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亲子 | 小记者 | 高考  
浙财大增加浙江省第一批招生人数 新增商务英语专业
“2013年招办主任面对面”浙江财经大学招生咨询实录
2013年06月17日     浙江在线·教育频道  http://edu.zjol.com.cn

   浙江在线·教育新闻网06月17日讯 (实习生赵经纬 整理) 2013浙江省高考已经结束,此后等待着考生的,还有如何选择学校,如何选择专业,如何填报志愿等一系列问题。为帮助考生了解最新资讯,更好地为考生和家长服务,让大家及时、全面地了解2013年高招权威信息,浙江在线今天特别邀请浙江财经大学招生办公室副主任徐奇伟老师做客“2013招办主任面对面”网络招生咨询会栏目,为广大考生及家长答疑。

  2103年浙江省招生第一批专业及计划招生人数大幅增加

  主持人:在接下来的时间有请徐老师来为我们介绍一下浙江财经大学的基本情况和学校的概况。

  徐奇伟:浙江财经大学是一所以经济、管理学科为主体,经、管、文、法、理、工、艺多学科协调发展的财经类高校。学校坐落在风景秀丽的浙江省会城市杭州,前身是创建于1974年的浙江财政银行学校,1987年经原国家教委批准成立浙江财经学院,2013年经教育部批准更名为浙江财经大学。2006年获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

  学校设下沙、文华和长安3个校区,占地2300亩,总建筑面积97万平方米。现有14个学院,2个教学部,1个独立学院,51个研究机构,具有博士、硕士、学士学位授予权和外国留学生、港澳台学生招生权。学校现有普通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24000余人(其中独立学院学生近万人)。

  学校自创办以来,为社会输送了3万余名毕业生。所培养的经管类毕业生人数列浙江省属高校前列,被誉为“财政税务系统的黄埔军校”和“会计师的摇篮”。本科招生投档分数线已连续9年名列浙江省属高校第一,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近五年平均值在95%以上。据去年省教育厅对我省高校毕业生职业发展状况和人才培养质量调查,由毕业生就业率、毕业生创业率、专业就业对口率和毕业生就业人均起薪水平等评价内容组成的人才培养质量指标,我校综合得分名列浙江省31所本科高校第2名。据《2009年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统计,学校名列全国非211本科院校就业能力排行榜第8名、浙江省属高校第1名。

  主持人:对于不太了解的朋友,听了刚才的介绍,可能有初步的了解了,我想去年的招生情况可能有的朋友都有初步的一些了解,相比今年来说,去年和今年招生计划有什么变化,或者今年的招生计划有什么样的安排?

  徐奇伟:1、学校2013年招生计划为6070人,基本与去年持平。

  本部浙江财经大学今年计划招生3500人,除了面向北京、天津、上海、河北、江苏、辽宁、福建、山东、湖南、河南、甘肃、安徽、贵州、云南、内地新疆班等16个省市自治区投放招生计划833人外,其他计划均投放在浙江省,包含艺术类本科140人,也全部面向浙江省,按照艺兼文、艺兼理录取。

  东方学院今年计划招生2570人,面向浙江省招生2220人,其中,艺术类本科120人。

  2、浙江省第一批招生专业及计划大幅增加

  今年学校以成功更名为“浙江财经大学”和获批“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项目”为契机,同时也为了更多喜欢我们学校的优秀考生在第一批有更多专业的选择余地和机会,第一批新增财务管理、信用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经济学、经济统计学5个专业,该批次招生专业数由原来的财政学、税收学、会计学、金融学、工商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6个增加至11个,文理科第一批招生计划增加近200人,这将很大程度上增加考生第一批就读我校的机会。会计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也在文理科第一批单列招生。这些都是学校的传统优势专业,有国家特色专业也有省重点专业,欢迎广大考生选择报考!

  为了进一步扩大学校全国的知名度,在省外招生的省市中,有河北、安徽、江苏、贵州、福建、天津等六个省市同意将我校列入本科一批录取。

   3、新增专业

  今年我校新增了一个商务英语专业,因教育部专业目录更新,原统计学专业分设为经济统计学专业和应用统计学专业,原艺术设计专业分设为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和环境设计专业,学校招生专业达43个及20余个专业方向。

  商务英语专业依托学校的优势学科,旨在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专门的国际商务知识与技能、较强的跨文化交际能力,掌握与国际商务相关的经济学、管理学、法学、等学科的基本知识和理论,能熟练使用英语从事国际贸易、国际商务管理、国际金融等领域工作的应用型商务英语专业人才。该专业招生计划为44人。

  

 [1] [2] [3] [4] 下一页

2013年《招办主任面对面》网络招生咨询会

2013年《招办主任面对面》网络招生咨询会


浙江高考直通车 微信号gk85310982


  总监:徐嫣嫣 电话:0571-85311767
  副总监:吴文建 电话:0571-85310982
  主任助理/内容主管:何俊 电话:0571-85310597
  少儿艺术团:裘竹如 电话:0571-85310597
  活动主管:成竞 电话:0571—85311750
  编辑:余新花 电话:0571-85310982
  记者:吴俏婧 电话:0571—85311067
  记者:原野 电话:0571—85311750
  策划:茹亿 电话:0571-85311029
  传真:0571-85311750
  广告联系:0571-85310982
  欢迎教育机构、媒体、高校、出版社联系合作!
2013高考直通车-考试频道-浙江在线

2013高考直通车

录取查分

网络咨询会

校园开放日

【教育职能部门】

【教育媒体合作

【战略合作院校】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