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亲子 | 小记者 | 高考  
温州科技职院:农业专业优势突出 新增金融管理与实务专业
2013年07月25日     浙江在线·教育频道  http://edu.zjol.com.cn

   浙江在线·教育新闻网07月25日讯 (实习生傅炜如 整理)2013年浙江省高考第二批录取工作已经开始,紧接着就是第三批院校的志愿填报和录取。为帮助考生了解最新资讯,更好地为考生和家长服务,让大家及时、全面地了解2013年高招权威信息,浙江在线今天特别邀请温州科技职业学院教务处副处长郑庆照,做客“2013招办主任面对面”网络招生咨询会栏目,为广大考生及家长答疑。

  今年计划增招65名合作共建农业水利专业

  主持人:先请郑老师给我们介绍一下温州科技职业学院的总体情况。

  郑庆照:温州科技职业学院是一所由温州市人民政府举办,国家教育部备案的公办普通高等职业学院。

  学院前身为创建于1950年的浙江省立温州高级农业技术学校。2006年在农科院基础上筹建温州科技职业学院,2008年正式建校。

  学院位于温州市区景山公园西南侧,毗邻汇昌河,与动车温州南站、火车站、汽车客运中心等均为4公里左右,交通非常方便。占地面积639亩,学院现有22个专业,全日制在校生近6000人。

  学院现有教职员工474人,其中高级职称人员114人,博士、硕士研究生学历以上284人,双师素质教师191人,省“151”人才、市“551”人才、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省市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等高层次专业人才80人。

  学院现有温州种子种苗科技园、梧田分部生产性实训基地、海南南繁基地等校内实训基地面积一千多亩,建有中央财政支持的职业教育实训基地2个,省高职高专院校示范性实训基地2个,省级合格校内实训基地7个,市级高校示范基地1个;校内实验实训室99个,面积18836平方米;校外实习基地200多个。

  学院不断深化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水平,为温州农业科技进步、人才培养和地方经济发展做出过重要贡献。近年来获得浙江省高校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全国农业职业教育教学成果二、三等奖各1项,省级重点教材10部,省特色专业建设项目2个,市重点专业1个,省精品课程建设项目3门,市精品课程7门;省高校科研成果奖二等奖2项、三等奖6项;获浙江省高校校园文化品牌1项,教育部高校校园文化建设成果优秀奖。

  学院坚持“农科教推一体化,产学研创相结合”的办学特色,以教学推动科研发展,以科研提升教学质量。现设有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碳汇研究院等14个科研院所,拥有1个省级重点实验室,3个市级重点实验室,2012年承担国家、省、市各类科研课题180多项,年外来到位科研经费超千万元。2011年两项科研成果分别获省科学技术奖二、三等奖;2012年一项研究获省高校科研成果一等奖。

  在各级政府和领导的关怀支持下,学院的发展态势良好,办学特色逐步凸显,服务能力稳步提升,社会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办学工作得到了政府和社会的肯定。学院近两年来获得了全国高等学校创业教育研究与实践先进单位、全国高职高专院校科研工作先进单位、教育部高校校园文化建设成果优秀奖、浙江省高校校园文化品牌、浙江省平安校园、温州市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

  主持人:2013年学院招生计划是怎么样的?

  郑庆照学院2013年招生计划2500名,比去年增加了65名计划。其中浙江省文科计划1000名,理科计划1070名,单考单招200名,文理科计划数量在全省名列前茅。另外还面向安徽、江西、福建、河南、贵州、广东、广西、山西等8个省计划共230名。

   主持人:学院的专业设置有何特色?

  郑庆照:学院现设有农业与生物技术系、园林系、动物科学系、经贸管理系、信息技术系、公共教学部、成教学院等5系1部1院。学院坚持社会需求办专业、错位发展办专业、借助优势办专业三大原则,开设涵盖农林牧渔、财经、电子信息、制造等四大类22个专业。

  “低压电器制造及应用”是全国首创高职专业,“宠物医学”是浙江省首创高职专业,“连锁经营管理”是温州首创高职专业。“种子生产与经营”、“绿色食品生产与经营”等专业也是浙江省高职院校中的唯一专业。

  温州市被列为国务院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目前金融类专业人才需求量很大。2013年新增金融管理与实务专业;“十二五”规划对水利工程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未来三年水利工程所需的管理、建设人才缺口很大,尤其是基层水利单位与生产一线急需的应用型技术人才。温州市水利局与我院今年开始合作共建水利专业,今年以设施农业技术(农业水利)专业(方向)招生50名。学生毕业后,优秀学生将优先选择水利系统的企事业单位从事一线技术性工作。

  

 [1] [2] [3] 下一页

2013年《招办主任面对面》网络招生咨询会

2013年《招办主任面对面》网络招生咨询会


浙江高考直通车 微信号gk85310982


  总监:徐嫣嫣 电话:0571-85311767
  副总监:吴文建 电话:0571-85310982
  主任助理/内容主管:何俊 电话:0571-85310597
  少儿艺术团:裘竹如 电话:0571-85310597
  活动主管:成竞 电话:0571—85311750
  编辑:余新花 电话:0571-85310982
  记者:吴俏婧 电话:0571—85311067
  记者:原野 电话:0571—85311750
  策划:茹亿 电话:0571-85311029
  传真:0571-85311750
  广告联系:0571-85310982
  欢迎教育机构、媒体、高校、出版社联系合作!
2013高考直通车-考试频道-浙江在线

2013高考直通车

录取查分

网络咨询会

校园开放日

【教育职能部门】

【教育媒体合作

【战略合作院校】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