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亲子 | 小记者 | 高考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考试频道 > 高考 > 高校网络校园开放日 正文
【钱江晚报】工科高校昨在下沙联合推招聘会,技术男不畏就业“寒冬
2013年06月20日     浙江在线·教育频道  http://edu.zjol.com.cn

  本报讯昨天,今年下半年下沙最大规模的校园招聘会,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举行。招聘会由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中国计量学院、浙江科技学院、浙江理工大学联合举办,有600多家企业进场,除了浙大网新、海康等IT类企业外,还包括银泰、松下等服务和制造类企业,一共提供了6400多个招聘岗位。

  早上8点不到,杭电体育馆外就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杭电招生就业处陆向华老师告诉记者,今年四校联合招聘,到场的企业和学生数是历年规模最大的。

  “原本我们计划是350个展台,但报名的就有800多家企业,今天预留了50个展台,9点不到就被自己赶来的企业抢光了。”

  记者随机采访了现场几个同学和企业招聘人员,发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不论是企业还是应聘者,都对今年的就业形势大皱眉头;但有不少IT类企业反而扩大了招聘规模,不少工科专业的学生,手里也都拿到了offer。

  绍兴文理学院的小黎,6点多起床搭乘长途车来杭州。她告诉记者,手上已经有两家企业的offer,其中一家是上市公司,待遇也不错。

  “这就像女孩子找男朋友,总是想等下一个更好的。”浙江科技学院的汪同学,上周刚刚拿到一家证券公司的offer。“证券自己也没有接触过,想先在这里找几家其他类型的企业实习一下。”他是学工业工程的,制造类企业的管理岗位是更加对口的选择。

  深圳一家计算系统公司招聘人员周小姐告诉记者,今年他们已经跑了十多所高校,与往年相比,招聘规模扩大了,收到的简历也多了。

  “今年招聘数量是去年的2倍,但应聘数量达到了3倍。”周小姐给记者举了一个例子,“今年java程序开发员这个岗位的比例,已经达到20:1。”这意味着,企业在挑选员工时卡得更紧,对应聘者的素质要求更高了。

  记者在招聘会现场转了一圈,发现大部分企业对学历要求是“本科”以上,但也有个别企业明确要求只收硕士。

  “我们招聘的是研发人员,这方面硕士和本科还是有明显的差别。”一家浙江电子科技企业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与往年相比,今年招聘的绝对数量肯定是减少的;但是对不少企业来说,过冬也要储备能量。”陆向华老师告诉记者,尽管像华为、阿里巴巴这样的大型企业今年在杭电的招聘规模都有所缩小,但是其他IT企业,以及制造业、服务性行业的用人需求还是比较大的。

2013年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网络校园开放日

2013年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网络校园开放日


浙江高考直通车 微信号gk85310982


  总监:徐嫣嫣 电话:0571-85311767
  副总监:吴文建 电话:0571-85310982
  主任助理/内容主管:何俊 电话:0571-85310597
  少儿艺术团:裘竹如 电话:0571-85310597
  活动主管:成竞 电话:0571—85311750
  编辑:余新花 电话:0571-85310982
  记者:吴俏婧 电话:0571—85311067
  记者:原野 电话:0571—85311750
  策划:茹亿 电话:0571-85311029
  传真:0571-85311750
  广告联系:0571-85310982
  欢迎教育机构、媒体、高校、出版社联系合作!
2013高考直通车-考试频道-浙江在线

2013高考直通车

录取查分

网络咨询会

校园开放日

【教育职能部门】

【教育媒体合作

【战略合作院校】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