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亲子 | 小记者 | 高考  
浙工大大部分专业按院分类招生 优秀生可直接保研且任选专业
“2013年招办主任面对面”浙江工业大学招生咨询实录
2013年06月17日     浙江在线·教育频道  http://edu.zjol.com.cn

   浙江在线·教育新闻网06月17日讯 (实习生赵经纬整理)2013浙江省高考已经结束,此后等待着考生的,还有如何选择学校,如何选择专业,如何填报志愿等一系列问题。为帮助考生了解最新资讯,更好地为考生和家长服务,让大家及时、全面地了解2013年高招权威信息,浙江在线今天特别邀请浙江工业大学招生办公室副主任袁旦老师做客“2013招办主任面对面”网络招生咨询会栏目,为广大考生及家长答疑。

  新增土木工程中外合作班 3个专业提至第一批招生

  主持人:首先请您为各位网友简单介绍下浙江工业大学的概括。

  袁旦:各位考生,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浙江工业大学招生办的袁旦,很高兴来到浙江在线《招办主任面对面》的节目现场,为各位考生和家长介绍我校招生的有关情况。

  大家知道,我们浙江工业大学是浙江省与教育部共建的全国百强高校,成功入选国家首批“2011计划”。这里我简单介绍一下“2011计划”:“2011计划”,全称为“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是我国高等教育领域继“211”、“985”两项重点工程之后第三个重大国家工程,与我校一并正式入选国家首批“2011计划”的牵头高校还有北京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高校。

  入选国家“2011计划”,充分体现了我校的整体办学实力,近几年来,学校的办学规模、学科实力、师资力量都排在省属高校前列,硕博士点数量、国家精品课程数量、省优势专业数量等排名都是省属高校第一。

  我们非常欢迎广大考生选择我们浙江工业大学。

  主持人:浙工大作为浙江地区的招生大户,今年的招生计划是多少?批次安排如何?

  袁旦:我校今年将面向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招收普通本科新生5205名,其中外省招生计划1381个,招生计划数与前两年基本持平。

  普通本科在浙江省内,主体安排在第一批招生,其中,“三位一体”招生专业、师范类专业安排在第一批提前招生,软件工程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安排在第二批,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安排在艺术类第一批,美术类专业安排在艺术类第二批。

  另外,我校独立学院之江学院招生计划数为1930个,全部安排在第二批招生。

  主持人:与去年相比,浙工大今年招生的专业设置有哪些变化?

  袁旦:今年的专业设置变化有这么几个方面。

  首先,我校大部分专业实行按院分类招生,每个大类内含多个专业,这就大大增加了考生的专业选择面。学生进校学习一年后,可以在本类专业中进行专业分流;符合条件的学生,还可在全校范围内转专业。

  其次,我校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的3个师范类专业招生批次有了变化,从原先的第二批调整至第一批提前招生。

  第三,我校今年新增了土木工程中外合作办学专业,院校代码为0180,安排在理科第一批招生。这个专业是我校与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合作办学专业,就读该专业的学生有机会通过“2+2”或“3+1”的模式赴澳学习,并可同时申请中方与澳方学位。

  此外,学校依托“长三角绿色制药协同创新中心”,将开设制药工程(绿色制药基地班)专业,分国际班、企业班培养,实行小班化教学。

  

 [1] [2] [3] [4] 下一页

2013年《招办主任面对面》网络招生咨询会

2013年《招办主任面对面》网络招生咨询会


浙江高考直通车 微信号gk85310982


  总监:徐嫣嫣 电话:0571-85311767
  副总监:吴文建 电话:0571-85310982
  主任助理/内容主管:何俊 电话:0571-85310597
  少儿艺术团:裘竹如 电话:0571-85310597
  活动主管:成竞 电话:0571—85311750
  编辑:余新花 电话:0571-85310982
  记者:吴俏婧 电话:0571—85311067
  记者:原野 电话:0571—85311750
  策划:茹亿 电话:0571-85311029
  传真:0571-85311750
  广告联系:0571-85310982
  欢迎教育机构、媒体、高校、出版社联系合作!
2013高考直通车-考试频道-浙江在线

2013高考直通车

录取查分

网络咨询会

校园开放日

【教育职能部门】

【教育媒体合作

【战略合作院校】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