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亲子 | 小记者 | 高考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考试频道 > 高考 > 备考-高考经验 正文
2013高考冲刺:高三考生错题集别光看不做
2013年03月26日     浙江在线·教育频道  http://edu.zjol.com.cn

  随着“一模”考试的临近,考生都在进行着紧张的复习。眼下,不少考生拿出原先汇总的错题集准备重新温习一遍。相关人士表示,好记性不如烂笔头,梳理错题集切忌光看不做。

  高考生小陈从上高三起就养成了保留试卷、将错题汇编成集的好习惯。如今,6大本错题集已经成了小陈每天临睡前必翻的“复习宝典”。据了解,像小陈一样重视错题集的高三生不在少数。“作为高考过来人,我觉得错题集是进入总复习阶段的好帮手。它能让考生直击过往考试中的失分点,节省复习时间。”北京林业大学大一学生胡晓羽表示,用好错题集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但如果方法不得当,效果也就会大打折扣。勤动笔才能让错题集发挥出最大的效能。

  “俗话说得好,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考生最好能将过往的错题重新梳理一遍,归类之后再做,才能真正达到查漏补缺的目的。”北京市崇文门中学主管高三教学的副校长林剑表示,错题集不是收藏品,不要只看不动笔。随着下个月综合性模拟考试的密集举行,错题集的内容也要随时更新。对于那些经过两三次“回炉”练习,已经彻底掌握的题目,考生可以不再占用过多时间反复去做,而新补入的题目则要抓紧时间尽快消化。踏踏实实地逐一消灭错题是补漏、提分的一条捷径,越做越薄的错题集能够提升考生的信心。



  总监:徐嫣嫣 电话:0571-85311767
  副总监:吴文建 电话:0571-85310982
  主任助理/内容主管:何俊 电话:0571-85310597
  少儿艺术团:裘竹如 电话:0571-85310597
  活动主管:成竞 电话:0571—85311750
  编辑:余新花 电话:0571-85310982
  记者:吴俏婧 电话:0571—85311067
  记者:原野 电话:0571—85311750
  策划:茹亿 电话:0571-85311029
  传真:0571-85311750
  广告联系:0571-85310982
  欢迎教育机构、媒体、高校、出版社联系合作!
2013高考直通车-考试频道-浙江在线

2013高考直通车

录取查分

网络咨询会

校园开放日

【教育职能部门】

【教育媒体合作

【战略合作院校】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