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亲子 | 小记者 | 高考  
工大之江学院:艺术类招生175人 新生将入住新校区
“2013年招办主任面对面”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招生咨询实录
2013年06月19日     浙江在线·教育频道  http://edu.zjol.com.cn

   浙江在线·教育新闻网06月19日讯 (记者 原野 整理)2013浙江省高考已经结束,此后等待着考生的,还有如何选择学校,如何选择专业,如何填报志愿等一系列问题。为帮助考生了解最新资讯,更好地为考生和家长服务,让大家及时、全面地了解2013年高招权威信息,浙江在线今天特别邀请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招生办公室主任宗晓晓老师做客“2013招办主任面对面”网络招生咨询会栏目,为广大考生及家长答疑。

  主持人: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应该说大家都非常熟悉了,在独立学院中有着很好的声誉,宗老师,首先能否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之江学院?

  【宗晓晓】: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是1999年经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浙江工业大学举办,2004年由教育部首批确认的独立学院,是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会独立学院专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单位。2013年中国独立学院排行榜(武书连版),我院名列全国前五,入选全国高水平独立学院。

  学院设有8个分院1个系1个教学部,即经贸管理分院、信息工程分院、人文科学分院、机电工程分院、外国语分院、建筑分院、创意设计分院、理学系、中旅学院、体育军训部。现有34个本科专业,涉及工、理、文、法、管理、经济、艺术七大学科门类,全日制在校本科学生8000余人。

  主持人:之江学院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已经得到了考生、考生家长及社会的广泛认同,能否简单介绍一下今年学院艺术类招生计划情况?

  【宗晓晓】:2013年,我院计划在浙江、四川、江苏等3个省份招收艺术类新生175人。其中,浙江省艺术文科计划招生95人,艺术理科计划招生50人,招生专业分别为环境设计、产品设计和动画;四川省和江苏省分别计划招收艺术文科新生20人和10人,招生专业为环境设计和产品设计。

  主持人:考生应该如何选择专业,填报过程中有没有要注意的地方?

  【宗晓晓】:在专业选择上建议考生要充分了解自己的兴趣,审视自己今后的发展方向,适合自己的专业才是最好的。我院设置“院内自主招生”政策的目的就是为了给考生进校学习以后提供重新选择专业的机会。具体来说,对于录取到之江学院学习的艺术类考生,进校学习一个学期和三个学期后,在学院教学资源等条件许可的情况下,可以重新选择自己喜欢的艺术类专业。

  学院执行考生所在省份教育考试院招生主管部门关于投档的有关规定。对浙江省进档考生不设专业级差分,其它省份进档的考生,学院对1、2、3、4专业志愿按1-3分级差进行专业投档,4、5、6专业志愿视为并列志愿,不设级差分;若出现考生总分相同时则参考相关科目成绩择优录取;当考生成绩无法满足其所填报的专业志愿时,如果考生服从专业调剂,学院根据考生的文化课成绩从高分到低分调剂到招生计划尚未完成的专业。因此,建议考生填报志愿时尽量选择专业志愿服从,避免退档风险。

  我院艺术类专业英语单科成绩都要求不低于50分。如果单科成绩符合条件的生源不足,则按单科成绩5分一档降分录取至额满。

  主持人:今年之江学院对艺术类的高分考生有什么激励措施?

  【宗晓晓】:我院针对高考高分进校的考生有特别的激励措施,就是给予他们转入浙江工业大学学习的机会。在之江学院,有两类学生有机会进入浙江工业大学学习。

  第一类是入学时高考文化总分学院排名理科前六名、文科前三名和艺术类高考综合分学院排名第一名,且前四个学期学习成绩符合相关要求的浙江省生源学生,将有机会转入浙江工业大学学习;第二类是在校学习成绩优秀,前四个学期学习成绩符合相关要求的学生。

  我院每年有40名左右的学生进入浙江工业大学。转入本部学习的学生,变更为浙江工业大学学籍,享受浙江工业大学公办学生同等待遇。

  主持人:之江学院的毕业生就业竞争力比较强,能不能谈谈学生就业情况?

