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亲子 | 小记者 | 高考  
浙商大:教工路校区将迁至下沙 新增2个本科专业
“2013年招办主任面对面”浙江工商大学招生咨询实录
2013年06月17日     浙江在线·教育频道  http://edu.zjol.com.cn

 

   浙江在线·教育新闻网06月17日讯 (实习生赵经纬 整理)2013浙江省高考已经结束,此后等待着考生的,还有如何选择学校,如何选择专业,如何填报志愿等一系列问题。为帮助考生了解最新资讯,更好地为考生和家长服务,让大家及时、全面地了解2013年高招权威信息,浙江在线今天特别邀请浙江工商大学招生办公室张洁老师做客“2013招办主任面对面”网络招生咨询会栏目,为广大考生及家长答疑。

  九大学科五大国家级特色专业 彰显文化底蕴

  主持人:首先请您为网友简单介绍一下浙江工商大学的办学历史和发展情况。

  张洁:浙江工商大学坐落于风景秀丽、具有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浙江省会城市杭州,前身是创建于1911年的杭州中等商业学堂,是最早培养商业专门人才的学校之一,至今已有101年的办学历史,有章乃器、骆耕漠等著名校友。1980年成立杭州商学院,2004年更名为浙江工商大学,是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学校。

  学校拥有管理学、经济学、工学、文学、法学、理学、历史学、哲学、艺术学等九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博士学位、硕士学位、学士学位授予权,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外国留学生、港澳台学生招生权和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授予资格。目前在校学生34400余人。

  主持人:2013年浙商大的招生计划是多少?会增加哪些新专业?

  张洁:浙江工商大学2013年面向全国26个省(直辖市、自治区)计划招收5875人,其中:浙江工商大学3875人,省内2582人(含普通高校专升本200人、人民武装学院70人、高水平运动员19人),省外1293人(含少数民族预科班30人、高水平运动员15人);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独立学院)2000人,省内1715人,省外285人。具体以各省(直辖市、自治区)招生考试机构公布的计划为准。

  2013年我校招生专业达61个,浙江省文理科第一批30个,文理科第二批26个,艺术类第二批5个。今年新增“资源与环境经济学”、“海洋技术”2个四年制本科专业,新专业列入浙江省第二批招生,分别设在经济学院和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招生计划分别为资源与环境经济学专业招收文理科考生35人、海洋技术专业招收理科考生32人。根据教育部2012年本科专业目录,部分专业名称作了调整,如原“统计学”调整为“经济统计学”,原“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调整为“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原“给水排水工程”调整为“给排水科学与工程”,原“工业设计”调整为“产品设计”,原“艺术设计”1个专业调整为“视觉传达设计”和“环境设计”2个专业。

  2013年我校招生省份增加了贵州省,招生计划为3人。今年我校进一步扩大按大类平台招生的范围,2013年共有12个大类:工商管理类(含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 、公共管理类(含公共事业管理、行政管理、土地资源管理、文化产业管理) 、会计学(含会计学、财务管理、审计学、ACCA)、经济学类(含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类(含金融学、保险学)、食品科学与工程类(含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生物工程)、电子信息类(含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计算机类(含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电子商务类(含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物流管理、电子商务)、数学类(含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类(含环境工程、环境科学)、新闻传播学类(含新闻学、广告学、编辑出版学),报考大类平台录取的学生经过一至二年的学习后再确定专业。其他按照专业招生。

  主持人:浙商大有哪些特色专业、重点专业和优势专业?

  张洁:我校61个本科专业中,国家级特色专业有5个,包括统计学、工商管理、食品质量与安全、会计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省级重点建设专业有15个,包括工商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统计学、食品科学与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食品质量与安全、会计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市场营销、英语、经济学、电子信息工程、电子商务、法学。浙江省本科院校“十二五”优势专业建设项目有11个,包括会计学、工商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电子商务、法学、统计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市场营销。

  主持人:浙商大今年的录取政策是怎样的?

  张洁:学校根据各省(直辖市、自治区)的生源情况确定调档比例,调档比例控制在当批次计划录取人数的105%以内。近年来为充分保护考生的利益,浙江工商大学对实行平行志愿模式的省(市、区),调档比例一般设为1:1,也就是说档案调入我校的考生,只要专业服从调剂,政审、体检等符合条件,就不会被退档。

  新生录取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原则。专业志愿间不设分数级差,按投档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投档成绩相同者,参照考生综合素质评价和学业水平测试(高中会考)结果,择优录取。所有专业志愿均未录取者,再根据计划缺额情况,从高分到低分处理服从专业调剂考生。浙江工商大学认同并执行考生所在省(直辖市、自治区)招生主管部门制定的有关加分或降分投档政策。

  

 [1] [2] [3] [4] [5] 下一页

浙江高考直通车 微信号gk85310982


  总监:徐嫣嫣 电话:0571-85311767
  副总监:吴文建 电话:0571-85310982
  主任助理/内容主管:何俊 电话:0571-85310597
  少儿艺术团:裘竹如 电话:0571-85310597
  活动主管:成竞 电话:0571—85311750
  编辑:余新花 电话:0571-85310982
  记者:吴俏婧 电话:0571—85311067
  记者:原野 电话:0571—85311750
  策划:茹亿 电话:0571-85311029
  传真:0571-85311750
  广告联系:0571-85310982
  欢迎教育机构、媒体、高校、出版社联系合作!
2013高考直通车-考试频道-浙江在线

2013高考直通车

录取查分

网络咨询会

校园开放日

【教育职能部门】

【教育媒体合作

【战略合作院校】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