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亲子 | 小记者 | 高考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考试频道 > 高考 > 高校网络校园开放日 正文
让青春在西部闪耀 我校学子踊跃报名参加“两项计划”
2013年06月24日     浙江在线·教育频道  http://edu.zjol.com.cn

  2013年“两项计划”报名工作今天结束,我校共有50名同学报名参加,在省属高校中排名第一。日前,学校在下沙校区科技馆举行以“我的中国梦——让青春在西部闪耀”为主题的“中国梦·学子梦”主题沙龙第五季活动,校团委、招生就业处负责人和我校3位“两项计划”志愿者代表王炜、赵斌锋、李志广,与报名参加“两项计划”的09级毕业生畅谈杭电学子的“中国梦、西部梦”。

  沙龙上,李志广、王炜、赵斌锋分别讲述了自己的志愿服务工作经历。李志广是理学院应用物理专业2012届毕业生,现为省内欠发达地区志愿者。他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的服务心得与体会,他说,我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只是要求自己努力做好每一件小事,尽到志愿者应尽的每一项义务。志愿服务的工作或许是平淡、枯燥的,但我觉得作为一名志愿者是无上光荣的。他鼓励学弟学妹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用行动去感召他人,甘于奉献,在志愿服务中多一点努力和尝试,将个人梦想与中国梦结合起来,让青春在西部闪耀光辉。

  机械工程学院(原机电工程学院)2001级工业设计专业的王炜,曾是四川省大学生志愿者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成员,被评为省优秀志愿者。参加“两项计划”后,他在四川九寨沟县广播电影电视局工作,两年的时间里,跑遍了九寨沟14个乡镇、100多个行政村,穿破了4双球鞋,走访了上百家农户,采编新闻、专题节目1056条。2006年春节,他放弃了回家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主动为同事顶班,一个人做3份工作,连续工作10天,每天工作时间超过14小时,保质保量地完成了转播任务,获得了同事的信任和领导的好评,更好地融入了志愿服务集体。回首志愿服务西部的日子,他说,志愿服务带给自己荣誉、感动,让自己实现了儿时的梦想,这段经历将成为自己一生的宝贵财富。现在工作的得心应手,都得益于志愿服务时的积累。

  外国语学院2007级英语专业的赵斌锋,是省优秀志愿者,现在四川绵阳市进行为期两年的志愿服务。他向学弟学妹们介绍了自己的工作情况:工作日为基层民众解决生活问题,双休日参加当地团委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赵斌锋说,那里最缺少的就是人才,那里需要有一技之长的、年轻的、有热血的人才。他说:“在志愿服务中感受最深刻的是奉献精神,为当地人民提供志愿服务,不仅服务了当地的民众,帮助了政府,也使自己的人格得到提升,内心得到升华。”

  信息工程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张一航是今年“两项计划”启动后我校第一个报名者,作为一个杭州女生,她坚持报名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她说,党员就是要到艰苦的地方磨练自己,长知识、长才干,圆自己的西部梦,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同为党员的人文学院社会学专业女生王云,一直是青年志愿者协会的骨干成员,从大一开始,她就有个西部梦,看到今年的服务地新增了西藏,于是她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去最艰苦的地方建功立业。

  招生就业处负责人在沙龙上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一要不怕吃苦,要去经历磨难,青春才能无悔;二要去做有意义的事情;三要放低自己的姿态。校团委负责人结合自己在基层担任村干部的经历,鼓励广大毕业生踊跃参加“两项计划”,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校团委)

2013年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网络校园开放日

2013年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网络校园开放日


浙江高考直通车 微信号gk85310982


  总监:徐嫣嫣 电话:0571-85311767
  副总监:吴文建 电话:0571-85310982
  主任助理/内容主管:何俊 电话:0571-85310597
  少儿艺术团:裘竹如 电话:0571-85310597
  活动主管:成竞 电话:0571—85311750
  编辑:余新花 电话:0571-85310982
  记者:吴俏婧 电话:0571—85311067
  记者:原野 电话:0571—85311750
  策划:茹亿 电话:0571-85311029
  传真:0571-85311750
  广告联系:0571-85310982
  欢迎教育机构、媒体、高校、出版社联系合作!
2013高考直通车-考试频道-浙江在线

2013高考直通车

录取查分

网络咨询会

校园开放日

【教育职能部门】

【教育媒体合作

【战略合作院校】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