 | 小记者 | 科技 | 健康 | 旅游 | 节庆 | 伊人 | 爱生活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考试频道 > 自考 > 资讯动态 正文
2012年下半年中国书画等级自学考试报考简章
2012年09月06日     浙江在线·教育频道  http://edu.zjol.com.cn

  中国书画等级考试是教育部考试中心主办,北京教育考试院承办的面向书画学习者的技能培训与测评系统。举办中国书画等级考试的目的在于学习和继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普及书画艺术,通过科学、规范的培训与测评,推广先进的学习理念,逐步达到对书画艺术的初知、初识,提高学习者的书画艺术技能和审美水平。

  一、开考科目及日期

  11月17日上午:书法下午:硬笔书法

  11月18日上午:素描、动漫画下午:色彩

  二、报名时间、报考费及报名网址

  考试报名采取网上填报信息、现场缴费确认的方式。

  网上报名时间:9月6日至10月23日

  缴费确认时间:9月6日至10月23日到网报所选择的考点缴费确认。

  报考费:初级(1-3级)70元,中级(4-6级)100元,高级(7-9级)150元

  三、准考证打印时间:11月10日至16日

  四、报考要求

  网上报名成功后打印报名表,并前往所报考点进行现场确认缴费。缴费时考生需携带报名表、报考费、身份证(或户口本)和近期白底免冠1寸照片1张(或现场照相)。确认报名后信息不得更改,费用不予退还。

  中国书画等级考试考生初次报考可选择任意级别,第二次报考则根据第一次的考试结果进行申报,考试成绩优秀者可跨一级申报,考试成绩合格者逐级申报,考试成绩未合格者不能超过原报考级别申报。

  五、考生注意事项

  (一)书法考试要求

  1、考生考试所需用具:笔、墨、纸、毡子、笔洗、镇尺书写工具。技能考试中有篆书创作时,可使用篆书字典。

  2、考试用笔:毛笔。另需准备蓝黑或黑色字迹的钢笔、签字笔以及铅笔(用于在作品背面右下角填写姓名、级别、题号及年龄等考生信息)。

  3、作品用纸:一律使用白色宣纸(纸上无内容),考试前按照所报级别的纸张规格裁定,数量不能超过10张。未做要求的作品规格可自定。

  4、书法考生自备考试用纸的规格

  1-2级用纸规格:四尺六裁竖用(46cm×34cm)

  3-4级用纸规格:四尺三裁竖用(45cm×68cm)

  5-6级用纸规格:四尺对裁竖用(137cm×34cm)

  7-9级用纸规格:四尺对裁横竖用均可(137cm×34cm)

  5、作品要求:对临及创作作品中的落款内容不允许写姓名和盖印章,以规定内容替代。作品中不可出现错字、漏字;答题书写应整洁(无涂改、不乱画);卷面不许做任何标记,否则试卷作废。

  6、各级别均采用现场临摹与创作的考试方式,其中7至9级中的理论知识考核采用笔试方式(首先进行理论知识考核,统一收卷后进行技能部分考核)。

  

 [1] [2] 下一页
来源: 北京教育考试院  作者:  编辑: 何俊
相关稿件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教育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电头。
【推荐收听】调用-教育频道-浙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