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亲子 | 小记者 | 高考  
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倡导三业教育,实现五个梦想
“2013年招办主任面对面”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咨询实录
2013年07月29日     浙江在线·教育频道  http://edu.zjol.com.cn

  

  浙江在线•教育新闻网07月29日讯(原野 蔡甜甜 整理)2013浙江省高考第二批的填报志愿工作刚刚结束,8月2日即将公布第三批分数线。考生如何填报第三批志愿,而各大高校今年的招生政策又有什么变化,这些问题成了考生和家长们最为关注的话题。为帮助考生了解最新资讯,更好地为考生和家长服务,让大家及时、全面地了解2013年高招权威信息,浙江在线7月29日特别邀请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张瑶祥老师做客浙江在线,为广大考生及家长答疑。

  主持人: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是考生心目中的“三经”之一,请你先向大家介绍一下贵校的基本情况?

  张瑶祥: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是全国供销总社与浙江省人民政府省部共建、以财经类专业为主体的公办高职院校,前身是创办于1979年的浙江供销学校和创办于1984年的浙江省供销社职工学院。学院坐落在风景秀丽、人文荟萃的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占地575亩,总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1.12亿元;各类图书66万册;在校生9000余人。学院师资队伍力量雄厚,有专任教师300余人,副高以上职称教师120余人(教授27人),硕士以上学历230余人,留学回国教师及外教40余人。

  学院为教育部高职高专人才培养水平评估优秀学校,浙江省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全国供销系统教育先进集体,全国供销系统示范建设院校,全国高职高专创新创业教育协作会副会长单位。今年,学院被教育部评为“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长期以来,学院秉承“厚德崇商”的校训,坚持“德能并举、商学合一”的人才培养理念,努力培养“一专多能”的“浙商新人”。

  “三强化”培养特色,经贸帮你实现“成才梦”

  主持人:听了学校基本情况和今年招生情况介绍以后,请你介绍一下,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的主要特色?

  张瑶祥:好的。从一般意义上理解,高职院校的职责与使命更多地在于让学生掌握一技之长,毕业后能够找到一份适合其专长的工作,现在很多学生包括家长都还是抱着这样的想法来选择高职院校的。如果我们的教育做到这一步,无可厚非是合格的,但如果把“合格”作为高职教育的终极目标是远远不够的。由于社会职业结构的动态变化,当今社会职业岗位越来越不稳定,在竞争激烈的人才市场上,仅仅掌握一门专业知识技能并不能保证人才找到自己合适或者满意的工作,多数用人单位的用人标准也不再仅限于专业知识技能,而是考虑人才的综合素质,或者说岗位迁移能力。

  为使学生不仅能胜任岗位,而且还具有较强的岗位迁移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我院在人才培养上的最大特色就是狠抓“三强化”( “强化人文素质”、 “强化职业技能” 、“强化创新创业能力”)。

  依据“强化人文素质”的要求,我院建设了以浙商文化教育为特色的学生素质培养体系。面向全体学生,以“六个一”为载体实施浙商文化教育,深化“浙商文化”省级高校校园文化品牌建设。其中,我院编写出版的校本教材《浙商文化教程》,被省委宣传部推荐为我省党政干部读本。各专业还开设具有各自特色的人文类课程,加强人文素质教育与专业教育的融合。

  依据“强化职业技能”的要求,我院明确了专业课程必须同行业企业共同建设的原则;专业课程体系的开发要按明确就业岗位、分析岗位能力、规划专业课程等3个基本步骤进行。

  依据“强化创新创业能力”的要求,我院不仅开设了专门的创业课程,还在基础课程、专业课程中融入了创新创业教育,使“三创”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

 [1] [2] [3] [4] 下一页

2013年《招办主任面对面》网络招生咨询会

2013年《招办主任面对面》网络招生咨询会


浙江高考直通车 微信号gk85310982


  总监:徐嫣嫣 电话:0571-85311767
  副总监:吴文建 电话:0571-85310982
  主任助理/内容主管:何俊 电话:0571-85310597
  少儿艺术团:裘竹如 电话:0571-85310597
  活动主管:成竞 电话:0571—85311750
  编辑:余新花 电话:0571-85310982
  记者:吴俏婧 电话:0571—85311067
  记者:原野 电话:0571—85311750
  策划:茹亿 电话:0571-85311029
  传真:0571-85311750
  广告联系:0571-85310982
  欢迎教育机构、媒体、高校、出版社联系合作!
2013高考直通车-考试频道-浙江在线

2013高考直通车

录取查分

网络咨询会

校园开放日

【教育职能部门】

【教育媒体合作

【战略合作院校】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