  【宗晓晓】:学院毕业生的综合素质高,创新与实践能力强,发展潜力大,受到用人单位的广泛好评。我院毕业生中出国留学、考取研究生和公务员、进事业单位和知名企业的比例高达30%,有60%以上的毕业生在杭州就业、创业,毕业生一次就业率一直稳定在93%以上。至今为止,学院已有近400名学生到国外知名大学深造。

  学院以大学生创业联盟为载体,加强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帮助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才。近年来,涌现出一批创新创业典型。例如,环境艺术专业2011届毕业生陈得俊,2009年以一个在校大学生的身份参加了杭州建筑协会举办的“杭州十佳新锐室内设计”比赛,凭借自身的专业实力击败了众多资深业内人士,荣获“杭州十佳室内设计师”称号。现已创办三家企业,年产值过亿元,成为大学生创业典范,获评2011年度“浙江优秀青年”荣誉称号。

  主持人:听说之江学院2013级新生将入住绍兴新校区,请您简单给我们介绍下新校区的基本情况。

  【宗晓晓】:之江学院2013级新生将入住绍兴新校区。新校区位于美丽富饶、人杰地灵、素有“江南明珠”、“丝绸之府”、“文化之邦”、“名士之乡”之美誉的历史文化名县绍兴县柯桥城区。清雅灵动的江南水乡校园气息,交通便利,是读书治学的理想园地。

  新校区总面积约800亩,其中水域面积200余亩,建筑面积达27万平方米,学院的办学空间将进一步得到拓展;同时教学实践资源与绍兴柯桥城市设施的共享将进一步推动学院“产学研”平台建设,学院的办学资源也将进一步得到优化;学院历年有60%以上的毕业生在杭州就业,学院的大部分实习实践基地也在杭州。而新校区地处柯桥城区,交通便利,目前柯桥至杭州的城际公交已开通,杭甬高铁也即将通车,轨道交通有望列入杭州市建设规划,柯桥与杭州同城效应的逐步显现将更加有利于毕业生在包括杭州在内的长三角地区就业与发展。

  主持人:有哪些渠道可以了解之江学院?

  【宗晓晓】:考生和家长可以拔打学院的招生热线0571-87317715或登录招生网了解学院的办学优势、专业特色、招生计划、历年招生信息等;也可以通过招生咨询QQ、招生微信助手和招生微博等,多途径、更快捷地获取学院招生相关信息。

  学院将于6月22日(周六)和7月20日(周六)在杭州校区举行“校园开放日暨招生志愿填报咨询会”,欢迎广大考生和家长零距离接触之江学院。

  选择之江 成就梦想,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

  学院招生热线: 0571-87317715

  杭州校区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之江路182号

  绍兴校区地址:浙江省绍兴县柯桥街道柯华路958号

  学院招生网址:http://zs.zjc.zjut.edu.cn

  招生咨询QQ:号码一2249146118、号码二1832676314、号码三1481793146、号码四2214855917、号码五2322799773、号码六2251922412

  新浪招生微博:http://weibo.com/zjxyzsw

  腾讯招生微博: http://t.qq.com/zjxyzsb

   

2013年《招办主任面对面》网络招生咨询会

2013年《招办主任面对面》网络招生咨询会


浙江高考直通车 微信号gk85310982


  总监:徐嫣嫣 电话:0571-85311767
  副总监:吴文建 电话:0571-85310982
  主任助理/内容主管:何俊 电话:0571-85310597
  少儿艺术团:裘竹如 电话:0571-85310597
  活动主管:成竞 电话:0571—85311750
  编辑:余新花 电话:0571-85310982
  记者:吴俏婧 电话:0571—85311067
  记者:原野 电话:0571—85311750
  策划:茹亿 电话:0571-85311029
  传真:0571-85311750
  广告联系:0571-85310982
  欢迎教育机构、媒体、高校、出版社联系合作!
2013高考直通车-考试频道-浙江在线

2013高考直通车

录取查分

网络咨询会

校园开放日

【教育职能部门】

【教育媒体合作

【战略合作院校】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