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亲子 | 小记者 | 高考  
温州大学:特色实验班打造特色人才培养体系
“2013年招办主任面对面”温州大学招生咨询实录
2013年06月20日     浙江在线·教育频道  http://edu.zjol.com.cn

   浙江在线·教育新闻网06月20日讯 (记者  原野  整理)2013浙江省高考已经结束,此后等待着考生的,还有如何选择学校,如何选择专业,如何填报志愿等一系列问题。为帮助考生了解最新资讯,更好地为考生和家长服务,让大家及时、全面地了解2013年高招权威信息,浙江在线今天特别邀请温州大学教务处处长招生办主任施晓秋老师做客“2013招办主任面对面”网络招生咨询会栏目,为广大考生及家长答疑。

  今年计划招生3150人 转专业政策非常弹性

  主持人:能否简单介绍下温州大学?

  

  施晓秋:温州大学是一所地方综合性大学,具有80年办学历史办。

  位于浙江省南部美丽的沿海城市温州,占地总面积2134亩,依山傍水,风景秀丽。

  校舍面积88.5万平方米,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3.27亿元,馆藏纸质图书243.1万册,电子图书162.2万册,各类中外文电子期刊和资料数据库59个。

  下设17个学院,并瓯江、城市2个独立学院。

  现有全日制在校生30166人,教职工2505人,其中专任教师1600余人。专任教师中,具有正高职称教师190人、副高职称教师437人(高级职称40%)。有国家、省、市级各类人才工程入选者近300人,

  主持人:现在广大考生最关心的问题就是招生政策和计划,请介绍一下学校2013年招生的总体情况?

  施晓秋:总体与去年基本持平,计划3150人,面向全国19个省市。其中,面向浙江一批493人,二批提前批60人,二批招生1509人,分普通文理科、艺术、体育三大类。

  (1) “三位一体”综合评价试点专业:学前教育(文、理科兼招,30名)和建筑学专业(理科20名)、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理科10名),在第二批提前批录取。

  (2)新增与台湾中华大学合作办学项目,招收电子信息工程专业100人,学费15000。

  主持人:今年在浙江省的投档比例是多少?在录取时,各专业志愿间是否有级差分?

  施晓秋:依据各省教育考试院投档原则,按照考生报考志愿先后或平行志愿录取。组档分数线及投档比例由省教育考试院统一划定。

  进档考生分专业录取时,除艺术、体育类专业外,所有专业均按专业志愿优先原则录取第一专业志愿考生,第二、第三专业志愿按分数级差5分录取,其余专业志愿按分数优先原则录取。

  艺术体育类根据综合分按照分数优先原则录取。

  主持人:学校对高分考生有哪些优惠的措施?

  施晓秋:我校对高考成绩高出浙江省一批线20分及以上的进档考生,确保录取在其所填报的第1专业志愿,考生入学后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可任选专业。

  主持人:温州大学的部分专业是按大类招生,按学科大类招进来的学生进校后如何实施教学,将来如何对学生进行专业分流呢?

  施晓秋:我校部分专业按照大类招生,如工商管理、数学、化学、电子信息、计算机、机械类等6个,进校后先不分专业按学科大类平台实行教学,一学期或一学年后,综合考虑学生志愿及教学资源,分流培养。

  其实,类与专业不是太重要,因为我校的转专业政策非常弹性。

  主持人:转专业的政策往往也是考生非常关注的问题,能否简单介绍一下贵校的转专业政策吗?

  施晓秋:在第一学期末与第二学期初,完成转专业申请与落实。学校当年所招的本科专业中,除艺术类、体育类专业以外,文科、理科专业以及师范、非师范专业均可互转。取消了申请转专业的其他条件限制;提高了转入容量;学生是否成功取决于转入专业教学资源与申请的学生数。

  在分流与转专业之前的入学第一学期,有“我的大学我的专业”系列专业宣讲活动,让学生对各专业的人才培养及其特色有进一步的了解。

 [1] [2] [3] 下一页

2013年《招办主任面对面》网络招生咨询会

2013年《招办主任面对面》网络招生咨询会


浙江高考直通车 微信号gk85310982


  总监:徐嫣嫣 电话:0571-85311767
  副总监:吴文建 电话:0571-85310982
  主任助理/内容主管:何俊 电话:0571-85310597
  少儿艺术团:裘竹如 电话:0571-85310597
  活动主管:成竞 电话:0571—85311750
  编辑:余新花 电话:0571-85310982
  记者:吴俏婧 电话:0571—85311067
  记者:原野 电话:0571—85311750
  策划:茹亿 电话:0571-85311029
  传真:0571-85311750
  广告联系:0571-85310982
  欢迎教育机构、媒体、高校、出版社联系合作!
2013高考直通车-考试频道-浙江在线

2013高考直通车

录取查分

网络咨询会

校园开放日

【教育职能部门】

【教育媒体合作

【战略合作院校】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