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亲子 | 小记者 | 高考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考试频道 > 高考 > 高考快讯 > 全国 正文
广州“异地中考”:普通公办高中8%招生计划给外来工子女
2013年12月10日     浙江在线·教育频道  http://edu.zjol.com.cn

  新华网广州12月9日电(记者郑天虹)9日,经过两轮公众意见征询,广州异地中考实施方案确定。自2017年起,广州市公办普通高中招收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不超过学校所在批次招生计划的8%。在2014-2017年过渡期间,这8%的指标面向所有非政策性照顾借读生,包括户籍生和非户籍生。

  值得注意的是,考虑到政策的连贯性和人文关怀,该方案设定了3年过渡期,不影响在政策出台前已经入学初中的非政策性照顾借读生顺利完成学业。在2014至2017年过渡期间,这8%的公办普通高中招生指标面向所有具备广州初中三年完整学籍的非政策性照顾借读生,包括户籍生和非户籍生,只要分数达到录取要求,即可享受公办学生的待遇,一律免收择校费。

  广州市教育局副局长江东说,之所以这样考虑,是因为过渡期三年间,正好有2014年禁止招收高中择校生的政策,因此对所有考入公办高中的非政策性照顾借读生都不收择校费。

  过渡期以后,即从2017年开始,8%的公办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将只面向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即父亲或母亲在广州具有合法稳定职业、合法稳定住所并连续三年以上(含三年)持有《广东省居住证》,按国家规定在广州市参加社会保险累计三年以上的进城务工人员,其随迁子女在广州具有初中阶段三年完整学籍的,可报考省、市属公办普通高中和毕业学校所在区(县级市)属公办普通高中。

  作为广州市重大民生决策事件,广州市教育局为了确定异地中考实施方案专门成立了“异地中考公众意见征询委员会”,委员会由17人组成,包括相关专家、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户籍与非户籍生家长和普通市民。委员会通过指定电子邮箱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经过两轮的意见征询,共收到邮件2984封。

  广州异地中考公众意见征询委员会副主任王超莹说,除了通过邮件表达意见外,征委会还通过与本市户籍、非本市户籍学生家长代表座谈,以及对近年来广州公办普通高中招录的有关数据进行分析的基础上,最终确定了8%的方案。


浙江高考直通车 微信号gk85310982


  总监:徐嫣嫣 电话:0571-85311767
  副总监:吴文建 电话:0571-85310982
  主任助理/内容主管:何俊 电话:0571-85310597
  少儿艺术团:裘竹如 电话:0571-85310597
  活动主管:成竞 电话:0571—85311750
  编辑:余新花 电话:0571-85310982
  记者:吴俏婧 电话:0571—85311067
  记者:原野 电话:0571—85311750
  策划:茹亿 电话:0571-85311029
  传真:0571-85311750
  广告联系:0571-85310982
  欢迎教育机构、媒体、高校、出版社联系合作!
2013高考直通车-考试频道-浙江在线

2013高考直通车

录取查分

网络咨询会

校园开放日

【教育职能部门】

【教育媒体合作

【战略合作院校】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